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到佳境

第一次看到干花的时候有触动的感觉,她不属于世俗,不属于鲜艳夺目,却有着永恒的婉约和风韵,枯而不败,另有一番别样的凄美。人生如此,女人的一生更因该如此,当青春不再的时候,依然要演绎独到的风采。美丽是永恒的。光阴的故事里,有你有我......
个人资料
方到佳境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休斯顿抗新冠病毒日记之十三——3月23日。口罩大集会

(2020-03-24 12:39:18) 下一个

昨天出门补货,购买需要的新鲜蔬菜和水果。上次出门太早 ,女儿爱吃的肉松面包没有出炉,所以这次吃教训晚一点出门。我是超级甜点控,偏偏爱吃中国店的点心。老美店的太甜,有点接受不了。这次运气超级好,肉松面包刚刚出炉,而且因为疫情期间顾客减少,很多面包销量不好减价出售。我拎了两大包,各式小面包,一个蛋糕卷和一盒奶酪蛋糕。这样的日子还不知道何时是头,甜点成了生活里的慰藉。

 

中国店里的人不多。80%的人都戴口罩,我是那20%不戴口罩的,心里反而觉得更安全。菜品倒还算新鲜和丰富。买到了所需要的所有蔬菜。因为还要买洗碗剂,而不单单是食物,所以美国店我选择了沃尔玛。人也不算多。极个别戴口罩的人都是亚裔面孔 ,但是大家都刻意保持距离。牛奶每个人限购一桶,我觉得有点不合理。这样的限量,恐怕孩子多的家庭撑不到两天。我平时喜欢喝的一款豆奶也没货了。鸡蛋竟然也限购一盒,我拿了18个一盒大的那种。店里还是各种缺货。清洁用品所剩无几。洗碗液只剩下两瓶。这个时候根本没有选择的余地。面包的品种也不多了,墨西哥卷也没货。各种冰冻熟食缺货更严重。拿到了最后一包冰冻热狗。想给孩子买冰冻鸡块儿和冰冻薯条发现都没货。cereal,剩下四五包。女儿爱吃巧克力脆米的那一款没货,只能随便买一包代替了。总之,很多东西买不到,要不然买了替代品,要不然放弃了。不得不承认, 疫情给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还是尽可能买了足够多的东西,装了满满一个后备箱。想着尽可能多撑几天不出门。

 

每一次进超市之前。我都用消毒纸巾仔细擦拭推车。并且提醒自己,千万不能用手去摸脸。病毒就是通过鼻黏膜和眼睛侵犯身体。可是越这样想,发现实际操作起来非常难。报道里面说人会一天不自觉,至少摸脸10多次。我越是克制自己,平时不经意的细微感觉反而会成倍放大。比如前额的碎发会挡在眼前,眼睛周围忽然就觉得痒痒,脸上也开始觉得怪怪的。平时很多不经意的习惯,突然要用意志力去改变,真的不是一件容易事。把所有的东西在后备箱放好。进车以前再用纸巾擦一遍手。

 

开车回到家,把购置的物品放好。中间洗了无数次手。把所有的塑料袋放在一起喷杀菌剂。外套脱下来挂在外面,只穿一个清凉的小背心。心里不断地回忆,购物过程中哪一个环节存在潜在的危险?手摸过什么地方?胳膊碰过什么地方?默念三遍阿弥陀佛,千万不要中招。突然觉得做这一切都很徒劳。如果真的有病毒。我的头发上,裤子和鞋子,甚至背包和钱包,都曾经和空气接触。是不是早就沾满了病毒?人不可能活在真空里。想起一个朋友从外面购物回来的程序,鞋子脱在门外,衣服全部扔进洗衣房,背包手机钱包分别消毒,自己洗热水澡。这措施也太严密了吧?就差把自己扔到蒸锅里去蒸熟。

 

每一次购物成了生死大冒险。所以,尽力拉长在家的时间,减少购物的次数。转念又一想。我们这样比国内人民好多了。至少还可以走出家门去购物。

 

