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也说我家关于孔融让梨的教育:(

(2018-02-22 07:13:27) 下一个

我小时候是外婆带,外婆家人口多,经济情况也不是很好。但她有好吃的东西都就着我,怕我吃亏,没人注意时偷偷给我糖吃。加上外婆性子急,做事块,喂饭喂得很快。后来不知道为什么我就喜欢把食物含在嘴里,有时是糖果,有时是最后一口饭,含在嘴里一觉醒来还没咽下去。结果满口牙齿都坏了。吃什么都痛,喝热水都痛。

回到父母家,开始他们没注意,我爸还表扬我吃东西慢,有礼貌,时不时地说孔融的故事。我也觉得要学孔融,好东西都让妹妹。后来牙痛严重了,带去医院补的补,拔的拔。医生说没办法解决,只能等换牙。我就一直被动地学孔融,直到小学换完牙。

直到快四十岁,才发现自己心里对孔融是有愤怒的,哈哈!其实初中时候就有,自己不知道而已。是一次小姨送我们一人一个少见的烟台苹果,漂亮得舍不得吃,妹妹吃完自己的,又偷吃了我的。当时我抓住她打了一顿。然后她告状我又被我妈打。我这人就这样,平时焉头焉脑,学孔融,很能让人。心里清楚得很,某天别人太过份了,俺最终会发怒,抓起什么就练全武行。然后自己也哭了,别人也哭了。就这样循环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