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值得来美国吗?

(2009-10-29 10:15:33) 下一个
坛子里人气旺,索性就多灌水。

时不时会有人问我为什么来美国,开始还真不知怎么回答,似乎总让对方觉得不可信。所以有时静下来也会认真想想这个问题。

在国内我在南方的大学任职,职称和薪水都是让人满意的,手上还有不少课题经费,还带着研究生。要知道在大学有科研经费就是老大,经济上地位上都指望这个呢。何况我的经费来自国家基金委,就更硬实了。作为人才引进到系里,负责筹建新实验室和开辟新的学科方向,在我出国前我的设备都基本到位,直等着搬新楼了。一切都让周围同年资的同事羡慕不已。我出国已3年,至今学校仍在挂职,不肯除名,因为我们系评博士点还多少得靠我的业绩呢。出国前没人信我会留在美国,系主任还对我说,不要哭鼻子哦,至少熬个半年再回来。呵呵。

前夫是个外科医生,虽然夫妻关系很不好,但如果不出国,可能我也就不离婚了。因为他不愿意离。而我对国内男人(特别在南方这个花花世界)是死了心的,离了也不想再嫁,所以就将就这破婚姻了。不离婚在经济和女儿方面至少还是有很大好处的。所以离婚是因为出国,反正两地分居了,离跟不离对女儿来说差不多。

我们住在很漂亮的珠江边生态花园小区里,楼前的有湖有鱼有柳树,楼后有小山,小区里有全市最好的初中,女儿在大学附小上小学,一切都是那么如意。周末经常开车去附近郊游,海,山,温泉,漂流,应有尽有。吃就更不用说了,吃在广州嘛。

现在在美国在大学做研究是替人打工,做单亲妈妈,开始得住很小的公寓(我出生时住的房子都比这大)。特别是两任老板都是中国人,众所周知中国老板是最push人的,给的薪水也最低。因为出来的太晚,语言没优势,所以发展前景绝对不容乐观。

但是,但是,我还是不愿再回去了,除了旅游探亲。 看到女儿在这里如鱼得水,每天都开开心心,晚上我们还可以打打斗地主,周末从来不用惦记作业;还有个男人那么心甘情愿地呵护我和她。还有重要一条,这里没蚊子,我怕死蚊子了,以前的小区哪么漂亮,可蚊子虫子多得你没法忍受。罢了,值不值得业绩也就甭想了。何况满世界看新鲜人新鲜事一直是我的人生梦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