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上自己的左手

(2005-05-26 21:09:34) 下一个

引子

爸爸说:幸福,就是找一个温暖的人过一辈子。我总以为自己是一个温暖的人,总想用温暖包围别人,总想给予,却在走了很远很远,吃了很多很多苦头之后,发现,我的温暖,就在手边,当我握住温暖的时候,我就开始幸福了。

 

那时每个周末他来看我, 然后我们去逛街. 他开车, 我坐在他的右边, 而他坐在我的左边总是用他温热有力的大手紧紧包裹着我的左手。 路上,他会轻轻捏捏我的指尖,等我转头看他时,他会断断续续地敲打我的指甲,然后微笑着不说话,他说那是他在向我传递着爱情密码.抑或麻麻地啃我的手指肚,他说有他最喜欢的ALOE香味, 于是我每晚都用Aloe 的护手贴膜. 我一直以为,他会永远这样牵着我的左手,直到走进教堂,最后飞进天堂。

但是,后来,突然有一天,他离开了。他走的那一天,隔着车窗,我看见他哭了,象个小孩子般抽泣。而我,只是傻笑着,看着汽车载着他决尘而去,却一滴眼泪都没有落下。

 

没有他的日子通常朋友开车跟我一道出去. 突然觉得今天车子晃晃悠悠行进的时候,我却突然变的惊慌。因为,我不知道我的左手应该放在哪里。放在自己的口袋,却又害怕它会怕黑;放在自己的膝头,却又害怕它会滑落;放在旁边的扶手上,却又害怕它会丢失。我拼命用右手握住我的左手,握到了疼痛,却仍然觉得心慌。 只是今天的车真的不一样,仿佛是坐错了方向一般让我不安。

朋友去药店续药,我也下了车,坐在广场上,头上顶着明晃晃的太阳,终于哭了出来,却不知道为了什么。但是,我想我应该是为了我的左手。 人来人往的街上,有人停下来担忧地看着我,我却一个都不认得,我的他在哪里?我好慌张,为什么今天每个人看起来都好可怕。我用手捂住自己的脸,掌心传来丝丝的温暖和淡淡的香味。心忽然平静起来,我惊讶地看着自己的左手。轻轻地,我用我的左手拂过自己的面颊,熟悉的温暖和香味。闭上眼睛,我感觉到他的气息,他在轻轻敲打我的指甲,他在麻麻地啃我的手指,他在狡猾而又可爱地微笑着。

我也笑了。从他走后的那天开始,我爱上了自己的左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