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鱼和水(原文及续写)

(2005-06-06 07:32:37) 下一个

[原文]
鱼对水说:我一直在哭泣,可是你永远都不知道,因为我在水里。
水说:我知道,因为你一直在我心里。
  我不是鱼,你也不是水,你能看见我寂寞的眼泪吗?
  也许,因为这是寂寞情人泪。
  
  鱼对水说:我永远不会离开你,因为离开你,我无法生存。
  水说:我知道,可是如果你的心不在呢?
  我不是鱼,你也不是水,我不离开你是因为我爱你,
  可是,你的心里有我吗?
  
  鱼对水说:我很寂寞,因为我只能待在水里。
  水说:我知道,因为我的心里装着你的寂寞。
  我不是鱼,你也不是水,我寂寞是因为我思念你,
  可是,远方的你能感受到吗?
  
  鱼对水说:如果没有鱼,那水里还会剩下什么?
  水说:如果没有你,那又怎么会有我?
  我不是鱼,你也不是水,没有你的爱,我依然会好好的活,
  可是,好好的活并不代表我可以把你忘记。
  
  鱼对水说:一辈子不能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是我最大的遗憾
  水说:一辈子不能打消你的这个念头,是我最大的失败
  我不是鱼,你也不是水,现在的我只想要一个一辈子的承诺
  可是,你负担的起吗?
  
  鱼对水说:在你的一生中,我是第几条鱼?
  水说:你不是在水中的第一条鱼,可却是我心中的第一条。
  我不是鱼,你也不是水,我们都不是彼此生命中的第一个,
  可是,知道吗?你是第一个我想要嫁的人。
  
  鱼对水说:你相信一见钟情吗?
  水说:当我意识到你是鱼的那一刻,就知道你会游到我的心里。
 我不是鱼,你也不是水,我以为我对你的感情不会长久,因为那是一见钟情
  可是,我错了,感情如酒,越封越香,越长久。
  
  鱼对水说:为什么每次都是我问你答?
  水说:因为我喜欢在回答中让你了解我的心。
  我不是鱼,你也不是水,为什么你总是让我等待?
  难道,你不知道,等待=失去信心=放弃?
  
  如果我是鱼,而你是水,那该有多好!
  水永远都知道鱼的想法,因为鱼在水的心里。
  但是我不是鱼,你也不是水,
  你永远都不知道我的爱,因为我也许根本不在你的心里!
  
  如果我是鱼,而你是水,
  我可以游入你的心里吗?

偶的续写:
鱼对水说:我想你,你知道吗?你会想我吗?
水说:……想念有用吗?我会想你!
对啊,想念有用吗?
如果我是鱼,你是水,应该多好,
我们就可以在阳光下自由的沐浴。
但是你不是水,我也不是鱼。
我只能偷偷的把这份想念收起,因为他的存在。

鱼对水说:好想给你跳支舞。
水说:为什么?
因为这是我唯一可以给你的礼物,请你不要拒绝。
我什么都没有,只能送我唯一拥有的东西。
我多想我是鱼,你是水。
这样就可以幸福的在你的怀中起舞,忘记一切的存在。

鱼对水说:昨晚我梦到你了。
水说:我也是。我梦到把你紧紧的抱住,你想走也走不了。
我不是鱼,你也不是水。我多想这一切能够变成现实。
但是,却只能够在梦中相遇。
一睁眼身边的却不是你。

鱼对水说:我想见你,但是……害怕……
水说:……怕。我也是。
如果你是鱼,我是水,应该多好。
害怕见到你,怕见到了就分不开,因为他的存在……
但是,我真的好想你。
不应该……

欢迎各位续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