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Haagen-Dazs

(2005-06-02 08:12:01) 下一个
Haagen-Dazs的广告说:如果爱她,就给她Haagen-Dazs


    那天坐在Haagen-Dazs明亮的店堂里,突然想到这句话。

    曾经希望和一个人坐在这里情意绵绵的窃窃私语,可是,坐在对面的却是另一个,命运真是翻云覆雨的手,任时光匆匆溜走。窗外的阳光暖暖的斜照进来,他的眼睛里涌动着幸福的光芒,我也努力让自己看上去兴高采烈。

    轻轻地把冰淇淋放在褐色黏稠的巧克力火锅里涮了一下,慢慢放到嘴里,外热内凉,既有巧克力的醇香,又有冰淇淋的清香,冷暖、脆软的碰撞,生出的浓滑香甜,个中滋味妙不可言。

    爱情就像眼前这Haagen-Dazs的冰淇淋火锅,忽冷忽热地让人揣摩不透.过了青春期,日子便如流水一般,不曾沉下心来生活的人,看人来人往如云聚云散,看着光阴如漏流沙自指间绵绵的落下去,自会渐渐明白,转而神闲气定,泰然自若起来,直到波澜不惊。

    
    灼热香浓的巧克力和冰凉清甜的冰淇淋在舌尖上谈着一场冰与火的恋爱,就像是拥抱,可拥抱明明是很亲密的动作,却偏偏看不到对方的脸。


    那一年,经历了太多的变故,生命中最灰暗的时候,陪在身边的是他。知道我爱吃冰淇淋,于是那段时间会发现自己Freezer多出一盒哈根达斯。清凉的冰淇淋吃在嘴里是香浓的,嵌在心底是甜蜜的。

    冰,也不是不温暖的。

    云天说:“这就是我想你的日子,把它全部送给你。”这部老电影叫做《心动》,是导演张艾嘉初恋的故事。


    日子本身是无辜的,它们无缘无故的承载着一些因无能为力而不得不放手的爱情,那些云好端端的定在那里,就那样直定定永存在那里。2004年我在飞机上拍云海的时候,耳边飘荡的是《三万英尺》。


    那些心动的日子,一半听凭于心,一半任命运安排。


    冰凉却浓香的Haagen-Dazs冰淇淋火锅是纯天然的尽情尽享,爱情却不是那般尽善尽美,但要学会感恩,学会珍惜。


    我会记得,直至忘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