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瑚坝记忆

一沙一世界,一曲一场叹
正文

86岁的黄昏之约

(2019-09-01 05:52:04) 下一个

今年夏天,全球天气异常炎热。而这个季节最浪漫的爱情故事,估计就是发生在浪漫巴黎的两个86岁老人之间的邂逅。86岁老人梅斯顿(Jean-Pierre Meston)于8月20日下午在巴黎12区坐46路公交车时,遇到一名给他让座的同龄婆婆,通过交谈,他们俩都是86岁,前后生日只相差一个月,他们都曾经患过癌症而又战胜了癌症。因为急着转车,梅斯顿老人匆匆告别,没有留下联系方式,回家后,老人对一见钟情的她的身影挥之不去,于是,他亲手写下一封寻人启事,贴在了46路车沿途的公交车站上,希望能够找到他心中的她。

我想,每一个看到这封美好表白的现代人,内心都会被柔软的触动。他的举动感动了很多陌生人,有人拍照传到了社交媒体,都希望帮他找到他的她。

Je recherche une jolie dame que j'ai rencontrée dans l'autobus 46". C'était l'après-midi du mardi 20 août. Vers 16h30 - 17 h, j'ai couru pour attraper le bus 46 à la station Parmentier-République, sinon il faut attendre 15 minutes pour le prochain...

他这样写道,我在找一位美丽的女士,是8月20日星期二下午大约16:30-17:00,在46号公共汽车上,我在Parmentier-République公交车站跑步追46路公交车,因为下一班还要再等15分钟。一个美丽的爱情故事,一场幸福的黄昏之约,在慢慢开始,不知道巴黎在8月20号那天是不是还是高温。我想梅斯顿老人的内心在彼时一定如夏花般灿烂。

可能很多人都会想,如此浪漫的爱情故事估计只会在巴黎发生。而我想,如果梅斯顿老人在美国,在中国,他邂逅了那个心中的她,他仍然会去寻找。如果他当时没有去追那一个班次的公交车,他们的故事也就没有开始;如果他心中没有对爱情的真情实意,也不会在86岁的黄昏之时去做一个不知道结果的未知之举;如果他没有对生活的热情,我想他即使碰到丽人在眼前,也只会心若枯木。然而,梅斯顿老人在战胜癌症之后,一定会对生活的体会感到弥足珍贵,所以不会上网的他,用了最原始的方式,诚心去寻找心中的她。

可能几次去巴黎都是因为开会,并没有感觉有多么的浪漫,反倒是第一次去晚上出了地铁走在街上,感觉和自己童年家乡的街道的感觉相似。每天繁忙的开会,也没有在春光明媚之时觉得那里到底浪漫在哪里,可能出差和旅游,抑或生活一段时间,各自的差异还是很大,心里想着怎么改PPT,怎么做好presentation,无论如何离浪漫差了估计不止好几个时辰。唯一一个觉得浪漫的场景,是大家一起去LA COUPOLE吃晚餐,2个半小时之后接近结束的时候,突然整个大厅灯光都灭了,响起了大家唱生日歌的声音,生日蛋糕上的烛光在月色下越来越明亮,还有人在旁边跳起了舞助兴,原来是给一位餐客过生日。当时心里觉得那位过生日的人好幸运,整个餐馆里的人都在为她祝福。我想,所谓浪漫,其实一定是在一种真挚的感情之上,否则,短暂即逝的故事不过是浩瀚江河湖海里的一滴小水珠,不足以起浪花。

天道酬情,梅斯顿老人用真心感动了估计所有知道这个故事的人,一周后,找到了她,而且她也是单身。他们见面了,他欣喜若狂,他说:“我耗费心血去找到她,当我们远远看到对方的时候她的脸上充满了笑容,她的脸庞和我记忆中的一样美好,她的魅力依然让我沉醉…”这个炎热的夏天,世界上最浪漫的黄昏之约始于巴黎,希望他们一直甜到96,106,一直甜下去。

这是一种美伦绝妙的幸福,的确如他所说。

梅斯顿(左)在多个车站贴寻人启事(右),希望找回同车的他心中的她。(互联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好感人的故事啊!为他们祝福!今生今世健康长寿颐享天年!......看起来要想得到他们的浪漫感受和幸福,还要再等上几十年啊?!......那现在让我做点儿什么呢?......
新手一位 回复 悄悄话 感动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浪漫不是年轻人的专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