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何为爱? (三)

(2005-09-24 20:28:58) 下一个

第二天,阿静的脸上看不出任何异样,照样和客户说说笑笑,好像昨晚的事情没有发生
一样。晚上我又去了“枫叶飘飘”,坐在老位置,可是阿静没有再来。我不知道自己为
什么要管阿静这么多闲事,也许我对她的感觉有所变化。我控制自己不要想太多,不要
关心阿静超过关心敏,我不能没脸面对昔日的朋友李强。

 

第三天是在沈阳的最后一天,次日就要去吉林分公司搜集资料。我决定请远帆公司的有
关领导吃顿饭。

这回我算领教了东北人的豪迈和好酒量,菜基本上没动,一人一个啤酒杯,到上满满一
杯白酒,远帆公司的业务经理说咱不欺负人,你一半,我们干。一仰脖子进去一杯。我
看得头晕,硬着头皮也干下去一杯,他们连连叫好,说够意思。

业务经理又倒了一杯啤酒递给阿静,自己到了半杯白酒,对阿静说:“阿静小姐……”
我连忙把阿静的杯子拿过来说:“经理,阿静不会喝酒,这杯算我的。”咕嘟我干了下
去。阿静目瞪口呆看着我。

业务经理连忙给我的杯子斟满啤酒,说:“陈经理,你真是照顾属下。好领导。来,咱
们再干一杯!”

咕嘟,又下去一杯。

一共喝了多少杯也不知道,晕沉沉撑着送走远帆公司的客户,拦住一辆出租车,倒进去
我就什么也不知道了。

迷迷糊糊中吐了两次,迷迷糊糊中有人用湿毛巾擦我的脸。昏昏然一觉醒来,看到阿静
靠在对面床的被子上和衣而眠,清晨的阳光照在她脸上,在长长睫毛下投下一片阴影。

口干,想找水喝。转头看到床头柜上放着一杯凉白开,三下五除二喝光了它。脑袋生
疼,今天还要坐车去吉林市,唉,叹了口气,回头看到阿静已经坐了起来。

“我喝了多少?”

“半斤白酒两瓶啤酒吧。”

“有进步。”

阿静抿嘴一笑。

“我好像还吐了两次,真是不好意思,让你照顾我。”

“别客气,你主要都吐在出租车里了,不用跟我不好意思。”阿静站起来说,“洗个澡
吧,下午两点远帆公司派车送我们到吉林市。”

天呐,还要坐车,我走一步脑袋都会裂!

 

吉林市是个美丽干净的城市,我发现一个城市只要有水,就会多出许多灵气。吉林市的
雾松很有名,可惜现在是六月份,不是季节。远帆公司这回给我们安排的宾馆就在松花
江旁边,走不远就是松花江大桥,空气清新自然,我的头痛立马好了不少。

晚上是接风宴,幸好沈阳陪同来的客户知道我昨天喝多了,今天没有怎么劝酒,大家吃
的聊的很开心。一个吉林市客户说北京真是人才辈出阿,瞧你们公司这俩,男的帅气女
的漂亮,看着就让人舒服,还没谈呢就成功了一半。

虽说是客套话,听着心里还是很舒服。也许在他们眼里,我和阿静就像金童玉女一样般
配的一对儿,其实我知道事实也是这么回事,我们俩走在路上,常常会有路人回头多看
两眼,眼中满是羡慕。

今天心情很好,晚饭后,我对阿静提议能不能沿着江边走一走,阿静同意了。我感觉通
过昨天一晚,我们之间的陌生隔阂消失了不少,阿静对我也不那么矜持了,话多了一
些,看来那酒真没白喝。

聊天中,我得知阿静是四川乐山人,在昆明读大学,专业是信息工程,是家里的独生女
儿,父母亲都是做生意的。而且阿静和我是同年同月同日生,这个发现让我们都小小惊
喜了一下,觉得真是好巧。

和阿静聊天,就好像从心里淌过一股涓涓溪流,让人舒畅自然。她和我都爱好音乐电
影,喜欢打羽毛球喜欢旅行。阿静说她上大学的时候,常常在假期一个人跑出去游山玩
水,四川好玩的几乎玩遍了,还去了黄山、苏杭、张家界,还去过敦煌,内蒙,阿静告
诉我她不喜欢江南,喜欢在草原骑马,喜欢在沙漠骑骆驼,黄山还没有她们四川的青城
山好玩。

我问她在云南上学没有出去玩吗?去过丽江和香格里拉吗?

她眼眸中的光渐渐黯淡下来,摇摇头,说:“放了假,父母就让回家,没有时间出
去。”

“太可惜了,以后有机会咱们一起去吧。”

阿静侧过头看我一眼,没有接话。我暗自骂自己太笨,怎么跟她说这么明显的话,连连
自圆其说:“其实现在网上经常有这种结伴出游的,很多论坛都有,很有意思。”

阿静笑笑说回去吧,明天还要工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