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在写一篇小说,但想不出合适的名字

(2018-10-26 13:11:12) 下一个

是写一个心理医生,游走在人间与灵界之间看到的故事。

想起来就写点,都写了好多好多页了,没有名字感觉怪怪的。贴个开头给大家先看看:)

#########

每个人童年时都梦想过自己未来的生活,然而多数人在现实和无奈中渐渐游离,忘记了自己年少时候的梦....

 

我的梦里,有个四季如春的小院,屋后一片桃花林。

通往桃花林的小路,路旁爬着藤蔓,绿油油的藤蔓上挂满满葡萄。

蓝莓与刺莓丛长得像墙那么厚,小鸟在刺丛里藏着它的窝。桃花林里藏着我的秘密。

我的身边经常跟着一只活蹦乱跳敏捷的小黑狗,当然,如果你用肉眼能够看见它的话。

 

现在的我,真的拥有了一片桃林,这片桃林原是建于1900年的一个小牧场。在很多很多年前,已经忘记具体哪年了,我把它买下,安置了一个家。

我叫安琪,目前来说多数时候算是定居在这个牧场里。对外而言,我的职业是心理咨询师。

 

第一章:不速之客

 

从33号高速公路出城,远远可见一脉柔和绵延的大山。

车下高速,上凤凰大道,往西驾驶十多分钟,山路的坡度开始陡峭攀升起来。

道路两旁住户越来越稀少,树木也越来越粗壮古曲。

 

这一带的山路冬季大约有4个月为冰雪所覆盖。普通车辆开进来经常打滑,更有甚者可能还打滚儿。这不是说笑,车辆打滑从山路边滚下去的事情每年都会发生,那是相当危险的。冬天帮人拖车在这一带是很来钱的生意,因为敢做这生意的人不多。这样您大概就容易理解了:我喜欢开那辆厂家定制的路虎510马力V8,实在不是为显霸气或引人注目,而是有非常现实的需要。

 

车辆沿着陡峭的山路往上,吭哧吭哧地爬坡,穿过几百米茂密得抬眼看不见天的林荫,眼前忽然开朗.....来到位于半山腰的一片高地上。如果季节正好,从这儿向左能望见一片鲜美的桃花林。如果您曾经来过这儿,认识路,或者有我提前发给您的地图的话。左边那条表面长满杂草的小道看见了吗?从这条小道左拐进来,只需几分钟就到我家了。

 

围栏,小院,青瓦平房。

家里常备着蓝莓派和新茶,是为招待应邀而来访客。

哦,忘记说了: 刚才吭哧吭哧爬这座山,直译成中文叫”望海山“,晴天站在山腰高地上能眺望到50几英里外的大西洋。这片平坦的高地,我给它起名叫 ”优美胜地“。它座落于美国东岸的马萨诸塞州,遥望着冷冷的大西洋。它不是西岸著名的加利佛利亚州那片“优胜美地”,那里四季如春,滨临着温暖的太平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