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五座灯塔 (七)

(2015-08-03 09:25:19) 下一个

小镇不大,灯塔也不远。用走的,从沙滩的一头走到另外一头,不到一小时就走到了。

只要是灯塔,总在海边,总在高地,总是一个寂寞的存在。

然而,它曾经是那么的重要,以不变的忠诚,指导夜航的船只;以洁白的身姿,迎接归航的游子。

叶舟在仔细读着塔边刻着的文字和记录,她对所有的细节都感兴趣。反正时间还早,塔和旁边的小屋要十点才开门。

钟青则对美景更感兴趣,这个位置真的太棒了!目测,绝对有300度的无遮拦海景,而且地势略高,没有海潮上涨的担心。暗想:经常来这个海滩发呆的,怎么就没有发现这处宝地呢。

叶舟坐到他身旁的石头上: “怎么样?不错吧!”

他点头:“下一个灯塔和这个有区别么?”

她调皮道:“不知道呀,还没去呢。"

清晨的阳光洒进这一片海滩,他舒服地躺直身体。”如果没有什么不同,就在这儿晒一天太阳好了."

叶舟笑了,不知缘由地,对身边这位大帅哥充满亲切感,虽然他话不多又不热情主动,可是没来由地,就是相信他。

居然,连他名字都还不知道!

“哈哈,我叫叶舟,英文名字JOEL。。。”她伸出手笑道:“请问救车恩人尊姓大名?”

他嘴角上弯,也伸出手:“名字不重要。。。叫我JOE好了。”

她一惊,差点把手缩回:“真名假名?不会现编的吧?”

他真的笑了,俊目里有着阳光在闪:“真人不改名,真的叫我JOE。”

她的小手握在他温暖的大手里,她竟然都不想松开!

脸红了?她在心里笑话自己,转开头,开始瞎扯:“我在普云顿斯城里工作,不过很快要去加州了。你呢?家在这儿还是来度假?”

他没理她,对着蓝天发呆。

上一次和一个中国女孩握手,是什么时候的事?八年前?十年前?

他迷糊了。如果时间是治愈一切的灵药,那他是好了,还是更糟了?

真不应该跟这个
女孩一起玩的,虽然她确实有困难,而且,她的笑容那么的开朗明亮,就象今天的阳光。

他的脸阴沉下来,开始与自己交战。

她却不理会他的沉默,站起身来,高兴道:“你慢慢烤哈,我去爬塔了!” 转身走了。

往事如潮,阵阵漫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