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何为爱?(十九)

(2005-10-12 07:36:57) 下一个
到了上岛咖啡,很容易就找到了阿静和她爸爸,他们面对面坐在一个安静的角落。阿静
爸爸站起来和我握了握手,然后示意我坐下,打量了我几眼,问:“小陈想喝点什么
?”

“什么都行,伯父您想喝点什么?”

“我喝啤酒。”

“那我陪您。阿静你想喝点什么?”我转过头问阿静。

没等阿静答话,她爸爸便说:“阿静来咖啡馆只点一样,你不知道么?”

我一下被他问住了,马上明白过来原来阿静爸爸根本就不信我是她的男朋友,他在试探
我。可是我哪儿知道阿静去咖啡馆都点什么啊,我俩根本就没去过!

阿静轻轻在我手心里划了一个“C”,我心中明白,说:“阿静最爱喝咖啡。”

“那你帮她点吧。”阿静爸爸继续不动声色的望着我。

咖啡,咖啡有很多种,阿静你最爱喝哪种啊?我看着菜单,感觉背后微微有点出汗,真
是一场鸿门宴。

阿静又轻轻在我手里画了一个“2”。

2?我连忙在咖啡那一栏找到第二个,然后叫来服务员:“小姐,麻烦您来杯拿铁。”

阿静爸爸冲服务员说:“给我来瓶青岛啤酒,小陈你要什么?”

“喜力。”我松了口气,过关了。



下面便是闲话家常。我才知道阿静爸爸发那么大的火,是因为阿静妈妈在家里病倒了,
她却不肯回家探望。阿静并不像一个不孝顺的女儿,我猜想她一定是有原因。阿静爸爸
问了我的年龄、父母的工作、家住哪里,我一一回答。

一瓶啤酒喝完,我们各自又叫了一瓶,然后阿静爸爸对阿静命令道:“阿静,你先回家
去,我有话想和小陈私下谈谈。”

阿静有点慌乱,想要拒绝:“爸爸,我……”

“听话!”她爸爸沉下脸,板起面孔。

我连忙说:“阿静,你就听伯父的话先回去吧,我再陪陪伯父。”我轻轻拍拍她的手,
让她放心,其实心里也是七上八下的。

阿静无奈,只好离开。等她消失在楼下,阿静爸爸往沙发上一靠,眯起眼睛盯着我。

我被他看得忐忑不安,不知道这老先生还要拿什么问题来考我。

“阿静过去的事,她都告诉你了么?”他声音低沉,带着一丝疲惫。

我硬着头皮点点头。

“你真的不介意么?你那么年轻,完全有更多的选择。”

“我不介意。”这回我说的是真话,我真的不介意,谁没过去呢?我也有,估计我把自
己那点乱七八糟的事跟阿静爸爸说了,脸上还得来一拳,“过去的事都过去了,重要的
是现在。”

“你能这么想就很好。作为父母,我们只希望阿静以后能过的幸福,你能做到么?”

我点点头:“能!”我当然相信自己能给阿静带来幸福,只要她能打开心扉接受我。

“我也相信你。我感觉你是个好孩子,阿静的妈妈应该会喜欢你。”

那阿静的妈妈应该是阻挠他们爱情的中坚力量了,她不喜欢林枫么?我心里暗想。

“你们什么时候结婚?”他忽然来了这么一句。

我一下被问愣了,傻傻看着他。

阿静爸爸有点不高兴:“怎么,你没打算娶阿静?”

“我……”我结结巴巴的说,“我肯定是要娶阿静的,但是……这也要看阿静的意
见。”

他点点头:“那你们俩回头商量商量,阿静也不小了,我和她妈妈都希望她早点成家,
安稳下来。”他瞄我一眼,“你看阿静生日之前你们能定下来吗?”

阿静生日?她和我是同一天的,早过了。

“您是说明年吗?”我犹疑的向他确定。

他却笑了,含混的说:“啊,明年,明年吧。”

我恍然大悟,原来他仍在考我。

离开咖啡馆之后,阿静爸爸便要赶去机场,说家里生意放不下,阿静妈妈又病着需要人
照顾,得尽早回去。我要送他,被他拦住,将手放在我肩上,说:“我见到阿静身边有
你,便放心了,回去告诉阿静妈妈,她也可以放心了。本来这次我是打算无论如何都要
把她带回四川的,既然她已回头,那便算了。只希望你好好待她,不要让我们失望。”

阿静爸爸的话我只听明白了一半,稀里糊涂的只一个劲点头,他用力拍拍我的肩膀,坐
车离开。



回到阿静住处,她正焦急的等在家中,见我一个人回来,紧张的问:“我爸爸呢?”

“他回四川了。”

她松了一口气,问我:“我爸爸都和你谈什么了?”

“谈婚论嫁,问我什么时候娶你。”我似笑非笑的看着她。

“别胡说。他还说什么了?”

“我没胡说,他和你妈妈要明年等我们的消息。”我想起咖啡馆那一幕,不由的佩服
道,“你爸爸谈话真厉害。”然后把经过大概告诉她。

阿静淡淡的说:“我爸爸做了一辈子的生意,最擅长这些。”

“可我是很遵守诺言的,我已经答应你爸爸了。”我继续开她的玩笑。

她也不介意,只是把话岔开,说李强那个项目她还有不明白的地方,让我帮她讲讲。

我也不再提。有的是时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