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梦的原野(十三)

(2011-07-23 07:51:46) 下一个

这一天,客户终于快递来了他的财务数据,前后五年的,厚厚的一叠。这是一个双方公司并购的案子。底层的核数工作很多,我卷起袖子,倒上一杯黑咖啡,准备大干一场。

 

一个前股东的名字引起了我的注意。

 

Fong Siu Lam”

 

很明显这是一个香港话的译法,若果译成“方小林”的话,正是我父亲的名字。

 

可是,按照美式写法,这人也可能姓林啊。

 

更何况,这是一个太普通的名字。同名同姓的人在这个世界很多呢。不会这么巧吧?

 

因为是前股东,除了名字之外,没有更多信息。我摇了个电话给客户,想多套点料。

 

“不知道啊”,客户说,“这家公司转了两手才到我这里的,姓林或是姓方的股东我都不认识。”

 

我放下了电话。本来已经熄灭了的寻找热情,却因为这个名字重新点燃起来。

 

晚上,阿曾终于给我来电话了,语气很轻松。

 

“听着,小妹妹----FINALLY找到我的另一半了。刚刚还求婚了呢,她答应了。”

 

啊,这消息太大,我尖叫,又哭又笑。

 

“你这坏蛋,怎么会这么快?不是说还舍不得我嘛?”

 

“是舍不得啊,现在还舍不得。”他坏笑。

 

“这么说,你去北京去对了?”

 

“你说呢?”

 

“这么说,你这么多年的守身如玉也守对了?”

 

“啊,哪有?”

 

“这么说,那么多的寂寞夜我推你去睡沙发,也做对了?”

 

“嘿嘿嘿。。。”这家伙终于窃笑起来,带着那么点要当新郎哥的得意。

 

我好不容易才放下电话,心里有点酸。
     
      窗外月华如水。

 

阿曾,现在你相信了吧?我说过的,我和你不可能是一对。

 

却会是一辈子的好朋友吧。

 

      祝福你。

      又想起了故乡,那里有我们幸福的过往。阿曾,这首可爱的咸水歌,你可喜欢?

 

  水乡水路水流长 

 

  水乡水网水清香 

 

  水上谈情情意溢 

 

  水路情长意翱翔 

 

  明月当空照银河 

 

   照着哥妹唱情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