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何为爱?(三十九)

(2005-11-09 03:06:44) 下一个

第二天醒来,已是中午时分,阿静不知道自己怎么睡了这么久。她起来喝了杯水,不由
自主打了一个哈欠,接着又打了一个哈欠,然后就没完没了,眼泪鼻涕一块儿往下流,
眼睛也睁不开,浑身别别扭扭的特别难受,说不出的难受,肌肉紧张酸痛。

宁哥来了电话:“阿静你醒了吗?”

阿静含糊的答应着,身上又开始发冷。

“你要是难受的话,茶几上有我留下的烟,你吸两口就好了。”

“什么?”阿静脑袋挣扎着思考。

“你听我的,我一会儿去你家。”宁哥说完就把电话挂了。

阿静瞄到那盒烟,忽然有种欲望,觉得自己真的吸了这烟就会好了。她拿出来一根点
着,吸了一口,觉得浑身飘飘然,如同云中雾中。她把那根烟吸完,做了会儿美梦,身
体的不适全部消失了。这时候她的大脑才开始渐渐清醒,才能思考问题,她恐惧的望着
那盒烟,想到一个可怕的念头,她告诉自己不是不是,宁哥没理由害她,她没得罪他。

有人敲门,阿静冲过去开门,宁哥走了进来,顺手把门带上,问:“阿静你好些了吗
?”

阿静抓起那包烟,声音颤抖的问:“这是什么?”

他的面孔极为平静,口气也极为冷静:“毒品。”

那两个字如同重锤一般狠狠砸向阿静,她觉得心跳已经停止不会呼吸了,好半天,她才
反应过来,撕心裂肺的尖叫起来,尖的似乎要穿破楼顶。宁哥冲上来一把抱住她,使劲
捂住她的嘴巴。她拼命挣扎拼命挣扎,宁哥的胳膊跟铁箍似的紧紧箍住她,使她动弹不
得。最后她筋疲力尽,慢慢的瘫到下去,头发被泪水和汗打湿,散乱的粘在脸上。

宁哥慢慢松开捂着她嘴的手,另一只手依然是紧紧箍着,阿静看到他的眼睛真冷酷啊,
不带一点感情,阿静无声的问他为什么!

宁哥说:“你别怕,我能治好你,只要你跟我走。”

阿静含着泪水看着他。

宁哥叹了口气,神情稍微变得缓和了点:“跟我走吧阿静,我保证让你过的舒舒服服
的,保证让你过的比现在好的多。我这么做是因为我爱你,我想让你在我身边,永远在
我身边。”

阿静觉得他根本就是个疯子,他毁了她,还有脸说爱她!阿静心情激愤,她想骂他可是
说不出话来。

宁哥指着地上的那盒烟,说:“这个东西你抽不起,只有我能供你,离了它你根本就是
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阿静呆了,她知道他说的是真话,她这辈子算完了。她想到了陈枫,想到了陈枫阳光般
的笑脸和温柔体贴,她本来是打算和他一起去北京生活的。为什么整个世界会忽然之间
天翻地覆?她没惹过宁哥啊,这才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啊,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能让人做
出这种伤天害理的决定吗?宁哥这算是爱她吗?这又叫什么爱啊?!

宁哥以为她在考虑,抓住她的手,说:“跟我走吧,跟我出国,我保证让你想要什么就
有什么……”

话没说完,他脸上就被阿静狠狠掴了一把掌。他盯着阿静,阿静倔犟愤恨的盯着他。他
叹了口气,说:“我看你今天太激动,什么也听不进去,你好好想几天,我等着你电
话。”说完便离去了。

 

四天之后,陈枫他们的封闭开发提前结束,给他们放了三天假。陈枫高高兴兴的回到
家,一推开门,看到阿静蜷腿坐在沙发上痴痴的发呆,形消骨立,憔悴苍白,茶几上放
着半盒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