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梦的原野 (六)

(2011-05-12 16:41:45) 下一个

那一年,我十五岁。

 

那是个新鲜事物不断涌现的年代,好吃的西式糕点,漂亮的衣裙,琳琅满目的文具图书。。。对年轻人来说,最兴奋的是有了一座现代的大型游乐场。那些只能在香港电视剧里看到的过山车,碰碰车,飞流快艇之类,竟然来到了离我们小镇不远的地方!很多同学早就想去了,但听说每一个玩艺都很贵,只好慢慢地存钱,到了学期尾考完试,一大群同学终于浩浩荡荡地出发了。

 

我对那些游乐东东半点不感兴趣,被玲玲强拉着,只好骑车跟着大队出发。出了城,进了郊区,六月的天空和原野顿时变得开朗辽阔,浅蓝的,碧绿的,在清晨的薄雾里织成一张画,边上是我们,笑声和铃声串成一路。。。。。。

 

我不敢玩过山车,被玲玲和另一个男生几乎是抱着拽着上了飞流快艇,溅了个周身湿,换完衣服后就死活不再跟他们玩了。一个人,东走走,西逛逛,买支橙汁汽水喝喝,也挺开心的。

 

不知不觉我走到了一个很大的后院,看到人工修剪的平整草坪和鲜花,不远处是一座座新建的漂亮房子,米色的外墙,顶上铺着暖色琉璃瓦,隔几步就设一个小景:或一塘浅水,一节廊桥,一座小亭,几丛芭蕉。我停了下来,不敢再走了,心想这是个什么地方啊,这么考究整洁,透着一种说不出的奢华。

 

几个人刚好从屋子里出来,往我站着的小路走来。我一时不知往哪去,就退了几步站到草坪边。哦,原来是金发碧眼的外国人呢,那个年月很少见的。他们都上了年纪,都友好地冲我微笑,看得出来心情很好。

 

然后我看到唯一的中国人了。他走在中间,英挺,自信,潇洒,用好听的英语跟身边的人们解说着,比划着。走过的时候一样好心情地冲我微笑,六月的阳光洒在他的笑脸上,他白色的衬衣上,炫目闪亮,一直印到我的心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