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漠璇在yorkbbs上的贴:所有的话一次说清楚,

(2009-11-02 16:11:52) 下一个
所有的话一次说清楚,以后我不想再说了~~各位BBS的朋友,这是我最后一次在这里去说清楚一些事情了有的没的都一次说明白因为我自己创业不容易不想自己辛苦建立起来的口碑就这样不明不白的没了如果觉得字太多太长伤害眼睛的话,可以不用看了继续认为我是个十恶不赦的大坏蛋就好了,至少不会让您眼睛累到刚才好多人问为什么我改了悠蓝馨帖子,因为帖子本身是问眼镜有消息没有,我看到的第一反应就是这丫头估计误会我了,以为我半年不联系她是躲着她,所以就把帖子改了,不想人家以为我俩吵架,之后就PM她了。1. 说我胖瘦问题的,我自己几个月前的博客就说了我要增肥25磅左右,然后带着博客的人一起减肥,因为每天都有人问同样的问题就是怎么减肥,我觉得说多少次也不如真人减一次,带着他们一起。承蒙大家关心,现在还差6磅达到增肥的目标,我现在身高1米62,体重125磅,绝对算胖,再胖5磅左右然后开始带着别人减。我不是要故作高尚,而是我胖过,我知道胖女孩的心情,我觉得如果我减肥的事情可以帮到更多的人,我会很开心。至于说我的照片,远的不说,近的那些都是用I phone拍的,还要怎么PS?暗角是吧,I PHONE可以下载一款LOMO风格的拍照软件,自带暗角,欢迎使用,对了,我从来从来从来都没说过自己是美女,我从来都说自己是包子脸,大粗胳膊大粗腿,我说我看身边谁都比我好看,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一直都这么评价我自己。关于有人说我要他们买我减肥书,我绝对不可能这么说,要不就是您会错的我的意了,因为这书加拿大没有的卖啊,一般要是婚礼上有客人问起来怎么减肥,我通常都是说,一句说不清楚,有机会给你一本我的减肥书看了就知道了,我都是给别人的,那里敢卖,除了刚开始的时候论坛上有MM问我买,我就从中国寄了几本过来之外,后来的人我都是直接给的,而且我从来不认为减肥这事情值得炫耀,因为最初的时候我减肥的照片都不是我自己发的。2.悠蓝馨的帖子:宝宝,那个首饰店的袋子不止你有,说实话我都不记得当初你给我的时候是什么样的袋子了,我自己买了好几样那里的东西,今天随手拿了一个装眼镜,因为所有的墨镜啊首饰啊什么的我都放在一个柜门里,给你的袋子是我去年圣诞节的时候买东西时候给我的袋子,要我把收据给你看么。墨镜没有零件真的没办法修,而且没有收据提供,主要是眼镜不是在HR买的而是在太古买的,我拿回来以后想自己去修,修好给你,可是外面的眼镜店也没找到替代的东西。我当你是朋友我告诉你我最近有多累,结果你还当我是骗你,算了,是不是误会都不重要了,真的。你的小佛半年前到了,那时候我的生活发生了一些变故,好多人我都联系不到了,包括你,而且问心自问,我做翡翠店生意的时候,有多少小东西我都是直接做好了送给你,从耳环到手链,你过生日我还特地去订蛋糕给你惊喜,咱一起吃饭的时候我让你掏过钱么,我都说,你年纪比我小,没有要你出钱的道理。我要是黑你的钱,我还会这样么,我赚你的钱还不够这些花销,那手镯,论坛上的人问我买东西的不止一个两个,有多少人问东西(包括你)我都是有瑕疵的东西第一时间告诉客人,从来不隐瞒的。宝贝,我知道最近很少联系,我真的有我自己的难处,本来想晚上打电话跟你说的,因为今天你和大饼没一起来,也说不上话了,我现在还是选择相信咱俩有误会,有啥事咱俩电话里说吧。你和VIVI都是在我最惨的时候陪我走过来的人,我之前什么状况你比任何人都清楚,我以为最理解我的应该是你们。。。3. 说之前工作的事情,我忍了几个月了,不想说,不想伤和气,我觉得毕竟是自己工作过的地方,我真的不想。6月离开,7月25号开张,本来合作的婚纱店,忽然说和之前的公司签了合同说婚纱以后都由他们打理,开店前3天,本来放在我这里的样衫又被拿回去了,好,我自己克服。 7月26号自己朋友的婚礼,一早朋友找了我,我摄像还找的之前那边合作,结果人家说,那拍照什么的都要一起给他们做,我不能做,OK,我同意了。就连最后的样片,我都是要自己带相机拍。