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小冉的博客

书写人生,珍藏记忆,坚持梦想.
正文

秋天的思绪

(2009-10-29 20:50:44) 下一个

  一叶知秋......  

  当树上飘落下第一片黄叶时候正是一个飘雨的黄昏,我知道那是秋天的声音.....
     忙碌的脚步没有停息,几天后当我矗立在窗口,突然发现小区里那些曾经在春天里郁郁葱葱的樟树被时间老人染成了秋的颜色。又一个清晨当我从梦中醒来,从窗户望去樟树仿佛一夜之间被理发师削剪成光头,瑟瑟的耸立在堆积如山的落叶上.......
   几个小孩子在落叶上唱啊跳啊,仿佛正在游乐场里玩蹦床似的,那愉悦的欢笑声将我的记忆拉回到若干年前......
     那时候的我总是会去乡下外婆家,和小伙伴们一块去采摘漫山遍野的油菜花;去秋天的田野采摘金灿灿的稻谷;去丰收的高梁地采摘那果实满满的红红的红高梁;每每这时候我会看到外婆的脸笑成了一朵灿烂的菊花,秋天是农民收获的季节!
   很是留念去乡下玩的日子,如今外婆早已经不在人世间了,很多年没有去过农村了,但是那树梢上的蝉音,稻田里的蛙声依然回荡在耳边,想起来总是让人回味无穷......
    小区的小孩们将落叶当成了床,美美的躺在那里........
   如今城市里的孩子们没有去过农村,是一种缺憾,他们不知道秋天那沉甸甸的果实是怎样来的,不知道秋天里去稻田里抓埿鳅那回归大自然的美丽.......
   秋天是失落与丰收并存的季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尹思泉 回复 悄悄话 流泪撒种,快乐收割。
laotong 回复 悄悄话 "秋天是失落与丰收并存的季节。" 写的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