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何为爱?(四十一)

(2005-11-10 01:52:47) 下一个

本来公安局的人是要送阿静去戒毒所,阿静不想,她觉得进那种地方很丢人,她想自己
在家悄悄戒掉。但公安局的人说,家庭戒毒收效甚微,很难成功。阿静苦苦哀求他们和
陈枫,她说她一定能,她不是自愿吸毒品,也没吸过多少次,只要陈枫肯帮她,她一定
能成功。

她哭的陈枫心软了,答应了她试试看,公安局的人也没办法,只好同意,教给陈枫怎么
帮她戒毒,吃什么药怎么吃,并且答应保护他们的隐私权,这件事不会再让任何人知
道。临走他们还叮嘱陈枫千万别心软,无论她怎么哭都别心软,心软就是害了她。

陈枫在市郊区找了个位置偏僻的房子,辞了工作,专心帮阿静戒毒。

 

阿静告诉我,没吸过毒的人,是无法知道那种痛苦的,那根本就无法用语言形容。不服
药毒瘾就会上来,服了药就开始浑身疼,疼得钻心,又痒,像万虫噬咬。焦躁不安,坐
卧不宁,天天失眠。她发脾气、闹,不吃药,陈枫就给她硬往下灌。她哭,哭得死去活
来,陈枫把她锁在屋里,她在里面哭,陈枫在外面流泪。后来陈枫实在受不了了,硬把
她送进了戒毒所。

阿静呆呆的看着我,对我说,你知道吗?戒毒的费用是很贵的。

 

但是当时阿静不知道,陈枫什么也没对她说过。

阿静进去之后不愿意接触身边那些人,不是她看不起他们,她已经变得特别自卑,不爱
说话,不与人交流,只是尽力配合治疗。

那些女性之中,有因为父母离异缺少家庭温暖而吸毒的,有因为生意破产受不了生活的
打击而吸毒的,还有是因为失恋心情沮丧想找地方发泄而吸毒的,可她是为什么呢?她
原本是个多干干净净的女孩儿啊。

她在本子上划“正”字,过一天划一笔,一天一天捱过去,捱够三个月就能出去了。

 

有一天,她听见身边的人聊天,说起自己戒毒都花了多少,她才明白原来戒毒也很贵
的,她想家里哪儿有那么多钱啊,这一个月来陈枫是怎么过的呀?

后来陈枫来看她,她问了,陈枫笑笑说,宋辉给我的。阿静很紧张的问,你怎么跟他说
的,宋辉知道了吗?她不愿让任何人知道她吸过毒,不管怎么样这也是一件特别不光彩
的事。陈枫说宋辉不知道,原来咱们不是借给过他两万块钱吗?他现在生意不错,还回
来了。

阿静这才想起来,宋辉是曾经陆陆续续向他们借过钱,他毕业之后回东北开了一家网络
公司,一共借了多少她并不知道。

但是她知道这两万块钱不够,陈枫身上现在背着妈妈、弟弟、大伯和她四副重担。她想
起蕙姨留给她那卖了房子的5万元,硬着头皮给她妈妈打了个电话,她没敢说别的,只
说现在特别需要用钱,想请妈妈把钱打到她帐户。

近两年了,妈妈的声音还是那么冷,说你过不下去了吗?你不是有本事吗?怎么现在又
向家里要钱?

阿静听了特别心寒,两年来妈妈一直没有原谅她,她心里根本没她这女儿,这是亲妈妈
吗?她语气也硬了,说那本来就是她的,是蕙姨给她的,妈妈你只是暂时保管。

妈妈啪就把电话挂了。阿静哭了起来,万般无奈只好又厚着脸皮给爸爸打了个电话,爸
爸那边叹了口气,说你怎么不上来跟你妈妈认个错啊?阿静心里想我没错啊,为什么要
认错,我嫁给陈枫错了吗?但是这次她不敢顶了,求爸爸把钱给她。

爸爸很担心的问她出了什么事情这么急着用钱。

阿静心里那个酸苦啊,恨不得哭出声来向爸爸倾诉,她硬忍着,说我没出什么事,陈枫
家里急用。

于是爸爸给她把钱打了过来,还多打了5万。

陈枫再来的时候,她把事情告诉了他,让他取出来花了吧。她没说那里面有爸爸给她的
钱,骗他都是蕙姨留下的。陈枫沉重的点了点头,伸手抚摸着她的头发,眼里面有泪
光。

 

三个月过去了,阿静又申请多加了一个月,陈枫被公司派到广州出差三个星期,阿静想
回去也是一个人,我再熬一个月,让自己彻底好干净,以后再不能让陈枫担心了。

一个月以后,陈枫出差回来,接阿静回家。阿静回头看看戒毒所的大门,心里想噩梦总
算结束了。

 

阿静没想到陈枫对她的感情已经发生了变化。

他每天很晚才回家,从不在家吃饭,也很少说话。他不抱阿静,也不拉她的手,更不再
亲她,每次阿静想凑上去和他亲热一下,都被他默默的推开。他们分开这么长时间了,
他却好像对她一点兴趣也没有,一个星期后他干脆睡沙发。

她发现陈枫不动声色的把他们的东西分开,你用你的,我用我的,俩个人开始像同一屋
檐下的陌生人。阿静不知道是怎么了,问他,他也不说,想和他谈谈,他总是避而不
谈。她觉得陈枫好像不再爱她了,他是不是嫌弃她了?阿静觉得心里好苦好苦,常常暗
自流泪。她小心翼翼的对他,努力猜测他心思,想尽办法讨他欢心,可他还是对她淡淡
的。

无论阿静再怎么小心再怎么努力,陈枫终于还是走了,和她离婚了。他说家里已经知道
了阿静的事,极为反对他们在再一起,母亲把他抚养这么大不容易,他不想让她伤心。
他还说他发现和对阿静的爱比起来,他还是更爱他的妈妈,他的家人。

陈枫的话像晴天霹雳一样劈傻了阿静,她木木的想自己做错了什么?也许从七年前就开
始错了,和陈枫的相爱也是错了,她赌气跑到丽江去更是错了。她连哭都哭不出来,只
觉得心碎了,死了。这场噩梦还没完,让它赶紧结束吧。

他们签了离婚协议书,办了离婚手续,阿静就跟梦游一样机械的做这些事情。陈枫要离
开昆明自己去北京,他临走前看了阿静一眼,那目光中有苦、有酸、有不舍、有无奈、
也有爱。阿静忽然觉得揪心的痛,她问:“陈枫,等你妈妈原谅我了,我们还能在一起
吗?”

陈枫摇摇头:“已经过去了,结束了。我会在北京开始新的生活,你也……多保重
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