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读投坛关于遗嘱,信托和税务讨论有感

(2010-10-31 09:53:23) 下一个

我已经看明白一个道理,就是每个人要走自己的人生路,承担自己的责任和选择。所以没打算给LG和孩子留下一大笔钱什么的。家人孩子,我和他们在一起时自然是尽自己能力对他们好。如果我不在了,这世界上的人和事也都与我无关了。反正在世时诚实做人,认识的人偶尔回忆起时,觉得还比较怀念也就行了。

终身寿保买了10万,然后买过两份term,有一份15年的马上要到期了,还在犹豫是否继续买。30年那份就慢慢付着。LG的保险也是我弄得,一样的。

很多时侯我觉得自己的人生也没过太好,想做的事没做,想去的地方没去,想体验到东西没体验过。不是没能力没条件,而是考虑到家庭,孩子,责任等等。想到这些就觉得自己已经付出够多,问心无愧了。我现在工作赚钱是因为自己有兴趣,喜欢做。遇到的确有需要而且能打动我心的情况下也会捐些钱出去。

富贵是不去求了,如果以后真是积攒太多就想法子花掉,没攒下太多就过到哪里算哪里罢。从目前情况看,老来衣食住应该有保障。而且我还不确定自己想长寿呢,活在世上也不过就如此而已,等年纪大了身体不好后,人生乐趣更少,想那么多也是无益的。
×××××××××××××××××××××××××××××××××××××××××××××××××××××××××××

我觉得人生下来就象是包在一个厚茧里。有人拼命乱动,却反而越绑越紧;有人灰心失望;有人没心没肺,混吃等死;也有人认认真真过日子,不断学习思考希望可以破茧而出,发现更高的境界。
我就是最后这种人,希望某一天可以破茧而出。我盼望有谁能帮我,快快地破茧而出;又或者没有什么外力帮助,自己突然明白了,找到出路;又或者终我一生,总是不能明白,只能怀藏这颗希望的种子,老死茧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