紧接着,外面有传闻,说我拿他们的照片当样片忽悠客人,笑话,之前那家公司,用D700和D300的只有我和大S,要不要大家去读读参数?另外,不管我们在那间公司工作,照片是自己拍的就是自己拍的,走到哪里也是自己拍的照片,法律上来说,如果一间公司和我们签了雇佣的合同,那么照片的版权是一半一半的,如果没有签,那么版权到拍照的人死后50年都会一直是100%属于拍照的人的。这点就算要打官司也会奉陪到底,因为之前我问过律师了,稳赢。 9月初的时候,有段时间我没接任何手机里联系人的电话,包括8月8号两单婚礼客人的电话,因为他们都是朋友介绍的,所以电话直接都在我联系人里,在这里我要和你们说声抱歉,奶酪和小蓝。因为9月9号的时候,之前的公司有一个婚礼,客人是我1月份就接了的,当初客人婚礼前跟我说,要不婚礼转到我这里做吧,我说这样不好,毕竟是我之前接的单,我不可以这样带单走的,后来客人拍摄婚纱照,大S去的,我和我们自己的化妆师跟着,义务劳动,没要钱,就是为了避嫌,因为那时候大S还在那边上班。然后9月9号婚礼当天,大S在中午的被告之晚上拍照结束后直接要把相机里的卡交出来,不许自己留底,大S问为什么,那边说是他们的新规定,大S说凭什么他拍的照片他不能留也不能改,那边说你要是接受不了就走啊,现在走,工钱也没有的拿。大S一气之下就跟新娘子打了一声招呼,说可能晚上是别人拍他们,他要走了。后来新人知道了以后,说,不许走,说本来他们就是找他拍的,要是他走的话,他们也不给钱,那边才没说啥,很感激那天的新人对我们的支持。第二天的时候,大S就说不做了。之后去结工资,那边说有好多小孩子的单没结单,所以要扣一部分工资,到现在还有1000块钱扣在那边。 9号那天开始,我和大S的手机上就有奇怪的电话,显示的是其它联系人的电话,接起来确每次都是同一个人,骂上几句就挂掉,于是那段时候我真的不敢接电话,闹心,直到好久之后我才知道原来有个软件叫CALLER ID FAKER,可以伪装成你手机里的联系人给你打电话,更牛的是注册后还带变声器的。再然后,我们公司的两个摄影师先后接到了电话,挑拨啊离间啊,还好公司的同事之间都很相互信任,大家都互相通气了,甚至某人打电话的时候大家都在,直接就放免提,就把某个人的谎话当笑话听,但是又要忍住笑,憋个满脸通红。 2008年6月,之前的公司生意并没有现在那么好,我把自己翡翠店的生意慢慢的结了,FULL TIME在那边做市场,接单,即使那时候我一个月只有200多或者300多的工资,我也没有选择离开。 2008年8月31日,一单婚礼上偶然遇到了一个带着宝宝参加婚礼的妈妈,随手给她的宝宝拍了照片,后来9月初那妈妈来找我,问可以不可以让大S给拍宝宝照片,我说好,于是,那是第一单小孩子的照片,从那以后,小孩子的照片都是大S在拍,我帮忙。宝宝照片的生意好了,名声渐渐有了,其他的单也就来了,婚礼啊,写真啊什么的都有了,有的时候和客人沟通不当有摩擦,就会起争执,于是结果就变成了,每次和客人争吵了,都是有人给我打电话,不管我在哪里,打车也要飞过去,把客人哄好,安抚好,甚至在没有人愿意帮我的情况下自己带客人出去拍了一整天的婚纱照,没收钱,但是客人心里上平衡了,结果回去以后还要被质问为什么要那么做。以前婚礼的外景婚纱都是结婚当天拍的,后来我发现有的时候时间未必够,或者季节不对,时间不和,于是就开始承诺客人试妆的那天顺便去把外景的婚纱照先拍了,这样的话时间充足,效果更好,这个规定在我现在的店里也一直沿用着,但是之前却遭到了反对,因为要多出去一天工作,我就硬是陪着笑脸说,为了公司的口碑啊,然后坚持这样做。平时要是有人回国啊 ,出差啊什么的没有办法及时给照片,也是我去和客人沟通,结果,坏名字全落在我的头上了。之前我不说,因为我觉得算了,能忍就忍了,可是今天我如果再不说,我就真的把自己毁了,我真的不想再对着我现在的同事们的关心和询问故作坚强了。 09年 6月,我真的太累了,因为大家的发展方向,理念和做事的方法不一样,于是我选择离开,自己开一家店,做自己的老板,想过的自由一点,轻松一点,最重要的是不用为了工作的事情和朋友闹的不开心。