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何为爱?(十三)

(2005-10-04 16:11:41) 下一个

在我穿过马路去街对面打车的时候,一辆银色小车缓缓从身旁驶过,我随意扭头看了一
眼,立马傻在那儿了——居然是阿静和“枫叶飘飘”的老板,我不由的喊了一声:“阿
静!”

他俩都被我吓了一跳,车子滑到对面的路边停下,阿静下车走了过来。

她穿了一件我没见过的白色小花吊带裙,应是刚洗过澡,长发还未全干,随意披散在肩
头,散发出一股清新的香味,整个人好似一朵雨后山谷中的百合花。

“嗨,陈栋。”她笑着和我打招呼,然后左右看看,问:“他们呢?”

我知道她指的是李川和吴蔼,回答她道:“都散了回家了,我……和朋友来这边坐坐,
没想到这么巧碰到了你。”

她看我一眼,“现在就你一个人吗?一起去宵夜吧,正好我不知道该去哪儿呢。上次去
的那个‘辣婆婆’,嗯,这里好像找不到。”

我笑了:“这里没有。”

“这样啊……,那你和我们一起去吗?”阿静再次询问。

她的邀请并不真诚,我心里有点别扭,看看那辆银色标致,装做若无其事的问:“你男
朋友?”

她有点意外的看看我,又看看车,没说话。

“怪不得不愿意和我们去唱歌,原来是要陪男朋友,那我就不打扰你们了。”我强打精
神和她开玩笑。虽然心中早有猜测,但真的当着她的面证实了,心中仍是微微刺痛。

她笑着和我告别,坐车远去,只剩下我一人傻傻站在夜色里。一时间百般滋味涌上,觉
得自己这多天来的苦苦追寻,原来是可笑的一厢情愿。其实她与我,是并行的两条线,
可以相望,却永无交集。

 

我放弃了寻查秦筝,我想明白了,秦筝也好,阿静也好,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隐私,都有
保护自己隐私的权利,我又凭什么过多干涉她们的生活呢?最重要的是,我想抽身而
退,不愿再任自己的感情继续发展下去。我告诉自己,喜欢一个人并不一定要拥有她,
要尊重她的选择,不要去破坏她的幸福,就像过去那样,只是一边悄悄的观察她不就很
好么?两个人都不受伤害。

我努力将生活回归到原点,然而十分吃力。过去多少次分手,说分就分了,不见也不
想,再见也不尴尬,从没有一次像现在这样困难重重。更可笑的是,这是一场未开始就
结束感情,从头到尾都是我一个人的自作多情,对方根本不知晓。也许真应了那句话,
得不到的才是最珍贵的。

 

敏对我一如既往,依然喜欢撒娇耍赖,让我宠她依顺着她。表面上,我对她也没什么变
化,她要什么,我就给她买什么,她想吃什么玩什么,我都尽量陪她,然而只限于此
了,我无法将自己的心回归原点。

我非常想找个合适的机会,告诉敏内心的感受,告诉她我们是没有将来的,我也明白长
痛不如短痛,她早晚要知道我无法再爱她。可是我张不开这个口。

有一次,我旁敲侧击问她有没有想过将来,她一边看着网球赛,一边口无遮拦的说:
“将来就是,你挣钱,我养家,最好再生一个像桑普拉斯那样的孩子!”我哭笑不得,
下面想说的话也忘了。

快到期末考试了,她比平时玩的更疯,有时会一个周末都和朋友泡在山野里,夏天户外
的阳光已经把她晒成了小麦色。骑马摔得腿上青一片紫一片,照样穿着热裤在街上招
摇。最近一段时间,她长时间的不跟我联系,偶尔来个短信告诉我她还活着,别担心。
我从不担心,有时候也想,敏这样开朗热情的人,永远对生活充满着好奇心,应该不会
轻易被伤害,也许我是多虑了。

 

有一天,敏忽然对我说她准备假期里打打工,锻炼一下。我被她吓了一跳,千万别介,
本来还准备等她回家之后能松口气呢,她这一打工,我可惨了。

我打击她说:“就你这水平,什么都不会,谁要你啊?”

她气呼呼的说:“少小瞧人,告诉你,不是我送上去让人家要,是人家主动请我去他公
司!”

“你就吹吧。”

她急了,说:“我说的是真的,就是打网球认识的那个老总,我原来和你说过的!”

我想起来了,前段时间敏是说过,在网球场上认识了一个年轻的公司总裁,她在我面前
毫不吝惜溢美之词的夸他,说他球打的漂亮不说,人还长的帅,又有绅士风度,真是天
上地下难找的好男人。

“你小心点,别上了人家的当。”我好心提醒她,现在外面的伪君子太多了,这个老总
又是个年轻人,只怕他醉翁之意不在酒。

“你放心,我又不傻!哎,他那也是IT公司,哪天我介绍你们认识认识吧。”

“谢了,你先照顾好自己吧。”也许有一天我会离开公司,但不是现在。

 

PS:拉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未然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没有抢到沙发。

好得文章,期待中。

小小建议,
目次的背景色与文字色的搭配,可否更改一下。

眼睛在叫辛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