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幸福就在你的身边

(2010-03-02 09:58:09) 下一个


“有人听你说话是一种幸福”,多年前在一本书里看到这句话,就觉得真是说到我的心坎里了。以前我喜欢说话,更享受别人听我说话。我最向往的工作就是能在人前侃侃而谈,能在台上滔滔不绝。如果水平再高一点能够出书立著,在人世留下片言只语,那更是死而无憾。

随着时光的推移,说话的机会越来越少,听话的人更是寥寥无几。每天重复昨天的日子,忙完工作忙家务,忙完家务忙儿女。真是“活的匆忙,来不及感受”。春去冬来,光阴荏苒,昔日旧梦尚在眼前却已到了梦醒时分。偶而想来,难免有几分感伤,人生几何!

我们常说小孩都有些“人来疯”,其实他们就是想得到别人的注意。看到小学课堂上老师一提问,那些孩子纷纷举起手臂,渴望得到一次表现自己的机会。大人又何尝不是如此,有些人虽不善于表达,但并非不喜欢表达。偶而知己相遇,三五杯下肚,便心致勃勃,畅所欲言,一吐为快。更多的人则喜欢有一个舞台来表现自己,表达自己的观点,述说自己的感受,无论大事小事,国事家事。不过现实总是与我们的期望有许多的落差,比如:没有机会,没有勇气,没有自信,没人愿听,没人理解,等等。要不然也没有落寞惆怅这个词了。不过,聪明的人是不会甘心如此的。于是有了博客,它让每个人都有一个说话的地方,都能找到自己心目中的听众。你可以抛头露面,大显身手,你也可以隐姓埋名,悄悄说话。这些年,博客会发展的这么热门,这么流行,就是因为有太多的人有这样的需求:想有个可以说说话的地方。看来与我有同样幸福感的还大有人在。

有人听你说话,有人同你分享,能够得到别人的认可和赞赏,的确是一种幸福。而这种幸福就在你身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