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初相遇

(2010-01-18 09:34:59) 下一个
我是那山中采茶女,穿着月白衫儿,提个蓝子,在安静地采茶。你是一位旅行者,从山那头走过来,停下脚步观望,休息。
我们都远远看见对方,感觉似曾相识。你对我微笑,我也还以微笑。
你走近来问:"一路很累很渴,可不可以讨一杯你瓦罐里的清茶喝?"
我说:“可以呀!” 
我倒好茶,递到你的手上,那一瞬间,我认出你,你也认出了我!原来我们已相识好几百年!

“胸膛中顿时满溢了幸福,只因你就在眼前,对我微笑,一如当年...
心中明知道你已为我跋涉千里。却又觉得芳草鲜美,落英缤纷,好象你我才初相遇。”
---《七里香:初相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肖蔚为 回复 悄悄话 人生若只如初见。
十年踪迹十年心。
竹杉林 回复 悄悄话 太短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