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何为爱?(二十三)

(2005-10-13 01:43:47) 下一个
我准备在电话中和李强进行一次长谈,把所有的一切都和盘托出,哪怕他跟我翻脸跟我
跑来打架我也认了。我想先让他知道这件事,再一起想办法怎么告诉敏才能把对她的伤
害降到最小。

我暂时不准备让阿静知道这件事,我俩的关系还很脆弱,经不起外面的风浪,只能等到
以后再说。

我隐隐记得商场里有个专柜是卖发夹的,下班后转了一圈,果然有,叫“She’s”,很
有意思的名字,我挑一个绿色的,上面有层层的纱和漂亮的珠子。

送给阿静,她拿来看了一眼说:“真漂亮,She’s蛮贵的,下次不要买了。”只戴了两
天便不戴了,仍旧是扎着黑色的皮筋,问她,她说怕弄丢了舍不得戴。

我知道她是念着那个人,但是没关系,毕竟现在她是和我在一起,有的是时间。



每天醒来能看到她在身边,那就是最简单的幸福,这种感受我从未曾有过。阿静有没有
爱上我,我并不敢确定,但是能去爱她被她接受,我这就很满足。我头一次发现原来付
出也可以给人带来幸福的感受。

然而这种温馨缠绵的日子只维持了五天。

五天之后,我便再一次失去了阿静。



那天正好是周五,我想让阿静惊喜一下,请假去国美订了电视机等电器,工作人员向我
要地址,我才想起自己并不知道阿静住处的具体地址,打电话给她,总是关机。我以为
她手机没电了,于是等到了下班时间,便跑到了她的住处。

我敲了敲门,响起一个男性的声音问是谁呀。我愣了,门开了,露出一个三十多岁圆圆
胖胖的男人,我第一反应是自己走错了门,刚想道歉,忽然又觉得不对,问:“这不是
住着个女孩儿吗?”

“原来是,已经走了。”

“走了?”我脑子里一片空白,一把拨开他闯了进去。屋子里一点也没变,桌布、窗
帘、窗纱都在,床上的用品一件也没少,就跟我前两天看见的一样。

那个男人气急败坏的拦在我面前:“哎哎哎,你谁呀你?”

我一把揪住他的领子,愤怒的问:“你问我?我还问你呢?你把这女孩弄哪儿去了?”

“你他M的给我放手!你丫要再不放手我就叫人了!”那个男人急了,开始脏字乱飞,
破口大骂。

我管他那个!我现在只想揍人!

“你说不说?!你不说我打死你!”

“我说什么说?!我他M的是这儿的房东!你人丢了关我P事!”

房东。我把怒火渐渐压下去,稳定了一下情绪,放开手:“租你房子的女孩儿呢?”

房东伸伸脖子,把衣服整理好,他白我一眼,爱搭不理的:“不知道。上午一个电话说
不租了,押金也没要就走了。你来的正好,” 他指点着屋子里的东西,“这些东西是
她的你就全拿走,别到时候丢了东西朝我要!”

我环顾了一周,除了那台笔记本电脑没有了以外,她的东西几乎都还在。卫生间里洗浴
用品一件也没少,杯子里两把牙刷静静的立在那儿,衣柜里还有她的衣物,窗户没关,
风把窗纱吹得上下翻飞。

到底是发生了什么了?!

“你要拿就赶紧拿,过了今天我就换锁,你小子要是敢撬锁,我就报警。”房东不耐烦
的催促。

“你俩的合同到期了吗?”

“干吗啊你?”

“这房子我继续租,该给你多少就给你多少,你把钥匙还给我。”

“你租?你租一千八!少一分免谈!”他翻愣我一眼,漫天要价。中关村附近的两室一
厅才两千多点儿,他这南城的房子更便宜,而且还是个什么都没有的一室一厅。

我懒得跟他争,再说也是我先动手失了礼:“行,把你帐号给我,该给你多少钱,我明
天给你打过去。”

他语气缓和了下来:“先给仨月的吧,押金就免了。”

他把钥匙丢过来,临走的时候说:“我看你也是个实在人,就多告诉你一句,那姑娘没
准儿是去东北了,我在她电话中听到话务员的声音,好像是去沈阳的车。”



阿静,你终于还是去找他了。

我把脸埋在枕头里,心里一阵痛楚。枕头里依然有她的发香,丝丝缕缕,如同她还在身
边。

阿静你若爱他,又为什么这样对我?我真的就是你的备胎吗?

我心里渐渐感到愤怒,一种被戏弄的愤怒。阿静,你总是说走就走,不顾及别人的感
受,你有没有想过别人的痛苦?从小到大,我都没有这样用心的去爱过一个女孩子,无
论她做什么发生过什么事,我都能宽容理解的去对待,我耐心的等她有朝一日能敞开心
扉,真心的接纳我。我把心掏给她,她当做抹布擦擦便扔在了脚下。

阿静,没想到你温柔恬静的外表下,竟是一颗冷酷的心。我只觉自己冰到了极点。



认真付出的感情遭到了愚弄,我的自尊心受到了很大的打击,于是变得沉默易怒,整天
的不说一句话,同事们也有所发觉,尽量不去理我。

敏不敢当面问我,在QQ上问我怎么了。

我不想理她。除非是必须的工作,我一整天也不理任何人。

敏小心翼翼的递给我一个纸条:“哥哥,好久没见你的笑容,从未见你如此不开心,敏
能为你做点什么吗?”我心中苦涩,敏我真不值得你关心,有一天我也会伤了你。

我对自己说,没什么,不过是回到了起点,仍旧是要过自己的生活。当初不是宁可自己
一边观望,也想让她幸福快乐,现在她去追寻自己的幸福了,应该祝福她才是。

然而人都是有自私的劣根性,一旦拥有过朝思暮想的东西,便想永久占有。如果说当初
我还能隔岸观花,给自己驻一道保护的堤防,那么现在,我连垒墙的力气都没有了。

毕竟阿静是在我们最缠绵缱绻的时候突然离开了我。

偶尔我还会去左安门,去她的屋子静静呆一会儿,门外略有脚步声,我便紧张的等待,
然而我能等到的只有失望。

我发现自己过于自信,凭什么你对她的过去毫无了解,就认定自己的爱能留住她呢?也
许她对他那份爱,比你来得更为深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氷点 回复 悄悄话 一气儿看了7集,好过瘾:))
这几天不见下文,还以为暴风雨也像阿静似的“突然失踪”了呢....。
没事儿就进来看看,已成了我的日课^^
谢谢好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