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何为爱?(六)

(2005-09-28 21:40:37) 下一个

睡得太晚,第二天上班几乎迟到,气喘吁吁跑到公司,打完卡正好九点整。经过休息室
的时候,看到阿静正在准备冲咖啡,但是饮水机已经没水了,她冲着备用水桶发呆,好
像在犹豫要不要自己换水。我赶紧进去说:“我来帮你。”

她抬起头,脸上没有一丝疲倦和熬夜的迹象,笑着说:“谢谢你。”

我一边换水,一边随口一问:“阿静,你会跳舞吗?”

“什么?”她看着我,目光清澈。

“没有,随便问问。”我暂时不知道该怎么说好。

阿静笑着看了我一眼,转身离去。

我懊丧的拍拍头,跟着进了办公室。刚坐下经理就把我叫了进去,问了一下调研的情
况,说明天上午有个报告会让我和阿静参加,主要给公司领导讲一下调研的内容,先作
一个简单的整体设计。他让我好好准备一下,如果会上通过了,就要开始用下面的一个
月的时间玩命开发了。

回到座位上我就开始构思整个项目,写设计文档,一直到下午5点屁股都没从椅子上抬
起来过,午饭也是让前台订的盒饭。

把准备的差不多了的文档又重新过了一边,估计明天在报告会上没什么问题,我放松下
来,伸了一个懒腰,习惯性的斜眼看了看阿静。她安安生生的坐在那里,怎么看身上也
没有昨晚上那个跳舞女孩儿的影子。我肚子里的问号又开始作怪。

在MSN上点出她的名字,敲出一行字:“晚上有空吗?”

阿静回头奇怪的看了我一眼,问:“什么事?”

办公室的人都往我这里瞄,狼狈死了,好在我脑筋快:“需要你加加班了,项目上有些
问题得和你沟通一下。”

她点点头:“好的。”

我飞快在MSN上敲下另一行字:“晚上我请你吃饭吧。”

她似乎在犹豫,我紧盯着她的手,终于她把手放到键盘上敲打起来,我的屏幕上蹦出一
行字:“谢谢你,不用麻烦了。”

“别客气,让你加班帮我的忙,很不好意思。”

消息发出去好久也不见回信,一直到下班都没有任何动静。人都走得差不多了之后,我
走到阿静旁边,敲敲她的桌子:“嗨,饿了没?吃饭去吧。”

阿静答应了一声,关上机器站了起来。我很高兴她没再推脱拒绝,不然都不知道该怎么
下台了。我问她想去哪里吃?阿静摇摇头,说随便。我想了一下,她是川妹子,应该爱
吃辣的:“那我们去‘辣婆婆’吧,那儿的水煮鱼很不错。”

她犹豫了一下:“远吗?我们就到地下餐厅吃工作餐好了,别那么麻烦。”

“怎么会麻烦呢,吃饱了才有精神干活啊。”平时公司里几个关系不错的,经常结伴出
去转悠寻摸吃食,附近的餐馆我是了如指掌。

 

北京一年中有两个季节是最美的,春末夏初和夏末秋初。

现在正是春末夏初的尾巴,夜色浓浓,空气中隐隐弥漫着青草的味道,大厦的路两旁种
着一排海棠树,有一站地之多,现在花已经谢了,不过我似乎仍然闻到了淡淡的海棠香
味。

“海棠花应该都谢了吧。”我又开始没话找话。

“啊?”阿静好像不太明白。

“我好像闻到海棠花的香味了。”

“海棠花有香味吗?”

“有啊,你没闻到过吗?那几天花谢的时候,坐在办公室都能闻见。”

“我从来不知道海棠花还有香味!”阿静惊讶的眼睛都圆了,像小孩子一样,没想到无
意中一个话题引出她这么可爱的表情,我觉得很开心。

“我记得花开的那些日子,早上上班走过这里,能看到一地的粉白色的花瓣,我们每天
都是踩着花瓣上班,真是好奢侈。”她眼睛又弯了起来,真好看。

 “呵呵,我闻到辣椒的味道了,转过弯就是‘辣婆婆’了。”这条路我早走熟了,闭
着眼也能摸进饭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