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爱如春茶6

(2019-07-14 16:32:36) 下一个

从夏天到秋天,爱情一直都在如胶似漆的道路上狂奔!快乐来得如同梦幻,既真实,又那么不真实。人生原来还可以这样过!为什么我们各自在人间活了二十多年,却直到今年才彼此相遇呢?只要想到这二十几年里,他一直都在,就觉得这个世界真是很奇妙!

杨小天回国的日期一改再改。

从秋收节改到感恩节,再改到圣诞,最终定在新年。

 

除夕那天,他来找我,说要一起守岁。我正在为他即将离开而伤感,淡淡地说:今晚是餐馆一年里最忙的一天,老板说了,每个人都要加班,怕是没有时间陪你

他却说:没关系,我等你下班

从下午五点左右,生意开始进来,我熟练地接单,跑堂,帮助打包外卖,整晚在厨房和大堂间跑进跑出。他一直安安静静坐在餐馆角落里,面对着一杯可乐发愣。

 

有时在忙碌的间歇我会往那个安静昏暗角落望一眼,每次这样望过去,只不过是想确认他还在。而每次望过去,看见的仿佛都是两个字寂寞。我已精疲力尽,头发也跑得篷乱了,内心在结结实实地生闷气,不能接受他明天就要走的事实。

 

晚十一点,终于忙完,老板招呼大家吃饭。我们没吃,出来上了车。无论精神还是体力都已透支,呆望着窗外,不回头看他,也不说话。

汽车里空间本来就小而压抑,两人这样沉默不语,气氛很怪异。他突然问:不然你就跟我一起回北京,如何?

我一听这话,委屈得几乎就要哭出来了!用连自己都不认识的沙哑声音喊叫起来:父母花光了积蓄,又卖了两个房,供我到美国来念高中!上大学!!现在大学毕业证都还没拿到!你叫我跟你回去?我又不是北京人,家里也没什么关系可用!跟你回去?!回去干什么!在北京我什么都没有!!

杨小天从来没见我这么激动过,大概是有点惊着了,他想也不想就回答说:你有我啊!你难道不相信我?!

 

幼稚!!,我愤愤地说。又转过头去,无语了!

 

他想了想,接着说:不然呢?那我先回去开路,你暑假毕业再来?只是分开半年时间,半年!很快就会过去的!到时候我会在那边把什么都准备好,到机场来接你?

我还是不说话,反而开始低低地哭泣起来,心里想:是谁告诉你我决定要回去了?!你为什么就不能为我留下来?!

女人的直觉是最灵敏,也是最没有道理的,我觉得他就要离开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