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言万语 ..."> 千言万语 ..." /> 千言万语随云掠,千回万转难团圆 - 博客 | 文学城

如此秀

向你展示我走过的丛林山岗,我嗅到的泥土芬芳...
个人资料
正文

千言万语随云掠,千回万转难团圆

(2010-01-30 16:42:45) 下一个




千言万语 邓丽

古月    尔英 

不知道为了什么   忧愁它围绕着我

我每天都在祈祷   快赶走爱的寂寞

那天起   你对我说   永远的爱着我

千言和万语   随浮云掠过

不知道为了什么   忧愁它围绕着我

我每天都在祈祷   快赶走爱的寂寞

那天起你对我说   永远的爱着我

千言和万语   随浮云掠过

不知道为了什么   忧愁它围绕着我

我每天都在祈祷   快赶走爱的寂寞

——

什么是经典?经典最好的解释就是邓丽君。

她的名字是一种态度、她的模样是一种心情、

她的声音是一种浪漫、她的一生是一个时代。

因为这种经典,不管过了多少年,

她甜美的音容,仍然可以穿越时空,

抚摸我们的寂寞与哀愁,滋润我们的身体和心灵;

就这样,她真实地活在我们的生命里,永远无可取代。

 

——

 

这首《千言万语》,在九儿看来,

Teresa1000多首歌曲中可算作是经典中的经典。

它是如此典型和集中了邓氏唱法的精髓:

声音的表现力,声音的轻重,

柔和与尖锐之间的处理,转弯的柔和;

吐字清晰、圆润,甚至连唇齿开启的适合度、尾音都注意到了。

声音有质感,层次多。

听那歌词、旋律、声音、配器,一句话,太精致了!

请大家特别留意歌未那句“我每天都在祈祷   快赶走爱的寂寞”

中的“”字的唱法:低廻婉转如泣如诉de 邓氏喉哽控制发音法!

多少歌手模拟此法而无法让邓迷满意!!

——

今天为何九儿又想起这首歌?

有人说:林青霞的样子+琼瑶的本子+邓丽君的歌=完美;

在我看来,邓丽君的样子+张爱玲的本子+邓丽君的歌=完美;

那本张爱玲的《小团圆》,让我惆怅,迷离,唏嘘,感叹;

突然间,这首《千言万语》从脑海深处激动地涌出,

千言万语随云掠,千回万转难团圆,

她们成了本质上的一同体,

那么海派,那么的软绵绵,那么执意而柔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Kisspest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NR的评论:

谢谢你的动人评论,邓丽君的歌是要用心来体会的,她的歌永远伴人生……
Kisspest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的评论:

谢谢你,晓青,问好知音。谢谢光临,节日愉快。
Kisspest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ienFan的评论:

感谢你的深情点评,邓丽君的歌声永远值得细细品味。
顺祝节日愉快。
Kisspest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ulu826的评论:

寥寥几个字,我就看出你对邓丽君的留念的感情,谢知音拜访,顺祝春节快乐。
Kisspest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ahiyiyi的评论:
你说的不错,我也非常喜欢林和她的影片,和她的小虎牙;-)。谢谢你的光临,顺祝虎年愉快
JNR 回复 悄悄话 yup, i still listen to Deng's song/music a lot.... Theresa Deng, the one and only....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邓丽君的歌百听不厌。
WienFan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邓丽君。

哎,也是一个红颜命哪。
lulu826 回复 悄悄话 miss her!
anahiyiyi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林青霞的样子
而她的演技一般。
Kisspest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蓝蓝的评论:

《水汪汪的大眼睛》眨巴眨巴的,我挺喜欢这张Teresa的动画,谢谢蓝蓝的夸奖呀。
海洋蓝 回复 悄悄话 在这里看到了邓丽君水汪汪的大眼睛 : )
九儿评的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