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今天咱绝不讲政治了,讲故事

(2009-10-04 14:35:42) 下一个
一女友,其实不是我朋友,她男友家和我家是世交。如今两家聚会,谈起她来,绝对被老人家们当作教育我这一辈其他女人的标杆。她男友(也就是我仁兄)离异,女儿跟了妈。仁兄生意人,曾靠机遇赚过,然后就一直毫无收益。说实话,我和他家人都不知道他这多年如何养自己。但这位仁兄英俊潇洒,谈吐能俗能雅,对啥事都有自己见解,还谦虚好学;特别是爱好音乐艺术(能拉小提琴,糊弄我这个乐盲绰绰有余),气质浪漫儒雅,又不失大男人风范,有个性,宠女人但不惯女人,整一个女人的梦中情人的主。没有一定经济实力,修炼到这份上还真不多见。可惜我情窦初开时他已名花有主,只好规规矩矩做了兄妹。老兄绝不是绣花枕头,博览群书, 40多了依然孜孜不倦。可惜读书的年代里追女仔去了,蛮清高的一个可人儿没进了大学。自尊心强啊,找的前妻和自己一个教育背景,离婚后,已经过多年历练品尝过小富贵的他已攒足了男人的自信了,何况他的社会知识的储备远胜过一般进过大学的了。于是,当年对大学校门的渴慕终于通过女大学生们得到一丝满足。声明一下,他因品味甚高,不滥交 的。历经苍伤后,认识了现在的女友,如今同居已有七八年,也算老夫老妻了。
大家认为他那么个生性不羁的人能被“拴住”这么多年,实属不易,是背后女人的不易。再说回这背后不易的女子。名牌艺术大学毕业,有一份稳定的工作,收入虽不太高,也够她小资一把,上上美容院,进进高档酒吧什么的。特别是工作没压力,那点活对她这个名校生是小菜。两人同居后住在男方的小鸽子笼里,两人都好艺术这一口,小窝布置得很有情调。小两口平时的生活咱不清楚,但逢年过节,两大家聚会时,他们从来都缺席,四海云游去了,然后拍回一些精美pp供大家欣赏(学艺术的就是好啊)。见到他们时,女人的柔情蜜意,男人的深沉扮酷(在我眼里)有目共睹。不去想男人生意的话,整一个幸福生活啊。
为老人们津津乐道的是,仁兄已有一女,不愿再生孩子了,甚至宣称永不结婚,女人呢,为此还打过一个,这是其一;其二,仁兄一直经济萧条阿,这上山下海挺进高原要银子啊。所以估计仁兄在其中只起到出人出力的贡献;其三,就这状况,这女人的似水柔情无处不显,如假包换。据说晚上躺床上看电视(没有客厅, 就一studio), 这遥控器绝对在男人手里的;其四,女人虽年逾四十,说她仍是一朵花完全不过分,貌似28,皮肤细嫩光洁(曾有MM问这网上男人说要女人对自己皮肤感到舒服是啥意思,意思很明显了,就是要这效果,扯远了)。虽个矮,但玲珑有致;所谓有料。有男人看到此,定羡慕我这仁兄了,别急,自个儿先练练魅力这玩艺儿。
话锋一转,我这仁兄生性浪漫,对爱情或激情的追求是深入骨髓,再激荡的爱情N年后也变手足情啊,不是说摸着老婆的手,就像左手摸右手。于是乎,他碰到他那款的插座,他也充充电什么的。但这个苍伤就是好啊,电完了知道还是家里的好,看电视没人抢遥控。而这些小花絮老人们是断然不知的,你们也替我保密哈。女人很聪明,爱的深就敏感阿,敏感归敏感,反正她逢人就说老公好,也没听说闹过。不过我是看多了她的好, 没觉得仁兄对她有多好,也许在私下吧。反正一聚会老人们都会念叨她多贤惠体贴,淡泊名利(我私下不厚道地想,这有帅哥伺候,名利就先放一边吧。)可能被夸得太多招人忌,反正我这一辈的妇女很有点不以为然。众媳妇挑不出她什么来,就说风凉话:她就好啊,逢年过节不用陪长辈哈,到处潇洒。我呢,也沧伤后,不再把仁兄当宝哥哥了,自认对她毫无嫉妒之心,但还是没法喜欢上她。在我看来,她这样的女人实在心冷。为什么呢,容我慢慢道来。
她父母都已七老八十了,身体一直不好,父亲还中风卧床多年,她一直在外工作学习,很少回家。说是跟父母关系不好,父母根本不爱她(她家3 姊妹,没兄弟)。年轻有此心结也罢,年幼不懂事,如今一把年纪了,依然不改初衷,有的是时间游山玩水,硬是没时间回家看看。前几年老母去世,她算是回家了一趟,只呆了2 天,就马不停蹄地奔赴青藏高原了。当然回来兴高采烈地秀了好多PP。 如今老父独立在家,不知是不是她姐姐们料理,没敢问,伤心。如果说跟父母有过节也罢,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可我也没见她还对啥人有心,除了我那宝哥哥。唯一对这宝哥哥的妈,被号称老佛爷的,倒真甜言蜜语,嘴巴甜却从没见啥摸得着的东东孝敬(我俗哈)。其它的人情世故一概与她无关,所以他家二媳妇那个不满阿,她长年老佛爷前伺候着,还赚大把钞票回来由着老佛爷用,也没见老佛爷说个好,好话全给了这个号称艺术家淡泊名利的三媳妇。本着和为贵的原则,以及都是文化人(文化人是啥人,就是不骂人,给某些好发帖侮辱他人人格的人看),他家倒都和和气气,只有点小暗流而已。
不明白的是,从一面看,是个多么娴淑忍辱负重简直完美的蜜人儿;而另一面,则铁石心肠,自私自利的冷人儿。你们身边有这种人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