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草山上

心里永远有一座开满野花的香草山。羚羊或小鹿在漫坡的绿草和山花中奔跑,空气中弥漫着爱的馨香。。。
正文

买刀

(2013-02-27 15:03:30) 下一个
本人喜做饭,但至今没有与一把好用的菜刀相遇。这次回国过年,没走之前,就把买刀写进了购物单的头条。可是年前忙着准备年夜饭,年后又忙着迎来送往,买刀的大事只是挂在嘴上,没有付诸行动。弟妹告知离家几百米就有一个张小泉剪刀店,不知是否卖刀。返美的机票是下午的,上午有了一点空闲,就直奔"张小泉"而去。那天上午,北京飘着小雪,但没有风,也不冷。远远的就看到了商店的招牌,却不见店面。到旁边店里询问,说是在地下室,要绕道进去。寻了半天,找不到入口。再问,说是关掉了。于是就再去附近的一个大超市的底层。转了一圈没见刀的面。就问营业员。被告知一直往里走,在卖炊具的柜台。终于看到卖锅的了,心想总算找到了。就问:“有菜刀卖吗?”。营业员上上下下地打量了我一番,然后说:“我们家不买刀。” 然后她对着对面的一个柜台叫道:“你们家有刀卖吗?”。我赶紧抱着希望迎上去。结果得到的回答大出我所料:“上面规定两会期间不许买刀。谁开了小票,谁负责。”我愤愤不平:“那我没有菜刀怎么做饭呢?”。女营业员说:“上面开两会,咱老百姓的生活就退居二线啦。”原来这样。我无话可说。首都的市民素质就是不一样:如此地识大体顾大局。只有我这个外来客才会如此地大惊小怪。走回来的时候路过第一个柜台,那个营业员很同情地笑着对我说:“您就先对付几天吧。”

下午去机场的路上,出租车司机给了我一通北京的形势教育,这才知道这几天正在开全国人大。街上三步两步就有一个警察。但司机说这已经是习近平上台以后的一大进步了。要是以前,整个长安街都该戒严啦。我期盼着下次回家再碰上开两会,我能照样买到把好的菜刀。咱手无缚鸡之力的平头老百姓一个,买刀只切菜,不干别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