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到佳境

第一次看到干花的时候有触动的感觉,她不属于世俗,不属于鲜艳夺目,却有着永恒的婉约和风韵,枯而不败,另有一番别样的凄美。人生如此,女人的一生更因该如此,当青春不再的时候,依然要演绎独到的风采。美丽是永恒的。光阴的故事里,有你有我......
个人资料
方到佳境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手机摇摇除魔记——网络骗术大揭秘。

(2020-09-10 21:10:12) 下一个

最近一段时间,孩子开学,我又忙于家里很多琐事,加上主要写国内网媒的约稿,暂停了疫情日记。前段时间,偶然上去博客,发现了一位网友的私信留言。单身中年女性,带一个十岁的女儿,偶然一次手机摇摇认识了X先生。一向对感情很慎重的她沦陷在他的温情攻势里。感觉遇到对的人,毫无保留地付出。结果,十万美金的救急爱情专款打了水漂。至今,她都不愿意承认自己陷入一场骗局。女士对我说,看了你写的很多情感文章,怎么识别一个男人的真心?这似乎是个很难回答的问题。我突然联想到去年,我周围也有两个女性朋友遭遇类似的状况。一个最后一步识破真相脱险,另一个则似乎运气不佳,类似的处境,被骗了钱,低迷消沉了很久走不出来。

我因为约稿选题的事宜,和国内一位媒体朋友聊天,他偶然提到,疫情期间,骗子都转战网络了。人居家久了,精神空虚,让很多骗子钻了空子。我和他提到这个女士的留言。他让我去看看网络相关的文章。感叹说,是女人太傻还是骗子太高明?我查阅了一些相关论坛的骗术揭秘文章,研究他们的套路。我惊异地发现,现在骗子的骗术之高明,超乎我的想象。尤其疫情期间,网络诈骗案爆棚。他们的目标对象在35-55之间的女士。大部分经济良好,小寂寞。说不清是流氓有文化,还是渣男太温柔,也真不是大家想象的女人太傻。人都有软肋,想变美的,我把你夸成闭月羞花;想变瘦的,我说你瘦了我心疼,说我爱的是真实的你;除了爱什么都不缺的,我就给你极致的温柔;你是单身女士有儿女,我就化身全能爸爸,演绎合家欢……人都有那么一刻措不及防。你以为你阅男无数,可以全身而退,却偏偏被一个虚假的柔情陷阱迷了心智,最终被骗财骗色。

我身体里潜伏许久的熊熊斗志再一次被点燃。之前做记者的职业病和正义感加上作为女人的使命感,驱使我写下这篇文章。奉劝看文的姐妹们,寻找真爱没有错,但是再爱也要心静,眼明。温柔的背后可能是万丈深渊……

一篇有说服力的好文,必须有实战素材,于是我决定以身试法。没勇气趟这潭混水,怎么能试出深浅?我感觉自己化身身披红色斗笠的侠女,带着铲除网络魔鬼神兽的重任,站在魔界的门口,倚天大喊,魔界我来了。为了戏出彩,也为了自身安全,我还是做好了各种准备,想尽了各种可能出现的状况和自己的应对策略。最主要,我还是对自己的智商有自信的,相信自己可以应对很多突发状况。大不了就撤,网络最好的一点就是可以燕过无声。自我感觉很可以了,我深吸一口气,再次审视一下自己的定力。(俺还是很花痴的)在七月份的一个晚上我悄无声息地,敲开了魔界的大门。

手机摇摇功能,给太多寂寞的男女提供了消遣的温床。同时,也是当下网络诈骗的主战场,之前是MSN。我本来想建个新号,后来觉得麻烦。大妈我就真人劈你们。于是开始摇,摇摇摇各种摇。伴着手机哗啦啦的声音,还是有小兴奋的。很快,一堆人发信息给我,西方的男士朋友,您先歇歇,不管是求真爱还是洋骗子,今天我就不邀您入戏了。几个上来就谈性地,直接掠过。这是哪个动物园笼子没关好,一堆禽兽跑网络了?你脸上写着畜生还在人间作,是混错生物链了吗?哈哈,很快一个头像吸引了我的注意。不得不承认,人都是视觉动物,无论男女。长相出彩的人会赢得很多优势。金边眼镜熟男,帅气里带着儒雅,位置香港。这简直是16到60 都扛不住的款。虽然心里觉的嫌疑重大,但咱也不能错抓一个好人对不对?没准就是个优质男,难得空虚一下。管他什么道,先加了再说。我心里默念:5 4 3 2 1,action。

对方抛来一句话:“美国很晚了吧?怎么这个时间摇摇“?我给这个开场打9.5。不同于大部分人上来最常用的套话 ,美女聊聊呗。一说明他注意我的地域设置(对你上心),二还有不经意的关切(知道你很晚了)。我答,”白天有点累,晚上想找人聊聊“。于是,一问一答开始了。

