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到佳境

第一次看到干花的时候有触动的感觉,她不属于世俗,不属于鲜艳夺目,却有着永恒的婉约和风韵,枯而不败,另有一番别样的凄美。人生如此,女人的一生更因该如此,当青春不再的时候,依然要演绎独到的风采。美丽是永恒的。光阴的故事里,有你有我......
个人资料
方到佳境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灯火阑珊 之二十七(小说)

(2014-10-07 07:44:35) 下一个

《灯火阑珊》之二十七

 

这段时间最大的喜讯就是肖佳悦和马卓文的大婚。肖佳悦本来说婚礼和雨珊一起办,但雨珊不喜欢太过热闹的场面,她偏好素淡和简约。于是肖佳悦就抢先一步跳入婚姻的殿堂,笑言先冲冲喜。婚礼上,肖佳悦像一只养眼的蝴蝶,穿梭宾客满堂之中,她潇洒的应酬,风情艳丽,千娇百媚。马卓文自是终于抱得美人归,不饮自醉。良辰美景,有情人终成眷属。肖佳悦的婚事,冲淡了雨珊离别前的淡淡愁绪。她被幸福感染,想到马上要拥抱自己的幸福,她满怀憧憬和期待。

走下飞机的浩实,整个人绽放光彩。太长的等待,太多的相思。他望着雨珊,四目对视,千言万语尽在不言中。

浩实此次回国的首要任务是和雨珊完婚。在雨珊的一再坚持下,他们举办了简约至极的婚礼。参加婚宴的只有双方的至亲好友: 肖佳悦,马卓文,雨珊的父母,浩实的表哥一家,浩实从家乡赶来的父母。雨珊化了淡妆,清点朱唇,明眸皓齿。她优雅地为来宾斟茶倒酒,落落大方,娴静得体。

这姑娘太瘦了,浩实,要把她养胖一点,来年给我添个大胖孙子,浩实的妈妈笑得合不拢嘴。她怎么看怎么喜欢这个文雅,懂事的儿媳妇。

雨珊,去了美国,一定常常来电话,好好照顾自己,也照顾好浩实,雨珊的妈妈几多不舍,几多牵挂。她眼角泛着泪花,她欣慰又担忧。

浩实望着雨珊,恍然如梦。这一天他盼了太久。初见的那一天,雨珊细碎的琴声,已经掠夺了他的心。他的雨珊柔弱纤巧,却如秋菊般孤傲坚强。浩实自知不是浪漫的人,他或许给不了雨珊一份惊心动魄,但他会为雨珊遮风挡雨。这就是浩实理解的幸福,每一个平凡的日子串成一道独特的风景,不艳丽,不奇美,却韵味悠长。他坚信他们一定会幸福。

想到马上要离开熟悉的环境,雨珊恍然如梦。她对美国没有丝毫的概念,面对即将开始的新生活,她有几分茫然,但一想到和自己心爱的男人一起生活,她又欣慰了许多。接下来的几天,雨珊忙碌着处理出国前的各项事宜。她细致谨慎,有条不紊。雨珊辞去了少年宫的工作,也辞去了酒店弹琴的工作,她把自己的同事介绍给然然做钢琴老师。表嫂送给雨珊一串珍珠项链做礼物,表嫂自诩和雨珊投缘,她说虽然然然失去了一个好老师,但是她多了一个好弟媳。雨珊庆幸总是遇到善良的人。

肖佳悦已经无数次告诫过自己,一定要笑着给雨珊送行,但是这一天,她却哭得泣不成声。

雨珊,答应我,一定要幸福,一定要幸福,肖佳悦搂着雨珊的肩膀,泪如雨下,他们情同姐妹,曾发誓生死相依。

经过了十多个小时的飞机,又驱车行驶了两个钟头,终于到达了目的地:洛杉矶周边一个幽静的小城镇。这里是浩实工作和生活的地方。

浩实打开了房门,

美国欢迎你。请进,我的女皇陛下。浩实幸福难以言表。

我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的日子终于结束了。知道你要来,我重新租了公寓,家具不多,等你休息几天,我们一起去添置东西。卧室有两间,以后父母来也有地方住。对了,不远处就是一家中国超市,你都想不到,国内有的这里基本都可以买到。附近还有几家中国朋友,有机会我带你认识。多交些朋友,免得你寂寞……”

雨珊定睛打量这个住所,两室一厅的公寓,干净整洁,显然浩实为了迎接她的到来,精心布置过的。真是难为了浩实的精心和用心。

雨珊走进卧室,她原本想躺在床上稍作休息,但是近日的忙碌,加上一路奔波的疲惫,还有时差,她竟然一挨枕头就坠入梦乡。梦里,她看到肖佳悦哭着说:雨珊,你一定要幸福,她感到妈妈握着她的手,不停地嘱咐: 照顾好自己,照顾好浩实……

雨珊,你休息一下,一会我带你去一家中国餐馆吃饭,这一路你都没有好好吃东西,浩实永远关怀备至。他感到雨珊没有声息,走到卧室这才注意到雨珊已经沉沉入眠。雨珊的小脸苍白,显然累坏了。她的睫毛颤动,时而翻个身,时而梦呓几句,浩实知道她睡的并不安稳。

雨珊,和过去告别吧,和你不幸的人生告别吧。美国是你新生活的开始,我会带你走出来,因为我爱你,我要你成为全世界最幸福的女人。浩实出神地望着她,带着无尽的眷恋和款款深情。

他的雨珊终于来到他的身边,他们会恩爱百年,长相厮守。正如他当初和肖佳悦说的那样,没有任何人任何事会让他们分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美丽世界孤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TFonly' 的评论 :
闪婚带来负面后果了. 别纠结钢琴了, House都买了.
ETFonly 回复 悄悄话 恭喜雨珊和浩实成功闪婚!
ETFonly 回复 悄悄话 是,浩实最该添置的应该是一架钢琴,但他们还住在apartment,或许还没有到买钢琴的时候吧。
涅槃 回复 悄悄话 我想浩实最该添置的应该是一架钢琴。
美丽世界孤儿 回复 悄悄话 雨珊克服了强大的心理障碍与浩实的结合了. 这对于她是很不容易的. 浩实也信守了承诺, 带她告别过去, 让她像别的女人一样有个家, 有个爱自己的丈夫.
作者用大量篇幅描述了雨珊的这段生活. 我并不觉得是她开始接地气不够浪漫了, 雨珊是女人,她渴望经历正常女人的一切. 这样的渴望对她来讲多么美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