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何为爱?(八)

(2005-10-02 02:32:59) 下一个

第二天的报告进行的挺顺利,公司的总经理、测试部门经理、技术总监都来了,加上我
们开发二部的部门经理、我和阿静,一共6个人,小会议室里挤的满满的,他们对我的
项目设计比较满意,主要关心的是进度问题,时间实在太紧了。技术总监让我下午赶紧
做一个进度表出来,我说那没问题。

散会的时候,总经理叫住了我,他拍拍我的肩膀:“陈栋,这两个月就辛苦你了,这个
项目很重要,如果客户认可,它后面还有一笔大单子很有可能给我们。”

我点点头:“您放心,我一定会竭尽全力。”

总经理今年三十有二,长得气宇轩昂,非常努力敬业的一个人,我从未见他上班比我晚
到过,与他相比,觉得自己真是虚度光阴,白白浪费了大好青春年华。

敏也说过我太散漫,对自己的将来没有一个明确的目标,有时候想想,敏说的是实情,
可是江山易改本性难易,我实在不喜欢一天到晚扑在工作上一点私人时间都没有。我半
开玩笑半认真的告诉敏,你好好珍惜现在吧,我早晚要干一番事业的,那时候可就没这
么多时间陪你了。

走进办公室,部门经理招手让我进他屋子,他姓王,江苏人,长得五大三粗的,南人北
相必有福,我们都挺喜欢他。经理为人很聪明,对我们的管理多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平时表扬鼓励多过斥责批评,闲暇的时候常请大家一起去吃吃饭、打打球,老佛爷似的
一个人。

一进门王经理就问我:“怎么样,有问题吗?”

“除了时间紧别的都没问题。”

“是紧了点,这个实在没办法,客户那边就是这个要求。那你看看,你们这个小组需要
几个人,你来选吧。”

“4个吧,数据库和后台我和阿静,再要两个就够了。”

经理有点为难:“一个行不行?油库那边这个月还结束不了,客户要求改的地方还挺
多。”

“头儿你把我当骡子使是不是?”我气的直乐,“我就是不吃不睡也写不完啊。”

经理呵呵的笑,一脸憨厚样:“瞧你小子急的,这样吧,我和一部协商一下,看看他们
那边能不能调一个过来。”

“那什么时候能定?任务分配和进度表得根据人写啊。”

“一会儿吧,一个小时以后,这个月辛苦点,我尽最大努力给你们争取加班费。”经理
每次都会说争取加班费,我们都一只耳朵听一只耳朵出了,有什么用啊,干这行不加班
才见了鬼了呢,每次一个项目结束我都会掉十斤肉,那点钱那够买我们的青春啊。

 

从开发一部调来一个小伙子,叫李川,也是最近才进公司的,刚毕业没多久。经理说他
满有潜力,让我好好发掘一下。哼,谁不愿意用磨好的刀啊,给我一把没开刃的。

看样子后台得全给阿静了,我有点后悔,阿静的水平到底如何不是很清楚,当初要是选
阿岱多好,我俩多年的配合了,很有默契。另外一个开发人员的选择上,我没手软,要
的是部门里做的最好的吴蔼,他来公司的时间比我还早,老员工了,工作仔细负责,让
人放心。

下午我们在会议室里碰了一下,大概说了一下这个项目,把文档发到他们邮箱,让他们
回头好好看看,有不明白的及时提出来。模块分配上,我做总公司的物流系统,吴蔼做
分公司的,李川做基础数据录入输出,阿静做数据库设计和后台。

把任务说完,我问大家还有什么问题没有,阿静抬头看了看我,欲言又止。我问她是不
是有话要说,她连忙摇摇头说没有没有,都明白了。

我隐隐觉得不太对劲,阿静好像压力很大的样子,我要找她好好谈谈,如果真的做不
了,现在说出来还来得及做调整,等做到一半再找人接手那就太难了。

我让其他人先回去,留下阿静,给她倒了杯水,问:“怎么了?是不是觉得有压力?”

阿静点点头:“是啊,压力不小。”

我一颗心往下沉:“要是有困难可以说出来,没关系的。”

阿静眉毛微微皱着,好像在做心里斗争,犹豫了一下说:“代码有点多,我担心自己做
不完。”

我呼出一口气,不是技术上有问题就行:“你觉得自己能完成多少?”

“这个,现在我不清楚,要想一想。”

“能完成70%吗?”

“应该没问题。”

我笑了:“好,能完成70%就能完成80%,剩下的20%实在做不完我来帮你。你就尽力
做吧,但是要有准备,肯定很累很辛苦。”

“那倒没什么,也不是第一天做了,我是怕自己耽误大家。”阿静轻轻的说。

“放心,有我呢。有什么地方不会的你就找我好了。”

阿静勉强对我笑了一下,没再说什么,我的一颗心也落了地,如果阿静真的不能胜任,
那我只能换人,这对她的影响并不好,以后别的项目组选她的时候会考虑到这一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