“是不是和老公吵架了?“(进一步试探你的情感状况)

“男人没有,有儿子。”(够不够霸气?说明老娘不拿男人当回事。你越不在乎男人,他越想攻陷你。同时狗狗照片丢过去。可怜我家的Bolt,为了配合麻麻除魔,先牺牲了色相,第一场戏就全裸出镜。我又想了一下楼下睡死过去的男人,这难道是俺家重型装饰物吗?)。

同时,我迅速看了一下他朋友圈,健身(哇哇哇,腹肌加分),有一只金毛(要暖一起暖),励志(各种工作照),咖啡上有爱心的奶圈圈(惬意又有品味)。俺心里就奇怪了,你完美到毫无瑕疵怎么大晚上摇摇撩?看过朋友圈,我心里基本就认定这是骗子无疑了。还暗自庆幸,居然第一晚就有收获。可见是骗子太密集了。

之后他告诉我,自己叫云墨(有点飘,但是挺诗意),45。(这岁数不错,比他小的女人都喜欢熟男,比他大的女人都想尝尝鲜。)之后他发了几张照片,生活照,工作,和家人,不做作,貌似都很真实。就是帅,举手投足的帅,阅历加质感的帅。反正看得我是忍不住咽了几下口水。没有问我很多,这个太极打得很到位。有问,为什么不开放朋友圈?我说,我对陌生人不信任。他说对的,网络骗子太多了。(我对这个贼喊捉贼的套路也就哈哈了。)我当时的头像带个口罩,他就问问美国的疫情,叮嘱我注意防护。我说很晚了,想睡了。他问能不能发个照片,他给我看了那么多。还说不在乎长相,他喜欢网络卸下面具的一份真实。我想了想,还是丢了一张戴口罩的照片,继续犹抱琵琶半遮面。他停了一下,说我的眼睛里可以看到另一个世界。(大妈我写文多年,心都颤了一下。赶紧摇摇头让自己清醒一下。我和你原本就不是一个世界,我走的是人间正道,你是地狱魔窟的孤魂野鬼)。

第一天还算顺利,我想了一下,貌似自己没什么破绽。下面就是斗智斗勇的时候了。

第二天,我一睁眼,偶的神,他发了密密麻麻的信息。说什么你的眼神把我的世界搅乱了,能不能打开你世界的大门?……(姐妹们注意了,骗子会找一个切入点。他不会直接夸你美,那是最低级的套路,他会说觉得你与众不同,有特质等等。总之就是一回眸锁定一生一世这个意思。)

我不着急回复他,溜狗做饭做家务。午饭过后,按照事先规划好的计划,透露多一点的信息给他。我给自己的人设设计基本吻合本色,这样演起来游刃有余。我告诉他自己38。(自我感觉虽然不驻颜,但绝对不属于长得着急的,可以成功驾驭这个年纪,够熟但也可以有趣。)喜欢写文章,有一个狗狗,时间还算自由,在中国有一个文化公司。(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这小样也就是网络写个文挣点白菜钱,守着自己一亩三分地得过且过的出息,哪有什么开公司的雄心大志?)总之透露出的信息,都吻合骗子的目标,单身,有点经济实力。他问,好男人都死光了吗?我说不想谈自己的感情。(埋下伏笔,感情受过伤,等你来治愈。)我也了解了他的基本情况,以前有一个同居很久的女友,绿了他走了,所以他不信任女人了。(意思是,你是女人里特殊材质做的。)他是一个普通白领,工作很忙(忙里偷闲见缝插针就和你联系,是不是够爱你?其实他认真工作的时候,就是在撩别的女人。)和爸爸一起住(暗示他很孝顺,同时,这也是别的女人不能接受的。)看过之后,所有情况都吻合网上骗子的一般套路。看来这个段位也就这样了。

又过了一天,OMG,发的是语音。你可以抗住男人帅,但是真的真的扛不住男人声音好听。总之是那种略带磁性,满含深情,还夹杂一点点港台腔的男性声音,关键是还配乐,背景是浪漫的钢琴曲。娓娓道来:佳佳,我自信对女人绝缘了,遇到你,我的世界坍塌了……(我就想问问,我什么时候变成你家推土机了?)总之就是大段大段的情话。可以适用于任何女人的那一种。还说什么,我知道表白有点太快,但是就是感觉到了。我们都不年轻了,不要再等了……这个中国速度打我个措手不及。原本以为可以寒暄几天。他告诉我一个信息,目前公司有一个保密项目,参与这个项目的人,手机不能照相和拍视频。但是他会想办法让你看到他。(这个是骗子的标签。你看到他本人意味着游戏结束了。)所以,姐妹们,如果之前的种种你都不肯定,听到他说这个,你可以直接选择拉黑了。但是我还背负革命重任,还得硬着头皮上。果然,他提出,“我知道对你不公平,但是我想视频看看你”。(给你的感觉,先表白,再要求看视频,说明他真的不在乎你长相。这个是对的,其一骗子在乎的是你的钱,你丑他也会爱死你,这点你放心,其二他们对人不信任,想验一下你真身,如果你是男的?)我推辞了,说太快了,没准备好(嗯嗯,我矜持,本色出演啊)。其实我知道,如果不让他看到我本人,彻底放松警惕,这场戏就该收场了,所以这关必须过。

