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小冉的博客

书写人生,珍藏记忆,坚持梦想.
正文

记忆里的琴声

(2009-10-31 18:43:38) 下一个

在喧闹都市的一个角落里,校园和后面的山一样宁静。
                      
                  在夕阳西下的时候,我爱趴在窗口看上山的岩、草、树,还有点缀在山中的那一间又一间的古朴的小屋。当视线一越过那个山头,心中总泛起点点乡愁。
                      
                  每一晚,我总是在窗前聆听一会儿那山,每当这时我总会有一阵好幽远好舒缓的琴声传来。给寂静夜晚和酣然入睡的宿舍带来点点牵人魂魄的空旷和遥远_……每一个清晨,当我睁开惺松的双眼,便如期的听到那琴声,似鸡啼,似鸟语,似汩汩泉水流淌……在朦胧中我感受到了一种强有力的氛围和一种清澈的韵致……
                      
                  慢慢的我恋上了那琴声。我常问自己,这琴声来自何方?是谁每天都如期的练琴呢?这琴声是从那山上传来的吗?这个疑问压得我整颗心沉甸甸的空虚,私下里我决定要找到这个练琴的人。
                      
                  可是打听了很久也没有人知道这个练琴的人是谁,甚至说根本就没有听到过什麽琴声!这大概缘于他们根本就不喜欢音乐,渐渐的我也淡忘了这件事。
                    
                  一个周末,我决定去那座山上走一走散散心。临近黄昏时,我竞奇迹般的听到了那多麽熟悉琴声,寻声望去,终于发现在那树丛中古朴的小屋里,一位琴手正在如神的演奏贝多芬的遗作《献给爱丽丝》,优美的旋律沁人心脾,一种淡淡的忧愁笼罩着我。我有些激动,慢慢的靠近那小屋。我想仔细看一看这练琴的人、我想听一听有关她的故事,我想告诉她我是她忠实的听众,我想……可最终我却犹豫了,我没有勇气走进去,我不敢、也不想去破坏那如痴如醉的风景……
                     于是只有默默的听,一日又一日……
                      于是那琴声便永远的刻在了记忆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