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10春节带二宝回国小记-III 北京吃喝篇

(2010-02-24 06:34:37) 下一个

回到北京后,快过年了,但是过年前还是得跑跑业务,而且北京的客户都还在等我呢。大家都忙,忙送礼,忙吃房。现在不怕没人请吃饭,最怕的是别人不来。请人吃饭不是啥大事儿,人家肯来是看得起你的表现。

说到吃,这次和客户去了一家很普通的馆子,是做老北京菜的,很到底,从装潢到食物都是老北京味儿的,叫“到家尝”。我去的是七圣路,重庆饭店附近的那家。他家的溜肝尖做得超好,火候很到位。我是不爱吃肝的人都吃了很多。后来和家人又去了一趟,公公喜欢他家的卤煮,分量足,且味道好,婆婆喜欢的是他家的麻豆腐,是羊油煎的,闺女把溜肝尖吃了半盘,儿子则和他家的水晶肘子干上了,吃了很多。他家的招牌菜是炸灌肠,沾料很好。唯一觉得差点的是豌豆黄,不如九门胡同的好吃,豌豆味足。 说到九门胡同,和其他餐馆比,他家装潢旧,但天天还是客满,我去他家主要是吃烤串和豌豆黄。他家的包间一定需要预先订,散客就不需要订,但是在饭点的时候,估计得等。人均消费比较低,性价比高,我们4个大人加上俩孩子才吃200出头,而且都有点吃撑了的感觉,后来我让公婆打车带孩子回家,我们自己溜达20来分钟走路回家。
给爱吃川菜的朋友提个醒,北京现在是个馆子都会卖点川菜,但是千万别上这些京味馆子去吃水煮鱼之类的。

在北京,有很多川菜馆,我也没时间去,就在家旁边(西坝河UHN国际村旁边)的那家吃了次重庆烤鱼,那儿有家巴蜀味道,但是我想吃鱼,就去的旁边小点的那家烤鱼店,想不起名字来,不过找到巴蜀味道就能找到那家店,我们点的是乌江鱼,豆豉味道的,看起来红油很多,但是真的是一点都不辣,因为当天是我公婆及老公的姑一块儿去的,他们都不吃辣,但是那天吃很多,他家其他的菜一般般,酸梅汤是原味的,很好。 重庆烤鱼和其他地方的烤鱼不一样,是最近这两年发展的新菜。一般是3斤以上的鱼先炸酥,然后放到大烤盘里加上自选的风味调料,(香辣,麻辣,豆豉等等)在桌上一边烤一边吃,可以点小菜加里面一起烤着,感觉更像干锅。人均消费大概是60左右。要点多少呢,按一人一斤鱼的数量计算就可。

另外一家川菜馆,是客户带去的,但是他们家很忌讳别人归类他们为川菜,自称为私房菜。这家在海淀区,离友谊宾馆不远,在湖北大厦对面,叫“锦府盐帮酒楼”,很火,在大众点评网上有1200多个点评,而且是5颗星。 去之前一定要订位,要订包间估计得提前一周或有点背景才行。 这家的菜名中确实找不到川菜的影子,但是味道还是和川菜是一宗的。他家的菜基本上是每样都好吃,我个人偏爱的是退秋鱼(有白汤和辣汤的),超级嫩,而且服务员会帮你分鱼,骄子肥牛,还有个想不起来的煎的米糕。好吃啊。人均消费要高点,点评网上写的是70,但是我觉得更偏向于100左右,我们当时两个人吃了近300. 菜稍微点多了点,但是我们只喝茶没点酒水。

给大家推荐一下国内的大众点评,www.dianping.com, 他家网站上有北京大多数餐馆的点评,从味道,到服务,到价位,招牌菜。应有皆有。而且按北京地区域,菜系都能查到详细的信息。我这次还上了他家的美发点评,找到家很好的理发店,而且这家还在搞活动,点评网上有折扣劵可以打印出来使用。188烫发(热能,陶瓷),无论长短。叫出水芙蓉,在双井地铁旁边。我烫了个大波浪,效果很好,主要是不需要打理,洗完头后连吹都不用,是我这几年来在头发上花得最值的一次了。

抽空和老公去了趟天逸,那儿的东西很全,如果想买点中式小礼品送朋友或同事,那儿是首选,不过建议一定要带个会砍价的去才行。碰到我老公这种人,超级反感握砍价,还说,大家都需要过日子,你总得让人家赚点,气死我了。
过年前去家乐福,打算买点熟食,拿了只腊鸭,走到交费处,发现排队的人起码有2里地,算了,扫兴出来。

提醒大家一句,如果需要换钱,别在机场换,机场不管换多少要收50的手续费。 可以直接在酒店换,所有5星级的酒店前台都能换,一次2-500美金不等,而且没有手续费,但是起码够用几天了。 要换大笔的,等到银行开门去换,不过要记得带上身份证或护照。 国内的银行,也不是不是每个门市部都能换外币的,而且周六周日银行虽然开门,但是没有换外币服务。

回头再写回美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