又一天,开始爱情轰炸。满屏都是想你,发疯一样的想你,想你想得想领证。我知道今天必须让自己过关,咬牙也得上。穿很简单家居服,从美妆博主那里现学现卖画个裸妆。千万不能妆感很浓,也就打个底刷几下睫毛,制造清澈眼神。总之就是营造不经意最最真实的状态。果然,他又提出想看我。我说我们各退一步,我让你看一下(我其实是怕自己忍不住笑场)。打开摄像头之前,我深呼吸,果然他那边是黑屏(技术手段毙掉了,这个其实不难),但是我知道他可以看到我。我微笑打招呼:“你好云墨,”眼神躲闪……几秒之后,我挂断。直冒冷汗。因为我可以想象镜头后面是一堆人在看我。之后又是那个能迷死你的声音,直接给我改了称呼:宝宝,你美到犯规知道吗?你素颜都这么美,别出门了好不好?(姐妹们,千万别晕,只要你不是很丑,骗子都这么说。你自己几分姿色你能没点数?说到这里,需要重点提一下。只要对方觉得你姿色尚可,有的骗子等不及,先会劫色。他会诱惑你脱衣服。除非你不介意给色情网站添砖加瓦,或者不在乎一堆猥琐男围坐在一起对你的身体评头论足。切记切记,再爱,不要轻易解扣子。真爱你的男人绝对不会动不动就让你脱衣服。网络上很多女性已经自曝自己一时间晕头,惨遭不幸。)为了防这手,我特意准备了应对方案。好在对方可能预感到我不是很随便的,所以也没有很过分的要求。

接下来,开启花式强攻模式,温柔加霸道,嘘寒问暖。一个星期之后,直接叫我老婆了。(先问问我老公答应不?)睡觉起来,会看到他大段的情话,不再是套话,是针对你昨天说过的话。让你不能不相信他是真的对你用心。让你起床喝温水,悄悄了解你的小嗜好,记住你说过的每一句话。和你畅想未来,在海边完成完美又浪漫的婚礼。动不动给你唱歌,“想带你去浪漫的土耳其……“更夸张一次,我说我教中文,他还居然帮我写了中文教育方面的一些建议,还发了一些儿童心理学的文章链接。骗子也是费心了。

你抱怨自己吃太多会长胖,他会说,你还是丑一点吧,我受不了别的男人多看你一眼。或者霸气告诉你,我的女人,怎么看怎么美(我TM 怎么就成了你的女人?)有时他也闹个小脾气,说你不够爱他,对他不够重视(大家去看一下PUA套路,就是在精神上控制你,让你觉得对方所有的霸道都是因为爱你。姐妹们,醒醒吧,男人爱你,首先会尊重你。)

期间,发过视频,说是排除万难借了邻居手机。深情的眼神,对你说,想你想到发疯。说疫情结束,第一时间飞去找你。甚至还提出网络先拜见你的父母。(这个诚意也是没毛病。)有时候故意让你听到他伪造的现场效果,比如他在外面一边吃饭一边给你通话,有女人过来搭讪,他如何把人家轰走。公司女同事进来送个咖啡,(当时他也一定在和你通话,)他如何把咖啡退回去。总之就是让你放心。他对别的女人都冷血无情,偏偏对你满心温柔。

渣男套路深,铁杵磨成针。讲真,戏是真足,丝丝入味。“他爸“还给我录了视频,老人说,佳佳,你们快点结婚,我还能帮忙带孩子。(这是团伙作案啊,年龄跨度挺大的。变老的坏人都被招来了?我想说,我家有个现成的大壮妞,你要不?)一般的女人,没个三头六臂,火眼晶晶,真的分不清真伪。真就信了这是缘分,真爱。连我这个时刻提醒自己要保持革命警惕的人,都有几次恍惚了,感觉他是真的动了凡心。大部分女人会想,他是真心爱我的,只是恰好长得帅。姐妹们,用脚趾头想想吧,现实中真的没有童话。也不能说绝对没有,但是机率相当于中奖。

