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世上最遥远的距离

(2005-06-06 07:28:49) 下一个

印度文豪泰戈尔的詩:

"世上最遥远的距离
世上最遥远的距离
不是 生与死
而是 我就站在你面前
你却不知道我愛你
世上最遥远的距离
不是 我就站在你面前
你却不知道我愛你
而是 明明知道彼此相愛
却不能彼此在一起 "

我觉得
世上最遥远的距离
不是 明明知道彼此相愛
却不能彼此在一起
而是 明明无法抵挡這一股气息
却还得裝作不在意

世上最遥远的距离
不是 明明无法抵挡這一股气息
却还得裝作不在意
而是 用自己冷漠的心 對愛你的人
所筑起的一道鸿沟...


对不起,真的,不是你.

一直很喜欢张小娴,最爱她《荷包里的单人床》里对世上最遥远的距离的定义----

世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的距離,不是天各一方,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我以為,世上最遙遠的距離,是幸福的距離--以為幸福離得那麼近,卻是咫尺天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