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诚心检讨自己的餐桌礼仪教育方法

(2009-10-06 12:47:58) 下一个
我对女儿餐桌礼仪的教育向来是家里一套,外面一套。在家里没那么严格,比较由着她的性子,吃汤面不出声实在不那么容易,所以对她没什么要求。但在外面就餐,我很注意,不过也看环境了。吃汤面多在喧哗的小饭馆,不出大声也听不见。去包厢吃饭我不会要求她一直规规矩矩坐在椅子上,可以自由活动;去安静的西餐馆或一些高档点的餐厅,我才会要求她吃东西不出声,说话不能大声等。我自己也这样。她在外面很有礼的。不过在家里就很随意了,用她的话说:这是家嘛,吃饭是享受,为什么要憋屈自己。不过现在这家里多了个人,还是个没吃过汤面(美国汤里没有长的面吧,估计就是方便吃起来不出声)的古板的老美,我理解他对女儿的要求,也作了女儿的工作,有时他不在时,我和女儿会故意把汤面吸得滋滋响以取乐。现在吃面的问题已不是问题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