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那一年的风筝 (九)

(2012-04-09 10:33:49) 下一个

我看到阿鸿很开心, 可是第一句话却把他的笑容打灭了. “阿鸿, 我要走了, 去美国. 

 

 

没搞错吧, 祥哥还一直以为你会回去找他呢. “ 他很失望地说: “他现在做得很不错, 开了自己的建筑公司,  接手的工程越来越多, 我们都给他打工呢.”

 

 

真的啊,” 我很开心, “听起来这份工作很适合他呢.”

 

 

走吧, 我带你去见他, 他一定会很开心!” 阿鸿拉着我就走.

 

 

我们来到一处大工地, 离珠江桥边不太远, 那时那里到处都是工地, 黄沙滚滚, 轰鸣处处.  阿鸿把我安顿到办公室, 就出去找他了.  我看着桌面上的建筑模型, 很宏大. 几年以后, 这里会是一个拥有几栋高楼, 中间点缀着花园凉亭和儿童乐园的高级住宅区.

 

 

我看到他推门进来了, 戴着头盔, 身形挺拔, 风尘仆仆.  我看到他的笑容了, 惊喜的, 快乐的, 纯粹的. 他拍了拍我的肩膀, 就象真正的哥哥对妹妹. “这么久没来找我, 地址电话你都有的啊.  我都想去找你了, 不过这阵子太忙了. “

 

 

恭喜你祥哥, 生意做得很大呢. 我要去美国了, 来跟你讲一声.”

 

 

他的目光黯淡下来, 半饷没有作声. 最后叹了一声, : “也好, 等你几年后回来, 这边的房子也该建好了. 我给你留一间, 看得到江景的, 保证你会喜欢.”

 

 

祥哥你不是做建筑的么? 怎么还有份卖房子呢? “ 我隐隐觉得他的生意不止是承建.

 

 

祥哥看了一眼阿鸿, 故作神秘地说: “阿盈, 这个世界不是你看到的那么简单, 有太多你不知道的内幕, 我也是正在学呢.  你反正好好念书就行, 什么都不用怕, 回来就找祥哥, 我会一直罩着你的, 知道了?”

 

 

我似懂非懂地点着头, 心里却笼上了一层阴影. 他变了, 不再是那个只爱踢球的纯真少年; 又或者, 他一直都是那样的, 要有事业, 要做大, 要做身边所有人的大哥?

 

 

我却知道自己没有变, 我的世界依然纯真. 我没有办法要求别人, 却总能顺从自己的心. 从工地出来后, 我深呼了一口气, 看着远处珠江桥的轮廓,  知道了我已经从心底放下了祥哥; 知道了我将会在新的大陆, 有一个全新的开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