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秀

向你展示我走过的丛林山岗,我嗅到的泥土芬芳...
个人资料
正文

做一只雪山飞狐吧 (亲身经历传授秘笈一)

(2010-02-05 14:48:25) 下一个



做一只雪山飞狐吧
九儿以亲身经历传授高山滑雪的葵花宝典

每年从圣诞节开始,滑雪运动就开始火爆起来,一月二月正是滑雪的大好季节。那高耸的连绵雪山在向你招手,那令人激动的滑道向你伸展。滑雪不仅时尚,还能滑出身心的健康,还等待什么?为何不行动起来,做一只雪山飞狐呢。

自从我发表 《 勇敢,速度 —— 体验高山滑雪的刺激和动感!!》 ( 见博客 ) 一文后,收到一些朋友的来信,询问怎样才能学会滑雪,怎样消除恐惧感,怎样才能体验这种刺激和动感。今年圣诞和新年之间,我到阿尔卑斯山的北部的 Meribel 滑雪场过尽了瘾啊。在此期间,我留心仔细记下了自己的亲身体会。在此 九儿愿倾尽全力以亲身经历传授高山滑雪的葵花宝典。

【秘笈一:扎实的基本功 —— 平衡 减速和停止】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想要潇洒一回,首先得练就好基本功。穿上滑雪板请做以下平衡练习:

呈外八字行走,慢慢你会体会到惯性的驱使力和身体重心在不同腿间的移动

将一只腿向上举台至 90 度,使其滑雪板底端触地,两腿相互交换练习

平行慢滑时体会独腿滑行 2 秒钟以上时间,两腿交替进行

平行慢滑双脚起跳做小兔蹦蹦跳状

减速和停止技术一(直线型),即利用滑板轴线方向与道路的轴线之间的夹角产生的阻力来减速至停止。要点是:双腿先呈直线平行稳速前进,然后呈内八字减速并停止。此法是最基本技术,较累但非常基本和管用,适合初学。

减速和停止技术二(转弯型),即利用滑板与道路接触面的倾角产生的阻力来减速至停止。要点是:双腿先呈直线平行稳速前进,然后一只腿用力而另一只腿呈虚力作支撑点,身体即转过弯,两条滑板很快恢复平行状态后减速并停止。此法看来潇洒自然轻松,其实是要经过苦练才方可掌握的。

(待续)




请阅读相关文章《勇敢速度 —— 体验高山滑雪的刺激和动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Kisspest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yawoya 的留言:

不是啊。但我好喜欢她那整套的滑雪的行头……, 不是吗,那款式,好炫哦……



woyawoya 回复 悄悄话 照片是你吗?好漂亮!
Kisspest2009 回复 悄悄话 恢复jiafan老师的问好:

你看老师,我还停留在雪山世界里,你的《冬夜》让我对雪山的美好记忆定格!

无比留恋那雪狐之魂在冰雪之域玩心跳的感觉……

jiafan老师也爱滑雪吗?
lijiafan 回复 悄悄话 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