招招应对了快一个月了,我心里犯嘀咕。一般骗术一个月,就差不多收网了。他这个情爱的铺垫已经足足的了,怎么还没有什么涉及经济的话题?他言语给我透露的信息就是,我就是死也不会花女人的钱。你的男人可以自食其力。我虽然不富有,但我可以养你。这个逻辑貌似没问题。关键是我忙啊,哪有那么多时间和他虚情假意。我反复回忆,感觉自己除了装不出来对他太主动,还真没有什么太大破绽。反正我是矜持的人设,这倒也说得过去。总之我就想收手了,耗不起了。上面的素材也足够我教给大家如何识别骗子。后面的情节网络案例很多。他会说有什么项目,会给你看相关资料。或者给你买钻戒欠了高利贷之类的。你都是他家准媳妇了,钱还分谁是谁的吗?当然要出手了,只要钱汇过去,他就人间蒸发了,GAME OVER.

认识满一个月,我决定撤了。早上起来,看到他大段的情话,还真是用心良苦,上面写着认识一个月小结。记录了我喜欢的东西,比如吃蛋糕,中国风装饰,镂空和刺绣的衣服,还记录我怕的事情,比如怕疼,怕冷,还有他认真查阅过的各种偏方。我惊叹,这骗子的记性是有多好?他怎么可能记住和每一个女人的聊天细节?有这本事和职业素养,转行样样是能手,可惜了偏偏做这个。

傍晚时分,我算了一下是他平时“上班“时间,我说今天是我们认识一个月。我给你一个惊喜,我托在香港的朋友给你送个蛋糕,你发一下你的定位。他惊得半天没说话,他说真不用,我看你吃就够了。我说蛋糕我已经付钱买了,马上要送了,你快点发定位啊!(其实我心里在说,哥们拜拜了,我撤了。希望你有一天良心发现从良吧。)他语气特别沉,沉默几秒钟说了最后一句话,佳佳你以后别再摇手机了。我心想,我要不是为了让你们这样的骗子曝光,警示众人,我至于和你磨唧一个月吗?果然,我发现他把我拉黑了。结果满意。

本来吧,想开始写这篇文章了。偏偏家里空调坏了,忙着找人修理。一个多星期之后,这个叫云墨的骗子,已经快被我淡忘了,偏偏这个时候,剧情反转了。大约在他拉黑我十天左右,一个早上醒来,发现一个陌生微信号的好友申请,是他之前给我起过的一个昵称。我心里一惊,这是什么路数?不在我计划之内啊。没理他,静观其变。第二天,密密麻麻的消息,是好友申请一条条发的,总结一下:承认他自己是个骗子。他们有一个团伙,他因为声音好听,算是金牌。(我居然一网网到了行业标兵。)但是他不做了,退出来了,现在做正规职业。因为他遇到我,真的爱上我,所以良心发现了。他说一开始,就是工作,后来和我聊天,发现我真的有趣又善良,忍不住爱上我,但是他也隐隐约约觉得,我其实不喜欢他,因为我从来叫不出口,老公(还真的,我演技不老套,做不出来口不对心的事情)。他说组织已经发现事情有点不对,他对我太心软,迟迟不提及经济的圈套。他的组织甚至还逼着他诱惑我脱衣服,(姐妹们注意了,财和色他们一样都不会放过。)但是他真的喜欢我,做不出来伤害我的事情,所以退出来了。他说他现在是个全新的人,让我加他回来,他给我看真实的照片,告诉我更多的细节,堂堂正正追求我……

等等,我需要一杯去年的可乐压压惊。这个情节完全出乎我的意料。我平静了一下,设想了两种可能:没骗成不甘心,东山再起,苦肉计设计下一场较量,看看鹿死谁手(这个绝对是高手)。还有一种可能就是他说的是真的……如果是真的,我也算积德,拯救了一个堕落的灵魂。姐妹们,如果你遇到这类的情况,还是打打算盘吧。我真的也不希望,骗子一入行,他的一生都充斥着谎言。或许你真的就想赌一把,哪怕就是财飞人灭的结果。先问问自己,你承受得起吗?当然,我毫不犹豫,拉黑了这个申请。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希望他懂这个道理。一个人的信任度,在他踏错行的时候已经丧尽了。如果他真的良心受到鞭挞,兴许还有救。

网络有真情吗?有。男人有真心吗?有。网络充斥着最真和最恶。姐妹们,多一点智慧,多一点自爱,擦亮眼睛,捂住钱包,守住底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蓦然回首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图文并茂!谢谢分享。有一件事说错了,网络骗子的行骗对象不光是35至55的女子,也包括这个年龄段的男人。当然,包装成的清一色都是美女,婚姻失败但事业有成,往往还有一个懂得投资,又对自己关爱有加的贵人相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