这几天话题的重点,“鉴于目前美国的医疗防护物资极度缺乏,如果疫情蔓延,医护将只能‘裸奔’在病毒面前,这是非常可怕的,而且即将有可能变成现实”。美国重灾区纽约和洛杉矶, 不得不调整政策,为了节省物资,需要缩小可被检测者的条件,要优先检测被感染的医生、老人、弱势群体。

 

今天看到一个新闻,华盛顿的女记者担心她在急诊室工作的老父亲因为缺少防护用品交叉感染。她的父亲做出了回应,“看到女儿对我的担忧, 爸爸很感动。现在美国的医务人员都因为物资缺乏而面临险境。但我们会力所能及。虽然缺少防护, 但如果我面前的病人已被感染, 我们不能置之不顾。”

 

我也看到更多欣慰的消息。军队拿出日常积累的N95给到社区门诊;牙医、外科医生等甚至停止非紧急的手术,省出物资给到传染科;政府号召建筑企业拿出工程用防尘N95口罩支援医疗一线;油管上的手工达人们也纷纷更新VLOG, 教美国老百姓怎么自制口罩, 或自己用给国家节省物资, 或做好后可以捐给医院。

 

海外华人是操心的命呀,必须要管呀,真真连喘一口气的机会都没有。刚刚结束了上半场,现在又投入美国国内战疫的所谓下半场。口罩防护用品急缺,是目前美国医疗界最大的问题。总统报告会上呼吁大家,将手里的n95口罩捐给医院。海外华人是战斗的民族。曾经组织过武汉捐款捐物的各大华人民间组织,又将任务重点变成了征收口罩,组织捐款,寻找货源,帮助地区及美国医院渡过难关。如果这是一场无声的战役,一线的医生真的是最值得尊敬的人。中国如此,美国亦如此。保护医生,保护医疗系统也是保护我们自己。尽管很多人包括我在内,对此有很多的质疑(包括医院的相关条款,捐赠口罩的类别,涉及的相关责任法律等等),但目前这种情况,已经到了无需顾忌清规戒律的非常时刻。口罩变成了守护一线的硬通货。昨天下午,一位医生在邻居群发出了口罩急缺的呼求。消息一发出。小区华人群20多家邻居,慷慨拿出了自家的老底。其实自打美国市场断货一个多月以来。口罩稀缺问题一直普遍存在。民间早已无法从正常渠道购买口罩。可见在这种情况下,人们拿出存货,是一件非常令人感动和值得尊敬的事情。基于肖像权隐私的问题,我不方便放这个事件的照片。但是为这20多家华人朋友鼓掌。

这几日,看到很多的华人团体都在默默行动。他们筹集了很多的善款,寻找合适的货源,有的已经把货物送到了最需要的地方。各个同乡会,亚洲商会,校友会等等。为华人朋友点赞。守护武汉我们尽力了,守护美国我们也义不容辞。病毒是全人类的公敌。每个人都贡献一点微薄之力,便是坚不可摧。

 

看朋友圈,一次次泪目。有的华人诊所把全部的存货拿出来,先供应最需要的大医院。有的朋友把高价买来的口罩,毫无保留捐出去。有一个中国孩子,在商场门口发消毒液……

 

昨天一个视频看哭了我。邻居有一个小区发出提倡,“Tribute to essential health care workers set for 8 p.m. across the US, 今晚八点,四海一家????,不论肤色种族宗教,一起为全球的医护工作者鼓掌致敬????!”我们彼此守护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

 

本地区的重大新闻。达拉斯地区法官在周日的记者招待会上发布了“就地避难(shelter-in-place)”的命令。在这一命令中,达拉斯居民被要求待在居住的地方,呆在家里,呆在安全的地方。住处包括酒店、汽车旅馆、共享租赁和类似设施。这意味着德州整个疫情升级。

 

无意间发现家里的花开了。我是不擅长养花的女人。这盆花是之前家里开party,一个朋友送的。平时想起来浇一点水。那个时候,大家还可以聚在一起吃饭聊天,嬉笑言欢。那个时候还有很多计划,女儿想去坐阿拉斯加的游轮看冰川,老公想着今年3月要跑德州的州际跨城市长跑接力比赛。那个时候好像就在昨天。

 

一抹春光入室来,被疫情吹散的日子里,有花就有阳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