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上你,爱上痛

(2007-08-20 20:02:41) 下一个
女人是老虎。女人是老虎!



骆洋坐在他公司的办公室里,呆呆地看着窗外,只觉得被噬咬的切肤之痛。



女人是老虎。女人贪财凶猛如虎。中外亦然。美国如花似玉的的妙龄女孩争先恐后奋不顾身签十万年薪合同成为花花公子发起人Hugh Hefner 的女朋友,那老头,鸡皮鹤发,走路都不利落了,除了钱和名气,要论英俊潇洒的风度、年轻强健的身体、清晰敏捷的思维,可说什么都没有。



这些他骆洋都有,还有一点钱,一点名气,作为麻省知名华人的小名气。



人为财死,鸟为食亡。也正因此他也成了老虎女人的猎物。



天早已黑透,外面下着沥沥的小雨。停车场上的灯光,一片紫色的迷迷蒙蒙。平时这个时候,他肯定会一次次真切地感受他的小王国,象一艘夜海中乘风破浪的船。他会骄傲地巡视一遍他的王国:六间实验室,五间大小办公室,刚上班的大楼的黑人清洁工和他公司没下班的员工们向他致意。



这三年来,他曾经坐在同一个位置,看夜色如海,托起他的王国。每每让他心潮澎湃,豪情满怀。



说起来骆洋这个王国,可以说是拜另一个老虎一样的女人所赐。老虎一样狠心又无情的女人,却有一个柔美的名字,孙倩倩,也有江南杏花一样娇嫩的容颜。



孙倩倩,从她大学毕业到他实验室做实验员开始,曾经是他五年研究生的最爱。他规划了前途,一毕业就结婚,然后让她跟着出国,他做博士后,再找工作,她愿意读书就读书,愿意专心在家给他养孩子也行。读博士的最后一年,孙倩倩怀孕了,她竟然自做主张去做了人流,毅然嫁给了她的中学同学,一个大专毕业靠服装起家的暴发户。



最狠不过妇人心。



他曾经祈求她留下孩子,请求马上结婚,说保证会给她一份安逸的幸福。



孙倩倩支支吾吾地说:“我妈妈说的出国太辛苦,她看过<<北京人在纽约>>,中国人在国外那么艰苦的生活,还有种族歧视,动不动被人看不起,所以她舍不得让我去。”



“可是你不会告诉你妈妈,我们高科技高学位的在美国的地位完全不一样?不同专业的人在美国待遇也不一样?我们学化学的博士,都是很容易找到工作的。” 骆洋觉得有必要为自尊而辩。



“我也说了,我妈说美国工资再高也就十来万美元,猴年马月也挣不了千万人民币,不然为什么有那么多人海归回国办公司混饭吃?” 孙倩倩不愠不火。



孙倩倩的妈妈真是财大气粗啊,十万美元的年薪都不屑一顾,暴发户的影响力真是大。他听说那个暴发户已经给她上海的父母买了上百万的房子。相比之下,骆洋答应的都是空中楼阁,微不足道,根本缺乏说服力。他顿时哑口无言。



“我妈妈说我娇生惯养,根本经不起洋插队这样的折腾的。” 孙倩倩又加了一句,满脸的娇怯,楚楚可怜。好象他骆洋再不怜香惜玉,放人家一条生路去投奔钱途,简直是天理不容了。



那么爱情呢?骆洋想问。



可是人是不是首先得有好房子住,还得吃饱饭吃好饭,才能谈情说爱。骆洋变得通情达理起来,在心里替对方辩解。



“你爱他么?” 骆洋到底忍不住问了一句。他见过那个满脸横肉的暴发户,真不能想象大学毕业面貌清纯的孙倩倩跟他相处的情形。



“我跟他本来关系也不错的。他一直很喜欢我的。” 孙倩倩这样说,好象要强调是什么初恋情结。



得了吧,钱就钱,别扯到情上去。近五年来,她从来没有提起过中学同学,现在钱一烧,就死灰也复燃了?



骆洋第一次发现,这么几年自己根本没有认识真正的孙倩倩,他误以为她爱得温柔,其实她爱得温吞,岂止温吞,她对爱情根本就是可有可无。



可惜,她们家人目光太短浅了。堂堂骆洋,岂是轻易服输的?总有一天,他要让他们看看,他在美国也可以家财万贯! 骆洋在心里发誓。



倒不是要赢回孙倩倩,骆洋只是要证明自己的价值,似乎应该不低于大专没毕业的暴发户的。



雄心壮志归雄心壮志,现实是现实。



也难怪孙倩倩当初要选择暴发户,他骆洋要一夜暴富还真是路漫漫何其修远。



首先是联系美国博士后的位置,岂止过五关斩六将?他足足斩了一百零八将---给美国各大学一百零八位教授发了联系信,介绍自己博士毕业,化学专业,以前的课题,。。。结果,前面一百零七将名字都是“吴用”,根本没有回音,只有最后一个是“元帅” ---斯坦福的Marshal教授,果然大将风度,慧眼识人,给了他一个博士后位置。



