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何为爱?(九)

(2005-10-02 02:38:40) 下一个
下班的时候,敏发来一个短信:“哥哥,我想你了。”

我明白,这丫头想改善生活了。敏是三天两头不是琢磨吃就是玩,从来没听她提过学校
里的学习生活,我问过她什么时候留级,她第二天拿来一个成绩单,居然还是一等奖学
金。这丫头的聪明伶俐从来都是在心里,表面上天真烂漫一片,很能唬人。

我给她电话,问她想吃什么,她说想吃簋街的麻辣小龙虾。我说行,你在学校门口等
着,我打车过去接你。

簋街是北京的饮食一条街,夏日是旺季,生意好的不行,比那一排排的红灯笼还红火,
路两边摆的满满的桌子板凳,全是消夏的人们。虽然不是周末,我们去的也不算晚,但
是有名的那几家还是要等位子。

敏在水果摊那里买了一些樱桃,向店里的老板借了一个盘子,在水管那儿冲了冲就端了
出来,往我眼前一伸:“吃吧。”

“你这就算洗了啊?”

“这就是洗了呀,你还要怎么洗?出门在外还那么讲究。”

我摇摇头:“你自己吃吧。”

敏笑嘻嘻的说:“那太好了,以后水果我都这么洗。”

她拉来一张凳子坐下,从包包里掏出一个塑料袋,把吃完的籽吐到袋子里,我觉得好玩
:“你就是让自己的肠胃不卫生也不能让环境不卫生。”

她白我一眼:“我们出去野营的时候都这样,自己带着垃圾袋,看到别人留下的垃圾还
要拣起来呢。要爱护我们的家园,我们只有一个地球……”

“哎,好好好,”我连忙摆摆手,“我这人从不乱扔垃圾,不像有的人自己一边制造着
垃圾一边讲环境保护。”

敏狠狠从鼻子里哼了一声,说:“我先吃饱了再和你练。”

小龙虾端上来的时候,敏比见了爹娘还亲,几乎扑上去,一边还不忘了怪人家服务员太
慢。我一个没吃完,她都吃了仨了,嘴边、鼻尖上都是酱汁,我给她擦掉,她摇摇手说
不用,一会儿还得弄脏。

吃的高兴了,她让服务员上来两瓶啤酒,我一看头开始痛,敏没酒量,就是能乍呼,喝
多了不能回学校,我又一向不赞同她住我那儿。于是也顾不上吃了,没命给自己灌酒,
自己多喝点儿没事,她可没准儿。

“哥哥,在学校住不能天天看到你,两天没见就想你了。”敏楚楚可怜的样子。

“你想我了?你是想小龙虾了吧?!”我没好气,肚子里咣里咣当都是水儿,这饭吃
的。

“真的是想你嘛~~~我想每天都看到你。”敏撒娇的说。

“你是不是想搬到我那儿?”我一下揭穿她的用心。

“那有什么不好,学校里好几个人一个宿舍,休息都休息不好,更别提学习了。”她还
挺理直气壮。

“敏,你要是想搬出学校我没意见,我在外面再给你租个房子,你现在还没毕业呢咱俩
就一起住,我怎么对你哥说?”

“我哥不管我,就你管我!”敏老大不高兴。

“我不管你你长这么大了?”

“去死!”她啪的扔来一个虾钳子。



送她回到学校,敏不乐意进去,说还没玩够。我哄她,明天再玩,今天太累了。敏挺不
情愿的向大门口迈了两步,忽然回头说:“陈栋哥哥,你不爱我。”

我吓了一跳,多久了,没听她这么称呼过我。三年前李强把她从校园里带出来见我的时
候,她说的第一句话就是:“陈栋哥哥,你好。”

我还记得那是个秋高气爽的日子,天空碧蓝如洗,敏脸上的笑容比阳光还要灿烂,那个
时候她要比现在稍胖,脸上带着婴儿肥,很是纯真可爱。

灯光下,敏的眼神看上去有点幽怨,那绝对是个女人的表情,什么时候小女孩长大了?
我忽然发现其实心里一直都把她当成孩子来看,没有想过总有一天她也会长成一个女人
的样子。

敏看到我发呆,“噗哧”笑出来,脸上仍旧是过去我熟悉的淘气神情:“瞧你那傻样,
和你开玩笑那。”

她左右看看没人,走过来亲了亲我的脸,轻轻说:“晚安。”然后转身背对着我,一只
手叉在腰间,学着电视里模特的猫步,故意夸张的一扭一扭走向校门。

那才是我熟悉的敏。我开玩笑的压低嗓门咳嗽两声:“有人来了。”

她连忙抱着包包,头也不回,飞也似的跑进校园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