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何为爱?(四十)

(2005-11-10 01:46:46) 下一个

陈枫紧紧抱着阿静,用力抱着她,心里痛得可以淌出血来。陈枫见过宁哥,他都不敢相
信他能对阿静做出这种事!阿静那么纯真善良,他怎么下得去手啊?!他真不是人!

陈枫说,阿静这不是你的错,你别担心,我一定帮你戒掉。

阿静泪水婆娑的看着陈枫,我能戒掉么?我试过了我戒不掉啊!我已经完了!

陈枫擦去她的眼泪,看着她,眼神温暖而坚定:“你相信我,有我在你身边,我们一起
努力就能戒掉。可我们先要去报警,将他绳之以法,让他没办法再害你。”

 

陈枫和阿静去了市公安局,将事情原原本本的告诉了警察。公安局的人都带着同情和可
惜的目光看着阿静,令她都不想抬起头来,她觉得丢人,觉得自己已经是个有污点的人
了,没法再和正常人一样了。

警察问阿静宁哥的姓名、住址和年龄,阿静都摇头不知。他们忍不住说那你对他什么都
不知道怎么能随随便便和他出去,吸他给你的烟呢?

阿静的泪扑嗒扑嗒掉下来,想起七年前的一幕幕,她觉得自己是不是在做梦,梦醒了之
后还是老样子,什么都没发生?!

陈枫代她大概讲了一下原因。警察就问阿静,那你能联系上他吗?阿静点点头。警察他
们去开了一个小会,然后说了一个方案,让阿静以让宁哥送烟的名义,引他开车到一个
偏僻的地方,他们事先在那儿部署好埋伏,到了之后阿静便迅速跳下车,他们会立即围
上去逮捕他。

陈枫担心阿静的安全。警察给他解释说他们会把每一步路线都事先策划好,精确到时间
地点,绝对保证阿静的安全。阿静忽然张口,直直硬硬的说:“陈枫你别管,我去!”
她想,她就是死也不能放过这个王八蛋。

阿静用手机给宁哥打电话,电话通了之后响起宁哥的声音,仿佛有点意外似的:“阿静
?”

阿静毫无感情的说:“你在哪儿?我想找你谈谈。”

宁哥说:“过几天好吗?我最近特别忙……”

阿静没等他说完就说:“你给我的烟快没了。”

“……,好吧,明天我给你电话。”电话断了。

警察说,好,这样人证物证全在,他想赖也赖不掉。

 

第二天,宁哥给阿静电话,让她去南屏街口找他。警察给阿静带上了隐藏式对话机,已
经和他们说好,她引宁哥到上次去的那个茶馆,虽然不是很偏,但是人也不多。

南屏街是昆明最繁华的街道之一,人来人往,熙熙攘攘,但阿静还是一眼就认出了宁哥
的那辆宝马。

等她上了车,宁哥问阿静去哪儿。阿静说去上次那个茶馆。

路上阿静问他烟带来了没有,宁哥沉默良久,说,你怎么抽这么快?

阿静扭过脸来恨恨的看着他:“这不是你希望的吗?你不就希望我变成这样吗?”

宁哥说:“我没有,我只是希望你别离开我,我想留住你。”

阿静冷笑了一下,说:“这就是你所谓的爱是不是?你的爱就是宁可毁了它也要得到?
!”

宁哥一个急刹车停下,他把车停在路边,定定的看着阿静,目光中爱恨交织,矛盾重重
:“你以为我想?我比谁都恨毒品,我父母就是被它害死的!你不是一直都想知道我叫
什么名字吗?我叫韩宁,十岁就成了孤儿,为了活下去我什么都干!你知道什么叫生存
的压力吗?你没经历过根本就不知道。你可以说我是不择手段,这是生活教会我的,我
就是这么长大的!”

“你知不知道当年我为什么能及时救了你?是因为我一直就在后面悄悄跟着你怕你出事
!那天你一上车就坐到了我旁边,睡着了的时候脑袋就不由自主靠到我肩上,头发香香
的,柔柔的,我忽然就想如果我身边有这么一个女孩儿多好,每天都能看到这张纯洁恬
静的脸多好,可惜那时候我没精力也没能力去爱一个人。”

“本来事情都已经过去了,谁想七年之后你又来了,我告诉自己这是老天的安排无论如
何不能再把你放走!可没想到你已经结婚了,也不再是当年那个单纯可爱的小女孩了,
老是躲着我,好像我能吃了你。我没办法,毒品是我能想到的最直接最有效的法子。我
并不想害你,我能让你吸上也能让你戒掉,我只是希望你能跟我走,就这么简单。”

阿静愣愣的听他讲完,只是震惊!她从来没见过这样极端的爱,极端的恨,她不能理解
韩宁口中的爱情。她没办法把当初那个救她帮她的小伙子,跟现在这个魔鬼一样的男人
联系起来。难道这些都是命中注定的?半晌,她才声音嘶哑的问:“你带烟了吗?”

韩宁看她一眼,从口袋里摸出一盒和上次一模一样的烟扔在方向盘旁,然后重新发动汽
车,继续往茶馆走。

到了茶馆,韩宁停下车,熄了火,拔下钥匙,准备下车。阿静知道这一下车,他就完
了,警察在下边等着他呢。阿静叫住了他:“韩宁。”

韩宁回头看着她。

她说:“韩宁我想告诉你,你这样做根本就无法带走你爱的人。如果知道有今天,我宁
可七年前被卖掉死掉也不会让你救我!你救我一命,害我一命,我不欠你什么了,我们
算是扯平了。”

说完,她便下了车。警察冲上去把韩宁包围了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