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你愿意跟妈一起住吗?

(2010-03-16 10:46:14) 下一个
我老妈是那种什么都替人着想特别是为子女可以倾其所有的人。父亲去世得早,她没有再嫁,一直陪伴拉扯我和妹妹。无论什么时候我们有困难,她都义不容辞地帮助我们,从经济上到生活上到精神上,但就是这种倾其所有有点让我们喘不过气来。一来她因为倾其所有而未得到相同回报则难免有所抱怨,二来我们因为太受关注而感到压力。她是个聪明能干的女人,在职场也曾经辉煌,她总能发现我们的缺陷,而义不容辞加以批评或提醒,她其实心里挺为我们骄傲的,可从来不说。她似乎唯一的乐趣就是来自我们的陪伴和成功,因此每次我看到别人的妈妈有这样那样的爱好,我就羡慕。我希望她有自己的爱好和快乐来源,好放开我们一些。都活了一把年龄后我开始适时地“教育”她,希望她有自己的生活。可是收效甚微。
往事不用讲,就说眼前的事。妹妹因为妈妈的缘故,利用一个机会回到她喜欢的城市工作,妹妹对我说很担心要和妈妈住一起,她知道不会开心,已经有过无数次教训。她想让妈妈住在她的别墅里,她出去租房住。于是我主动担当说客,劝妈妈和妹妹分开住,减少发生摩擦的机会。可妈妈一听大为恼怒,说一共就两人,难道还住在两个房子里?我是苦口婆心,从她的利益妹妹的感受反复说,她还是想不通。最近她们一起住了2个多月,妈妈已经开始抱怨妹妹不跟说话了,其实就是不跟她多聊天而已。我知道妹妹肯定心里烦,没法说。妹妹不是不孝顺的人。我在美国几乎每天打1个小时电话给妈妈,若有几天没打,她就不高兴。我到乐意打电话给她,只是好希望她不要太依赖我们-在精神上。
夏天她要来我这里玩几个月,我可能需要回国一趟办点事,她立马说趁她在美国的是时候我回国,这样她可以照顾我女儿,减轻我BF的负担,那样就意味着她要单独和我BF住1-2周。我以为是个好主意,就同BF讲,他立马说这可是最坏的主意,他宁愿一个人带我女儿。我也理解他,没有我和我妈住,语言不通,他一定不自在。可我知道我妈一定觉得他是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
我希望妈妈能来美国和我一起,就想给她买房。可她说她不愿意一个人住,要跟我住,如果我是一个人,当然愿意,我比妹妹脾气好多了,可如果我和Bf住一起,不管以后结婚与否,我都不想和她住一起,因为会增加摩擦机会,我在前次婚姻中已有体会。我宁愿她住在我旁边,但不在一个屋子里。唉,我该怎么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