博士后的工资三万五,按中美税务协议不用交税,也就够住个公寓,买个二手车。他比较运气,两年不到就在洛杉矶找到了一份年薪八万的工作,两年时间升到八万五,可惜马上整个部门裁员了。骆洋自认是匹千里马,总有伯乐会出现。果然遇到波士顿一家国际大公司的一位部门主管Allen Blize,给他工资九万五,group leader位置,骆洋跟他配合默契,一年多时间就把三个项目从实验室成功转到工厂中试阶段。眼看突破十万年薪有望了,哪知道,这家公司又突然关闭了波士顿的这个分公司,说是战略转移一部分生意到东南亚。骆洋找来找去,只找到一个新泽西小公司的位置,年薪降到九万不到。



别说发大财,年薪十万还是个遥远的梦!



马无夜草不肥,真正想家财万贯,还必须自己当老板,骆洋痛定思痛,打定主意自己开公司。当时正好各公司都有外包生意,骆洋一边在新公司上班,一边联系各种租贷实验室事宜,两个月后骆洋从新公司辞职,招了两个中国人,自己的公司开始运行,开始专门承包各种小项目,后来以交货及时和质量超过客户标准慢慢建立了信誉,现在公司雇员已经二十人,最大的合同每年千万,是跟同门同宗Marshal教授手下毕业的博士、现在在一家大公司当部门主管的李振华建立的。如果李振华他们公司新药上市,那么骆洋的公司更是前途无量。



今天他一点没有心思体会成就感,无法欢欣鼓舞。



同居一年的女友于晴竟然怀孕了,而且一意孤行,非要把孩子养下来。他怎么劝也没用。



骆洋当然知道那都是于晴逼婚的手段。她曾经试探暗示多次,自己都是含糊其辞,蒙混过关。他实在是还不想结婚。所以一直非常当心,不要于晴怀孕。于晴两个月前突然坚持要改服避孕药。现在看来显然是蓄谋已久的,她要用孩子来逼他就范。



这招太狠了! 用怀孕来逼婚。亏她想得出来。当然不乏先例,美国电影电视里渲染的多了去了。



可是,他骆洋不能因此屈服。本来他只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想着结婚要慎重其事。现在这个女人的城府之深更有点让他不寒而栗。以前他以为她是爱他的人的,现在这种动作,不是爱他的钱财又是什么?如果爱他的人,肯定会为他考虑,不会在他犹豫不决时逼迫他。何况是用怀上孩子这种极端手段。



骆洋长长地叹口气,拿起桌上的电话,拨了李振华的公司号码,他知道李振华还在公司加班。李振华的太太沈萍是于晴的师姐,她俩都是硕士毕业在同一家公司做研究,只有请她出面劝劝于晴了。这个孩子怎么也不能要!



“振华,我是骆洋,我现在去酒吧了,你晚一点来不要紧。”



到了稀稀拉拉只剩几辆车的停车场,骆洋发动了自己的银灰色BMW跑车,开上95号高速公路。快八点了,路上已经空多了,骆洋心不在焉开在最里道,回忆起今天中午外面吃饭时再劝于晴的情形。



“这么突如其来,我实在是一点没有心理准备,这个孩子还是不要了,听话好吗?” 骆洋低声恳求。



“可是人家都说第一胎最好不要做掉,很伤身体的。” 于晴怯生生地说。



是啊,你早就这样计划了,可以这样要胁我。骆洋心头的火气突突地往上窜,他极力压抑忍耐着:“你的身体不错,好好休养,应该没问题的。” 见鬼,听起来毫不怜香惜玉,简直暴君一个。



“可是,这是你的骨肉啊! 我这么爱你,心甘情愿为你养孩子。你不用有压力的。” 于晴低柔地说。



天哪,如果让一个女人独自去养大自己的孩子,他骆洋成什么人了?可是这就是她的圈套,她预料到这一切的,就是要利用骆洋的不忍。骆洋紧皱眉头诚恳相劝:“我一直告诉过你,我还没有长远打算,不会马上考虑结婚,特别是为了孩子匆忙结婚这种事情。时机成熟的时候再说好吗?。。。”



“我知道。不过我就是要养下来,我不怕千辛万苦。我爱你,乐意为你养孩子。你可以不用管。” 于晴信誓旦旦,声音温柔得象猫。



见鬼! 他的孩子他怎么能不管?他又不是狼心狗肺。 骆洋烦躁地使劲踩下油门,BMW的六缸发动机温顺地一声低吟,车子弹丸一般象前射去。



“呜哇呜哇” ---,何处传来隐约的警笛声,骆洋从后视镜一看,车后赫然跟着一辆警车,警灯闪闪,五颜六色的灯光旋转着,变幻着,划破夜空。



“Damn it!” 骆洋低低地诅咒一声,迅速往外切换两个车道,最后停在紧急停车道上,关掉发动机,正襟危坐,深呼吸,严阵以待。



后视镜里,警车已经紧跟在后面出来,停在了后面。少顷,一个身材高大的白人警察走上前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