直到现在,我也还是不想去说之前的公司任何不好,因为那间公司,我真的花了心思和时间在那里,尽管我并不是老板,而且那公司大部分的同事人都很好,我觉得不做同事见面还是朋友,至于别人怎么想,我没办法操控,有些人背地里说我的话,我不是没听到,而是装作不知道,多伦多华人的影楼不多,论坛上一共也就这么几间,客人都是周围走周围问的,所以总有机会不经意的做了传话筒的。好吧,就算真的像您说的,您看不上我们的东西,那我只想说,当初一路在做FULL TIME的,就是您最看不上的人。既然您看不上我们,那我们对您也就不构成威胁了对不,您这间大庙能不能就别和我们这土地公计较了呢,有失您身份啊,做人留一线,日后好相见啊。4. 男朋友 关于我前男友和我现任男友。所谓的附卡,没错,是有附卡,但是我从始至终就没有用过,因为大部分时间大家都一起出门的,直到分手的时候,我也是直接给了那男生他剪成了两半,因为我从小就没有花别人钱的习惯,我爸也教育我不要花男人的钱,因为人情债是最难还的,除非是结婚了,两口子了,那就单说了,而且他说他闺女不用别人家养。至于谁花谁的钱,在一起第一年两个人打工的时候工资差不多,然后放在一起,还都是放在男生那边,我的账户里总是空的。我逛街买东西的时候,没错,我是总去逛HR,但10样东西有9样是给男生的,为什么呢,因为那男生和我在一起的时候,说他之前的经历很惨很惨,我信了,我承认我巨蟹的人就是容易同情心爆棚,我想让他过的好一点再好一点,至少让别人觉得他过的比以前好,唯一一次刷了大的数目,就是一个大包,因为我的银行卡刷不了一次那么多钱,然后那钱,我后来也给回了那个男生。第2年的时候,我开了自己的翡翠店,因为卖的都是真货,价格真的比国内要低,承蒙论坛上朋友的抬爱,生意也很好,薄利多销,我也每个月都红红火火,这时候我赚的钱比他多了,但是账户里还是没有钱。严格意义上说,他没用我养,因为他的工钱基本生活足够了,我也没用他养,我也自食其力,分手的时候,车我没要,车钱那男生出了4200,是我俩一起攒的,然后剩下的部分都是我出的,是我爸给我6个月的生活费,我家不是大富大贵,但是我爸不舍得我打工,怕我被欺负,因为他听说这里的餐馆欺负学生什么的,一个月基本开销,吃喝住行1500块钱,付了车钱之后剩下的,我给他好好的过了一个生日,然后我晚上打扫店面的时候躲在厕所里接我爸的电话跟我爸说我没打工,自己却是在上班。走的时候我只拿了自己的按摩椅和衣服走。戒指那男生说要我卖掉然后把钱给他,我给了。他说他卡数的一半要我给他,我也给了,那是我这辈子第一次问别人借钱还所谓的债,然后这一年来我一直在攒钱一直在还钱给朋友,到现在还有1000块钱左右没搞定,买过我翡翠的人还记得去年夏天我一直在做各种各样的特价么,其实都是亏本的在卖,就为了卖出去钱还钱。。。不过我还在努力。前前后后现金就给了1W,e-mail转账的部分记录我都有,不过后来我和他把所有的误会都解开了,知道都错怪对方了,他不是贪钱,只是太气了,我没有背叛,只是太累,所以一笑泯了恩仇,钱我没再要回来。到现在,他和朋友说起来,也是说他感谢我对他的照顾,而我也是这么对自己周围的人说的。分手,是因为大家性格真的差太远了,我比较事业型,他比较居家,所以家里家外所有的事情就交给我决定,我会累。 现任男友,就算我叫他师傅,也是对前辈的尊称而已,这既不是古代,我和他也没有血缘关系,年龄更是只相差了1岁多,请问,为什么我俩不可以在一起?和他在一起之前,我们是好些年的好朋友,我有男朋友的时候他从来都没表现出任何超过朋友的感情,尊重我也尊重他自己,这是我觉得他最好的地方,他够君子。我分手,我给钱,我最困难的时候,也是他帮助了我,那时候我暂时住在朋友家,朋友6月中从国内回来,我就没有地方住了,租房?我银行里的钱都给出去了,还欠了外债,租房子怎么开银行证明出来?于是,师傅把自己的房间让给我,他自己睡客厅。我知道外面有人传说我贪他的钱,我也知道这话是谁说出去的,如果我真的是那么势利眼的女人的话,我就不会和他一起也不会和他一起风里雪里等公车了。现在我们一起创业,一起守业,我只想要平静的生活,我想用自己的双手打造自己的生活,就这么简单。他人很简单,不去和别人争风头,不去炫耀,不虚荣,别人指着他鼻子骂的时候他都是不出声,但是也不会去反驳,不和人争吵,别人就以为他默认了,承认了是他不对了,其实呢?