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小说 相遇是缘之:岔路 ( 5 )

(2018-04-22 10:46:18) 下一个

 

( 5 )

 

看着身旁双眼盯着电脑屏幕的高建成,她心中隐隐有些不爽!她现在每天就是出门上班,回家做饭,晚上照顾孩子,然后还要照顾他。日复一日的婚姻生活,为人妻为人母就是这样平淡,似乎并没有什么不对?又似乎哪里都不对!她挪一挪靠背枕头,让自己姿势舒服些,看似有点漫不经心地说:“ 我敢肯定艾达林是因为查理才离的婚。你说她那丈夫也真是,婚前难道一点都不知道这事儿?”

 

高建成还是盯着电脑,头也不抬地说:“有可能吧?这种事情她不说他怎么会知道?”

尹小云话匣子打开了,又继续说:“嗯,说到底还是婚前彼此了解不够。闪婚呗,跟咱俩似的。”

高建成听到这话有点不爽了:“胡说!她能跟咱们能比?咱俩是童男童女,原配夫妻!”

小云说:“唉,我还是有点同情她,毕竟她喜欢的人是查理,而且跟查理认识在先嘛。”

建成说:“那查理干嘛不娶她?倒让她去跟别的男人结婚?”

这问题挺本质的。若真有心,该不会如此,既然已如此,查理至少是非常自私的。可是她内心对查理的好感却让她不那么愿意说他的不是。另外,私下里,她不知道为什么还有点好奇,想知道高建成对某些事情的态度。于是停了一下,她又接着说:“听说查理要自由,不愿意结婚。不过他送她一套高级公寓,还给她兄弟办了移民来着。”

“那就更荒唐了,这算爱情呢还是算买卖呢?“ 对啊,这其实就是交换了,毕竟吃人嘴软,拿人手短。她暗暗想着。高建成大概觉得表达还不够到位,继续说:”她结婚后还和那个查理两人搞在一起是吧?我要是她男人也得跟她离了!”

尹小云说:“人都是感情动物,一时半会儿拉扯不清也是有的。至于房子,查理那么多钱,人感情好了有时候也会互通有无不是吗?”

  “互通有无?太客气的说法!” 高建成不屑地说:“我告诉你,有骨气的男人就不能容忍这种事!大丈夫成家立室,凭自己能力奔前程,趟那种浑水多没意思!”

小云不再说什么了,内心点点头,心里有点后悔为啥又跟他提起查理和艾达林的的事情。倒弄的自己象个喜欢在外面打听别人私事的无聊女人似的。她赶快换个话题,讲起星期五公司的活动来。高建成眼睛和心显然又回到电脑里,有点不耐烦地说:“你知道我不喜欢那种场合!”

“可是我想去啊....到底你去不去嘛?”

“我又不会跳舞,不去!”。

她也没再多劝,早就知道他会这样。其实自己到底希望他去还是不去呢?事情往往都不在意料之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