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天下真有免费午餐

(2011-05-11 13:23:40) 下一个

总是听人说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我也信以为真。最近和一位熟人聊天,才知道世界并非我们想象的那么糟,天下还真有免费午餐,甚至早餐。

在我做事的镇上有个小教堂每天有供应免费早餐和午餐,去吃的人大多数是镇上失业的或低收入的人,男女老少都有。我们这个镇是个比较富裕的镇,但同时也有许多低收入的西裔和非裔居民。熟人告诉我他也去吃过几次,里面的食物干净可口,最可贵的是那里的工作人员态度和蔼。去吃饭的人到了那里都会自觉有序,但却不会感到自卑。小教堂每天免费供应早午餐,所有的费用都是来自镇上的“有钱人”。没有人高调声明或许诺他 / 她捐出多少钱,也没有人知道他们的名字和职位。这位朋友高诉我有不少人曾经享受过那里的恩惠,但又没有多余的钱去回报,于是就去那里帮忙做事。

说实话,我虽然蛮感动的,但我还没有去那里捐过钱或帮过忙。不过我会给我的客人多一点免费服务,对我接触到的人多一点友善,多给一些帮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