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何为爱?(二十六)

(2005-10-14 18:53:18) 下一个
走到她面前,百感交集,我在心里默默感谢上苍终究还是给了我一个机会。

她不知站了多久,脸上尽是风干的泪痕:“我不能回去的陈栋,你要的我无法给你,我
真的是没办法。”

我平静的看着她:“阿静我也没办法,要是有办法我就不来了。我不是要带你回去的,
我只想问你几句话。”

“我知道你要问什么,……我是来找人的。”她轻轻的说。

“阿静,既然我能来到这儿,还不知道你是来干什么的吗?我想问你,你到底爱没爱过
我?”我自己都不敢相信会问这句话,以前只有别人问过我这个问题,我从来没有问过
任何人。

她恳求道:“我不想回答,你别问了好吗?”

“不行阿静,这次不行。”我拒绝了她,既然已经开了口,便不想再轻易退让,“这对
我很重要,我从北京追到大理,从大理追到丽江,其实有很多问题想问你,别的我可以
不问,这个你必须回答。你知不知道你的突然离开对我打击有多大?你有没有想过我是
一个活生生的人!有血有肉有感情!我也会伤心!”

她流着泪哀伤的望着我说:“陈栋,不是我想伤害你,是我躲不过啊。你关心我尊重我
对我好,这些我都知道,我也是个活生生的人,不是没有感情。我不是没有想尽办法避
开你,我也在尽力压制自己怕最终会伤害你,可是你曾放过我吗?”

我设想过很多和阿静相遇的情景,惟独没想过我俩会吵架,这并不是我的本意,最近总
是心烦意乱,脾气很差。我拉她坐下,擦开她脸上的泪水,低声说:“对不起阿静,我
找你不是想气你和你吵架的,你有你选择的权利,我不该责怪你,这是我的不对。但我
们真的应该好好谈一谈,这些问题早晚是要面对的,你有什么就说什么,不用有太多顾
忌,我的承受力没你想象的那么差。是不是因为陈枫?”我不想再避开这个话题,其实
心中也早有答案。

她点了点头。

“你很爱他?”

阿静看着我不说话。我说你尽管说,其实就算你不说,你的行为也告诉我了。

她深深的点了点头,眼神渐渐凄迷。

“他爱你吗?”我不确定陈枫是否真爱阿静,他若爱她,就应该无论发生什么事情都不
会离开她。

阿静又深深的点了点头。

“那你们为什么不在一起?为什么你会喜欢上我?”

阿静悲痛的盯着我的眼睛:“别问了陈栋,那是一个伤疤,揭起来会很疼!我能告诉你
的就是我必须追上他,晚了就再也见不到他了!”

“什么?”我根本没听明白。

阿静终于迸发出哭声,痛痛快快的哭了出来:“我拼了命的去找他,就是为了赶上他,
求他活下去,无论如何先活下去!”



阿静哭得满脸通红,上气不接下气,哽咽着说不出话。她穿得单薄,可能从沈阳赶过来
就四处寻访,也没来得及买厚衣服,身上只是一件单层的休闲外套,在夜风中瑟瑟发
抖。我觉得心疼,脱下自己的冲锋衣给她披上,手触到她柔弱的肩膀,不由得想抱紧
她,给她力量,减轻她的痛苦,然而我没有那么做。

我发现自己根本就完全游离于阿静的世界之外,不管做多大的努力也接触不到事实真
相。我想起大学进行羽毛球训练的时候,有个项目叫“来一筐”,就是连着扔一筐羽毛
球过去让你接,接得你筋疲力尽。现在我就是这种状态,一个意外一个意外接踵而来,
我必须接,没的反抗。

我疲惫的说:“不要哭,慢慢说,说清楚。陈枫为什么不想活下去了?”

她抬起头含着泪说:“你别问了,能告诉你的话我早就和你说了,我没那个勇气,你别
逼我了。”

“好吧。”我定定看着她,看着她的眼睛,看到她心里去,“我和你一起去。你放心,
等见了陈枫,我什么也不会说,也不会难为你。”

她刚要说话,我止住她:“你先听我说完,我也不是为了你,我是为了我自己,我怕万
一你没赶上或者没劝住他,一冲动也跟着自杀,那样的话如果我知道了,我会悔恨一辈
子,后悔自己为什么不跟着你去看住你。我不是想成全你们,我没那么伟大,但我也不
想背着悔恨生活一辈子。”

我说的是一部分实话,另一部分是我想证明给自己,我对她的爱不输于她对陈枫的爱。
阿静默然看着我,我不知道她听懂我的话了没有,但是她没再拒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牧歌 回复 悄悄话 爱有时候也学会放弃,也学会理解对方选择

有的时候正是因为爱对方,更要放手,因为感觉自己既然不能给对方幸福,只能还给对方自由
11Roses 回复 悄悄话 有过同样的经历,
所以就像在看自己的故事一样。
非常理解你那时的心情。
在这种情况下:爱得越深,伤得也就越重。
(我曾经以为自己很伟大,但其实爱是自私的。)
苦苦恋了三年,我最终还是选择了放手,因为我没能承受得了这种爱的折磨。
不知道你的故事的结局是什么,
祝福你能得到幸福。
未然 回复 悄悄话
窗外,秋雨在无声无息的漂着
是天公作美,还是天公无奈

王菲的一首“执迷不悔”伴我读完

再次感谢好文
或许,真的爱她就该放过她
氷点 回复 悄悄话 心痛,无言。

感情的事儿,或许本人也未必清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