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说起被男生暗恋,真是五花八门的

(2020-02-25 08:33:31) 下一个

才初一的时候,有一次一个小男生写了情诗递过来。我觉得写得挺好的,就夹到书里了。谁知被什么同学给告发了,被老师叫到办公室去让交出来。我就看着那个男生,他就对我和老师说:“交就交!这文学创作!又不是写给谁的!”。还对我说:“身正不怕影子歪!”。然后我拿出来交给老师了,然后就没事了。现在想想,觉得那男生还挺机智勇敢的。他后来读了法律,好像是做到一个区法庭的庭长。

也是初中某年的时候,当时我是学校文娱部长。有个男生处处和我做对,干什么都要捣乱。一次发电影票,他非说我已经把好票都留起来了,各种挑衅!我忍无可忍就动手开打了!我父亲是军人,从小会几招基本的功夫,结果把他打得吐白沫了。这之后这男生就“爱”上我了,经常远远跟着我。出国前本来有一次同学聚会,当时我去了合肥,没去参加。好几个同学告诉我说那男生暗恋我多年,那天喝醉了,痛哭流涕地说:“他的爱情死了,此生不再有爱情”之类的话。我觉得不至于呀?没感觉他有那么爱我啊?屌丝的爱情也许就是这样的,他爱的是什么,我并不知道。

大学住校的时候,学生会主席样子长得很帅,有点陆毅年轻时候的样子。同专业比我高一年级,是全校女生的偶像。有一天他跟我说,他知道电机课助教期中要出什么题,晚自习结束到学生会办公室去找他,他帮我复习。我有点受宠若惊,晚自习结束后俺带着零食,带着书,还背着吉他去了。现在想起来最印象深刻的是:他居然带了个毯子!但那晚他坐在椅子上,我就披着毯子坐在办公桌上。我们聊了学校的很多事,聊了考试题,聊了家庭生活,聊了各自对未来的向往,我弹了吉它,一起唱了歌。最后他说:“我还是送你回去吧”,就把我完好无损送回宿舍了。我进去的时候,他还站在那儿跟管宿舍的人解释,说商量学生会的事情,开会开晚了之类的话。

那之后过了好几天我才开始体会到和聪明优秀的男生打交道很过瘾!怎么若即若离,怎么制造气氛那些心思。感觉挺好的!只是毕业后就不知道他去哪里了,算是记忆中人生一个比较美好的经历吧。后来我逐渐花时间去读杂书,学琴棋书画,心思也更灵敏更细密些。可惜后来很快结婚了,生活压力也比较大,几乎都没怎么用上。恍眼已经是大妈,好多极美的可能性也都白瞎了。

有时候不甘心,会和他说起,他说:“你已经够小资了,你还想怎样?”

我只能:哈哈,哈哈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