他只是想把问题终止在他那里就好了,能抗的就他自己抗,不想把所有人都牵出来,和这样的人一起生活不会累,因为不用为了面子活着。现在的我,活的很简单,但是很开心,我想继续这种平静,所以这一年来,我和他都没有再灌水怎么出没过了,以前我们都是灌水很凶的人。5. 籍贯 我是土生土长的北京人,广东话是在以前打工的餐馆学的一些,后来开翡翠店的时候硬逼着自己学的。而且到现在说的也不好,勉强可以和人交流而已,不知道为什么会说我是深圳的,而且常识来讲貌似深圳居民好像也不都说广东话吧,我自己好几个深圳的朋友都不说,或者说说的不好。我没看不起我的籍贯,我爱北京天安门~~~6.无视飘零MM 无意争吵,当初你婚礼的时候我也跟着激动了一把,那时候公司的生意刚开始有起色,我想给每个婚礼的新人留下好印象赚个好的口碑。当初你老公找我的时候,说时间紧预算紧,我说,那好吧,那你就说你是我在北京的时候中学的学弟吧,反正咱都北京的,这样的话价格可以低点,于是,我给了你们我能力范围内最多的折扣,我可以凭良心说,你的价格,和我今年3月份我当伴娘的那个姐妹的婚礼价钱是一样的。然后鲜花,蛋糕,我去订我去跑,交通的钱还有蛋糕上的鲜花钱我都没用你们出,蛋糕架还的时候少了一层,我自己垫的钱,既没问你要,也没问公司报销,因为两边我都希望大家开心,我想有个好的口碑。婚礼那天大家玩的很开心,你们只要了一个摄像师,我自己还问公司的摄像师拿多一台小的摄像机,为的是在你呆的地方帮你拍点花絮,我不想你的婚礼留下遗憾。至于你说我笑你PS那个,真的是因为婚礼的时候大家都玩的很好,我才在帖子里开玩笑的,那照片你说不喜欢灰色的,后来的照片我们也没有那么做啊,那个效果是我调出来看看的,我记得当时你说好看,我也就没在意,不然一早就删掉这个照片了,可能您也是好心才没有打击我吧,谢谢您。后来过了挺久的,你老公说DVD有问题,我就让他们重新刻了,约了你老公来拿那天他后来有事说改天,这一改就没联系过了,日子久了没人提起我就真的不记得了,对不起,DVD还在我这里,约个时间我给您送过去吧好么?抱歉了。7.育婴版的妈妈们 是谁把自己的提成降低了来给妈妈们折扣 是谁宁可不做生意也拒绝用闪光灯给宝宝拍照 是谁耐着性子等宝宝吃饭睡觉换尿片,一个宝宝一整天拍摄 是谁在大家说背景单一,就拉着打S去准备道具背景,大部分还是自费 是谁在HIGH PARK帮偶然遇到的半年前的客人妈妈带着宝宝聚会,就主动帮宝宝和妈妈们拍照结果弄丢了自己的记事本? 是谁在论坛上的妈妈遇到困难的时候第一时间去送东西送衣服(这些我也没张扬) 是谁对你们说,等宝宝一岁了来找我,不要钱免费给你们拍套周岁照 是谁看到论坛上哪个妈妈做了好人好事,私底下PM那个妈妈说送免费的拍照给她,即使她做的事情和我完全无关,她帮的人我也完全不认识。 是谁看到有妈妈被婆婆欺负了,难受,就主动送全家福套系出去想他们有快乐的心情 是谁在周六周日你们有时间而公司不打算拍小孩的时间段,为了方便你们硬是安排你们拍照然后事后被责备 是谁在一个妈妈说没时间去瀑布带孩子不方便,就答应帮忙代购一个包回来,一分钱不多收,结果回来找不到那个妈妈了,自己也就吃哑巴亏都不发脾气的 是谁没车的时候坐TTC1个多小时去给您送CD,因为您说您没出月子老公也没时间 还有更多的是谁,我就不多说了,说多了我自己都心寒。 我只能说,很多时候,我尽力帮大家了,之前没有结的单,妈妈们把联系方式和号码给我吧尽快,好么? 8.关于宠物 宠物版的帖子,每一个都是发自内心的对自己家宝宝的喜爱,豆豆是我最低谷的时候陪伴的精神支柱,很多时候委屈自己到不成的时候,就抱着豆豆一起。宠物版的家长也都知道,我在宠物版给任何一个人帮忙,都没张扬过,也没炫耀过,更没收过任何的好处。我如果真是做作,真是贪小利的人,我会做这么多费力不讨好的事情么 也许帖子太长没人愿意看,但是我只是说了我想要说的全部的话,就这样吧,我只想平静的生活,平静的工作,我不奢望自己的生活会有多童话,但是我希望我能用自己的力量给别人打造幸福,这是我现在最想做的事情,所以,放过我吧,我年纪大了,不是小孩子了,折腾不起了,谢谢大家。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