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秀

向你展示我走过的丛林山岗,我嗅到的泥土芬芳...
个人资料
正文

[友情赠送]【小路 -- 音路 -- 心路 -- Small Path】by yijuhua

(2009-11-25 14:45:39) 下一个



献给:

坚贞的爱人
无畏的战士
不屈的民族
崇高的理想
光辉的昨日
灿烂的明天

。。。 。。。



苏联歌曲 【小路】

(歌词汉俄对照)

------

一条小路曲曲弯弯细又长,一直通往迷雾的远方。
我要沿着这条细长的小路,跟着我的爱人上战场。

Вьётся , вьётся дальняя дороженька , стелется задымкой горизонт。
А по этой дальней по дороженьке , вслед за милым еду я на фронту。

纷纷雪花掩盖了他的足迹,没有脚步也听不到歌声。
在那一片宽广银色的原野上,只有一条小路孤零零。

Замела следы его метелица , не слышать ни песни , ни шагов。
Лишь одна , одна дорожка стелется посреди нанесённых снегов。

他在冒着枪林弹雨的危险,实在叫我心中挂牵。
我要变成一只伶俐的小鸟,立刻飞到爱人的身边。

Он теперь всё чаще , чаще снится мне , как с полком идёт вогонь и дым。
Поднялась бы вслед , рванулась птицею , вслед за милым в дальние края。

一条小路曲曲弯弯细又长,我的小路伸向远方。
请你带着我吧,我的小路呀,跟着爱人到遥远的边疆。

Вьётся , вьётся дальняя дороженька , стелется дороженька моя。
Ты веди , веди меня , дороженька , опустилась бы я рядом с ним。


++++++++++++++++++


岁月的印迹,可以文字,还有音乐。

这是一首很抒情的前苏联歌曲。
忧伤,深情,浪漫,纯真。
表达了对远在战场上爱人无限的思念和担忧,
更表达了在战火中对爱情的忠贞和坚定,
跟随 寻找自己的爱人,与他 并肩战斗 同生共死的信念与行动。


苏联歌曲珍藏了一代人的青春梦想,
其中的爱情、理想、浪漫曾经打动了多少人的心扉!
它们不仅旋律优美,而且也是一代人的青春写照,
很多人是在前苏联歌曲中度过青春岁月的。
这些优美的旋律在他们的生命中占有很重要的位置,
也是他们一生中最值得细细品味的人生经历。
多少年过去了,他们已从青年走到老年,但那些优美的歌声仍在耳边萦绕。

苏联歌曲无疑也是属于每一个热爱青春、珍惜生活的人。
不再年轻的人会因为那些岁月中的歌声回忆起自己的年轻时光,
而年轻的人又总能在歌声中找到属于青春的情感。

岁月如歌,让我们一起去体验、回味、

感受歌声里最美好的青春,青春里最美好的歌声吧!


我精辑此歌的五款表演方式(总长 22 + 分钟),

欲将其最美好的艺术形态 献给我所有的好朋友们。






++++++++++

【小生 撰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Kisspest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弓尒对lapis的评论的反驳:

同仇敌忾射天狼, 天弓雷振惊四方。
英雄降世柱乾坤, 神箭石穿透魍魉!!!
弓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jiafan的评论:那我来说一句:
"在那一片宽广银色的原野上,只有一条小路孤零零。" 可图没原野呀?
---------------------------
林深尽处,小路蜿蜒,素裹原野,碧色天空,,,,,,
弓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pis的评论:

真tmd 还有 法西斯分子的 残渣余孽 出来叫嚣张狂~!一切反动派都必将被埋葬,包括你这个小丑~!
Kisspest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pis的评论:
连一首苏联歌曲都要大肆攻击,你还有人性吗?有本事你开博,发表你的妖魔论!
lapis 回复 悄悄话 为共产妖魔牺牲的生命致哀
lijia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Kisspest2009的评论:
好吧,到时有一幅"虹膜"画让你猜,别忘了提醒我.
Kisspest2009 回复 悄悄话 答复jiafan老师的留言:
这个嘛,可能要用另外一副"虹膜"才可以看到啰~~°-O/:-----;-)
(小声地)时候赠我一幅画呢?
lijiafan 回复 悄悄话 不是你d制作?
那我来说一句:
"在那一片宽广银色的原野上,只有一条小路孤零零。"可图没原野呀?
yijuhua 回复 悄悄话 难得你垂青流盼 洗耳恭听~) 岁月如歌,苏联 中国 世界 人民反法西斯 战争的 史记, 史记的音符, 音符里的号角~~~~~
Kisspest2009 回复 悄悄话 谢谢yijuhua赠与如此美轮美奂的经典音乐帖。
转抄其他网友的赞赏:
-淡淡的忧郁,悠悠的美丽
-激情与柔情的最佳结合.
-吟 哼 唱 和 吹 -- 5音俱全~~
-卫国战争N多歌,这首颇为奇特,千百万人倒地,悲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