婉妮博客

婉节梅兰迎雪艳 妮风翰墨透窗香
个人资料
婉妮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好吃又容易做的发糕

(2015-07-21 13:16:16) 下一个

今天做了发糕,松软可口,真是简单容易做又好吃。


 

用的是韩国面粉,一直觉得韩国面粉质量比较好。同时加了一点点玉米粉(大约是白面的 1/15 - 1/20),加入玉米粉是希望有一点玉米的香味,口感上略增加些粗砺感。玉米粉加多了,会显得粗糙,影响口味,所以不能加过多。不放玉米粉也可以。
 



韩国店买的大枣,肉很厚,很甜



我用的韩国面粉

做法:用 Instant Yeast 发面。通常冬天要用温水,加些白糖,白糖起催化发酵作用。但夏天,温度高,发酵快,可直接用冷水,不加糖,酵母粉也可以适当少加。发糕的面硬度要软于做馒头的面,有些流动感。做饭时,我不是一个非常定量化的人,多是根据感觉和经验。做发糕的面软硬度也不是非常严格,但一定要软到不易成型。面发到起始体积的 2 - 3倍大即可。爱吃甜的,可以适当加些糖。
蒸锅里加入凉水,将屉布打湿,铺在笼屉上,把面倒入屉布上,整好形状,使其对称好看,表面光滑。如果面比较软,会自动摊开。
用中小火蒸(我蒸馒头也是全过程用中小火,省去二次发酵的步骤)。开锅后,仍保持中小火,再蒸大约25分钟即可。

 


面倒入笼屉,蒸前的样子

  

蒸熟后的样子


真的非常简单容易做,松松软软,可口好吃。再配上芽菜肉末和排骨海带汤。

夏日开心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5)
评论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aitaidehuayuan' 的评论 :
谢谢喜欢,也超喜欢你家的花园,以后会常去参观学习。祝春天好。
taitaidehuayuan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发糕,放红枣后好漂亮!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很好做,一定能做好的。中秋节快乐。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要学习做你的发糕!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很容易做的。谢谢晓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牛!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冷溪' 的评论 :
冷溪做饭在的手艺那样高超,做这个发糕应该不难。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赞!准备学做!谢谢姐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很容易做到,试试吧,会成功的。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做过鸡蛋发糕,下回也做婉妮的大枣发糕,正好从国内带来了又大又甜的大红枣,派上用场了。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郎织女' 的评论 :
拿去吃,别客气。问好。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看见就想吃!咋办!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燕花园' 的评论 :
这个做起来不难,也很好吃。问好燕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哇,您的这个大发糕让我想起了以前姥姥做的枣启饼,真香甜!^_^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屉布就是蒸锅布。一般新白布洗干净就可以。我觉得放碗里不行。放碗里透气性不如用布好。等着看你的小说。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屉布是什么?直接到碗里行不?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我专门去买了你照片中的面粉。面发得真好!我要继续学习发面。这个收藏了。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罗雪七' 的评论 :
谢谢雪七夸奖,很开心。发糕很容易做,不费事。问候。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做的好棒!这个发糕很亲切,我小时候也常吃妈妈做的。很想念!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这次买的大枣确实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其实我更习惯叫丝糕。只是考虑到发糕的谐音有好兆头的意思,就用了发糕。很想看看你的发糕照片,只是你发在微信上了。谢谢闲闲。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以后也去韩国店买大枣去,韩国人很多开农场的,多谢介绍。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吃了就发,好运滚滚来!以后学做面食就来婉妮家学艺了,心有灵犀?我前几天清理就照片也发过发糕片到微信:)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这样聪明的人还有什么事情不会吗?每次你的创意都带来惊喜。试试,能成功的。问好。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发起来啦,我不会做发糕呀,突然很馋玉米面发糕,海带汤也是我喜欢的。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开心小小也喜欢吃红枣发糕,排骨海带汤我一直喜欢。祝小小夏天安好。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红枣发糕,排骨汤都是我喜爱的:)
婉妮的面发的真好,很松软的感觉。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好做又好吃。面要软得有流动感。试试看。谢谢。
la-vie 回复 悄悄话
看着松松软软的就好吃,好像也不难做,可以试试。谢谢婉妮。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面软一点,蒸的时候是整个一个大的糕。我这次发面比每次都软,能流动了。
东东的面条做得真好,看着就香。
谢谢。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俺也喜欢吃发糕,从来都是买的。
婉JJ做的看着就馋,想问详细一点。
和蒸馒头唯一的不同的就是面和软一点吗?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吃又漂亮!赞!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好,菲儿,马上照了加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棒,女儿就爱吃发糕!婉妮把面袋子照一下,做法说一下?谢谢!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