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 J's

寞落的树怎能开花, 寂寥的草如何滋长, 远在他乡的你, 且听我来轻吟浅唱...
正文

坐在图书馆里

(2009-10-25 12:32:31) 下一个
我喜爱图书馆, 因为这是一个可以自由阅读与发呆的空间, 兼可以肆意地让别人闭嘴的地方。 

图书馆里的书是寂寞的。 他们没有书店里畅销书的风采,被放在明亮的展台上面对熙攘的人群,任人翻阅和膜拜。  图书馆的书大多与畅销无关, 他们的寂寞也就可想而知了。  他们挨个被罗列在一排又一排的书架上, 被贴上没有含义的标签。  很少有人会路过他们的面前, 即便如此, 人们也只是关注着他们身上的标签,"HB1234. q3. 234", 好象他们的名字从来不曾存在。  日复一日, 年复一年, 他们很少被人从紧靠的一排中搜救出来, 更不用说是满心欢喜的借阅。 我喜欢坐在图书馆的最后一排, 尘封的书架边放一张椅子, 我用手指触摸每一本书脊,  用心的阅读他们那被忽略的名字。  那些深奥的名字呀, 难怪世人会无视。  这些书的存在是他们的作者对人世的报复吗? 他或她将宝贵的生命投入到这枯燥的领域, 他们的遭遇就变成了这书的字里行间。 这些书, 背负着作者的厚望, 静静的、高高地站在图书馆的最后一排,希望自己有一天被人拾起, 受人宠爱。  即使岁月侵蚀,书页渐渐发黄老去,他们依然固执地捍卫着自己的骄傲和作者的尊严。

图书馆是包容的港湾,人们在这里停留或是为了更精彩的明天,或只是为了安静的沉淀。 没有人会问起你来的目的和要离去的时间。 无聊的时候,去图书馆坐坐,因为这样消磨的光阴不会让人有愧疚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图书馆坐坐,因为这样消磨的光阴不会让人有愧疚感。?

我也喜欢去图书馆座座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