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没有穿过白色的婚纱

(2017-12-03 04:06:45) 下一个

朋友发来婚礼的照片。蓝天,白云,花海,快乐的笑脸,隔着屏幕都能感到满满的幸福。

女人的一生,在自己的婚礼上,是真真实实的主角,万人注目的焦点。很多人都说,婚礼是女人一生最期待的一件事情,少女时代对婚礼有很多美好的憧憬,是无论如何不愿意没有的。

没有婚礼的人生,也许有遗憾吧!如果自己唯一一次绝对是主角的机会都没有,是不是也算是失败?

白色是我最喜欢的颜色。在一群鲜艳夺目的色彩中,通常我会一眼看到白色。说不出什么原因,只是一种本能的喜欢。我也绝对喜欢婚纱,白色的头饰,纱,摇曳,飘逸,纯净,怎么会不喜欢?不仅仅是喜欢,也爱。

只是到目前为止,我都没有穿过婚纱。以后也不会了。很多事情,过了那个心境,过了那个时间,就没有了。

可是看到别人的婚礼,还是一样的激动,开心。女人最美好的那一天,最幸福的那一天,是穿上婚纱的那一天。难怪人说,男人对女人最大的尊重,是和她结婚,给她一个她想要的婚礼。有了一个光芒四射的一天,以后的日子无论如何,即使是和这个男人下地狱都是心甘情愿的吧。

朋友是个外表柔弱,内心强大的女孩子。很小的年纪就清楚知道自己要什么,知道生活中最重要的是什么。在她眼里,只有自己足够强大,可以掌握自己的人生,才可以结婚生子。当然朋友的立场只代表她自己。她的婚礼完全由她自己一手策划,一年前就开始准备,并没有听从父母长辈的安排,办那种多少辆豪车,多少桌酒席的那种。

现在的女孩子真的不一样了。我很懒,换作是我,要我花那么长时间准备,我会第一时间放弃。结婚是一种法律上的契约,是必须签订的。婚礼,是附属品,可以有,也可以不办。我想我可能只选择登记一下就可以了。对于昭告天下我结婚了,我可以免了。别人知不知道我结婚对我不重要。

呵呵,只有年纪大的人这么想吧~

所以这一生,我不会穿白色的婚纱。我不会觉得少了什么,也不会觉得失败。

突然发现,其实我自己的内心也是蛮强大的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beixi 回复 悄悄话 是啊!很多女孩子从小或者懂事的时候就憧憬做新娘的那天。show 不 show 的,我感觉是它本身带来的意义重大,女人的一生从此改变。很多年过去后,心态和心境和少女时都不一样了
赞同好多姐妹的看法,珍惜自己,爱自己,是最重要的。
锦西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话题会引起回忆。恰好,今年回家,一直整理东西。在箱子底最后一层发现,当年我在王府井工艺美术商店自己给自己买的,等结婚穿的红色黑散花的真丝长衣,和一双高跟的,平绒的,带金边的拖鞋。至今没穿。我还特地把它放在阳台,顺着思路,仔细端详,感慨万千。人说老就老了。劝女人们珍惜自己,爱自己,更爱自己,加倍爱自己。如有相好的,别放过。
柳月星荷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没穿过婚纱甚至也没有婚礼,老公穷一直回避谈论这件事,更可笑的是他20年后居然出轨了。渣男
Yangtsz 回复 悄悄话 婚礼是女人最期待的一件事吗?我怎么觉得在这种自导自演的戏里当主角很滑稽。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xi' 的评论 : 所以这一生,我不会穿白色的婚纱。我不会觉得少了什么,也不会觉得失败。
===================
我穿了又咋样?还仍然是一个失败者!
beixi 回复 悄悄话 hehe 同道中人很多哈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你要什么图,证据?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无图,无证据, :) :)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29年前的婚礼,没穿。
很多年后成了巫婆的我,再一次结婚,被要求有婚礼,被要求穿婚纱。
感想是:很滑稽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额也没穿过,额内心也蛮强大的,知道自己要什么:)
ilovefriday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没穿过婚纱,登记那天就穿了一套50年代的vintage白色裙子套装。
购物不狂 回复 悄悄话 婚纱是外国人的东西吧,中国的女人祖祖辈辈都没谁穿过婚纱,现在五十岁以上的人,几乎都没穿过白婚纱,以前白色的是不吉利的。只是现在把国外的风俗当时髦罢了。什么感恩节,情人节,那是中国人的节日吗?微信群里一帮中国人在那里感恩这感恩那的,可笑。
购物不狂 回复 悄悄话 婚纱是外国人的东西吧,中国的女人祖祖辈辈都没谁穿过婚纱,现在五十岁以上的人,几乎都没穿过白婚纱,以前白色的是不吉利的。只是现在把国外的风俗当时髦罢了。什么感恩节,情人节,那是中国人的节日吗?微信群里一帮中国人在那里感恩这感恩那的,可笑。
福从天降 回复 悄悄话 我穿了婚纱,说实在话,是给外人看的。自己内心感觉到的幸福才是实实在在的。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两句话是重点,点赞!BTW,我也没有穿过婚纱,从不觉得有什么损失。人生比这重要的事很多,比不穿婚纱而失意的事情更多,真算不了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