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忆苦思甜后又反思了一下,人真不能太要强.....

(2018-07-30 08:52:03) 下一个

觉得主要问题还是人不能太要强,不能心太高.....

想起大约二十年前,刚有了老大。有一次我们小夫妻吵得很厉害,教会一位老执事刚好有团契的事来找我们,结果变成来调解纠纷.....我们因为比较信任她,各自把自己的委屈都说了。她劝很久,最后说:“你们两人都很聪明很有能力,但都太要强了。” 后来还送过我们一个卷轴,写着:“你要专心仰赖耶和华,不可倚赖自己的聪明......

这些年我一直要强,要读学位,要挣钱,要儿女发展好,任何事情看起来不完美我就很紧张,拼命要弄完美。他挣十几万我内心觉得是不够的....其实我内心看高他,觉得他的聪明和能力可以做到高管,是该做名人挣百万年薪的人。但他没做到,我一边看高他,一边又看低他,弄得自己特别矛盾。

他回国后这几年家里经济情况紧张,必须买大房子换小房子,他妈要治病,后来孩子开始交大学学费,最后搞得我累到晕倒攒下的出租房也不得不卖了。

他回中国虽然终于做高管了,也没带回家任何好处,实际拿回家收入反而更少,我一个人比以前艰苦奋斗时候还更累!我内心很崩溃!怪他妈治病八年,大大拖累了我们....加上以前他父母一直这样,恨意总爆发了。连话都不想和他们说,听到他们的声音都觉得崩溃……然后又发现自己高血压,经常头晕。

唉,我们两总是吵架,他认为我做得不好,我认为他做得不好。认认真真要离婚起码有两次,最后都没离成。两人都要强,脑子也聪明,又都把对方看得透透的。不吵则罢,一吵都能几刀砍到彼此要害。然后我就哭,他就跑。最后想想又还是分不开,唉,太影响健康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