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那一年的风筝 (四)

(2011-10-23 20:50:28) 下一个

在省城, 一开始, 我的日子过得很惨淡. 

那是一间城里的普通高中, 按区域划分, 本地的学生多, 象我一样的转学生并不多见. 上课时,大家都面无表情, 下了课, 三五成群, 喧哗而散.  我一个人, 去车棚取车.

真倒霉, 我的车胎又被人放气了, 还被扎了个图钉, 这已经是第三次了.  我想不明白为什么会有人这么恨我, 班里的同学我都还没认全啊, 怎么就得罪人了呢? 城里人都是这样欢迎新人的吗? 用恶作剧?

第二天, 我又怒又气, 正准备跟班主任汇报这件事, 邻座赶紧拉着我. 她也是个转学生, 比我早来半个学期. "你千万不要跟老师说, 会被害得更惨的!" 她小声地说.

"你知道是谁干的?" 我问.

她点了点头.  出了课室, 才敢说出声. 原来这间学校有一群不爱上课爱打架贪玩的学生, 校里校外专门惹事生非, 老师们拿他们毫无办法, 威胁要开除, 却遭到这些差生家长们的强烈反对, 就只好勉留他们在学校, 补考留级样样齐.

"可是我没有得罪他们啊, 又不认识!" 我心想, 避都来不及呢.

"或者是他们看上你呢," 邻座猜道, 同时也吁了一口气. "反正他们没有看上我."

 "你认识他们吗?" 我心里很害怕。谁知这帮人还会玩啥花招?

"在我们班就有几个." 她拉起我的手,低头暗示正在走来的男生就是其中一位。

我根本不知道他的名字,看他斜着眼横着步子走来,不怀好意地吹着口哨。

无聊! 我心想, 难道就是这个烂仔?我惹不起还躲得起呢,低头转身就要走。

一只足球突然打在我面前。“不要走啊,靓女,请你去看我们踢波。”斜眼在后面喊。

邻座很同情地看了我一眼,自顾自走了。我站在那里,不知如何是好。我不介意去看一场波,却极之讨厌害怕那个斜眼。

见我没作声也没走,他越发得意了,伸出手就要来拉:“走啦!”

这时又一只足球飞来,打中了他的手。“死肥仔,人家不愿意就不要勉强啦。”

我抬起头,眼前多了一群人,领头的是一个俊眉朗目的年轻人,一身运动装扮,正停步看着我们。

“祥哥来啦,”斜眼毕恭毕敬地回道:“她新来的,在教她懂点规矩!”

我没有说话,奇怪地我倒不怕那个祥哥。我直觉他跟他们不一样,他看上去还是学生, 可更象一颗耀眼的明星。

他笑了,牙齿整齐洁白。“走吧,去给我们加油。”

我不情不愿地去了。这是我第一次看足球,看来看去就只有队长祥哥和他的拍挡踢得好,满场飞,灌球,倒射,动作漂亮潇洒,其他人简直就是陪衬。我真心实意地在场外鼓掌加油,心里不再害怕。我没想到这样的团伙也有公平合理的规矩:只要在球场上有真本事,就能服众,就能当老大!

第二天,我骑着补好的单车去上课,刚刚在课堂坐定,就看到斜眼气冲冲地朝我走来,咬牙切齿地说:“你厉害!”却什么也没做,捏着拳头走了。

我不明就里,可是从此再也没有人来骚扰我,我的车子也安然无恙

很久之后我才知道,原来踢完波之后,祥哥就给他的马仔们发话,说我是他刚认的细妹.于是在学校, 没有人再敢欺负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